在求子這條路上,我一直很幸運

想當初被醫生宣判「多囊性卵巢,想懷孕再來拿排卵藥吃」的那個我,竟然又懷第二胎了!

 

在阿東出生後,我偶而爬文發現有些多囊性卵巢的媽媽分享

蠻多人是第一胎很順利受孕,但卻苦懷不上第二胎 

讓我一直在想,自己第一胎這麼順利受孕是否只是純屬巧合!?

怕自己第二胎不容易受孕,所以對於第二胎就抱持著積極但是順其自然的心態

兩個孩子恰恰好,但如果只有一個孩子的緣分,我們也不強求

畢竟排卵藥、打排卵針、人工受孕都真的是太辛苦太花錢了

 

結果在阿東一歲一個月左右,我意外發現自己又懷孕了

我和布先生又驚又喜,覺得老天爺給我的禮物也太快就降臨了

但一直觀察到10週,依然照不到寶寶的心跳,被醫生宣判「是一顆萎縮卵」

很快的,結束了我們短暫十週的緣分

手術前我摸著肚子跟寶寶說『讓你玩幾個月後記得回來找媽媽唷~~~❤』

半年後,他真的回來了~~~~~~~~~❤

 

 

有想看這段血淚心酸史的可以回顧一下 

【好孕】二寶來了 ❤ 隊友看到兩條線的反應 (點我回顧)

【好孕】長不大的萎縮卵,屬於我們短短10週的緣分 (點我回顧)

 

 

[2018/12/9 MC要來的日子]

在MC沒來的第一天我就有強烈的預感,我懷孕了!

身邊的人都覺得是我自己的錯覺,MC晚一兩天很正常啊!

但我發現身體有微微的變化,早上起床會有點暈眩,下腹部會有微微的抽痛

偶而會發現有一點點咖啡色分泌物,腰有點痠,下午開始會略顯疲憊

不過這些症狀跟第一胎剛懷孕時比起來,又不是很明顯

所以我雖然懷疑,也不敢確定

 

 

[2018/12/15 驗孕]

MC已經delay六天,我想.....應該是真的懷孕了

這週末是我和美少女媽媽團相約出遊到苗栗玩樂的日子

第一天晚上我們在豪宅吃完晚餐,眼看大家忙著準備蛋糕要幫我慶生時

我先去了趟廁所,打算把驗孕的結果在第一時間跟我的美少女媽媽團分享

 

001.jpg  

雖然覺得應該是懷孕了,但在廁所驗孕還是很發抖

不知道是一種緊張還是興奮的心情,總之很複雜

當我看到微微的第二條線慢慢浮出來的那一刻,真的是又差點哭了

在門外等待的布先生則是一臉鎮定,畢竟男人在外還是需要ㄍㄧㄥ住XD

 

稍微平復心情後,出去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

就在我許完願跟大家說「其實我還有一件事想跟大家分享」

馬上聽到尖叫聲在我耳邊響起,媽媽們的雷達果然很敏銳

於是我默默地從口袋拿出那個顯示兩條線的驗孕棒,內心十分彭湃

 

002.jpg  

媽媽們七嘴八舌地興奮的討論著,一起分享這個開心的摸們

雖然說在場的老嬰兒們眼中只有蛋糕,無視於我的驗孕棒XDDDD

 

100.jpg  

當天晚上睡前,發現第二條線越來越深了

一顆心也漸漸安定了下來,對的是懷孕沒錯!!!

還沒驗孕覺得是懷孕,驗了又怕不是真的懷孕,孕婦的世界真是矛盾啊!哈哈哈哈哈

 

 

[二寶寶6W產檢--已有心跳]

本來選了個好日子,也就是我生日當天要帶著阿東去找劉道明產檢

打電話去診所,沒想到護士說「劉醫生從今天開始休假一個月!」

 

燈愣,晴天霹靂!!!

我不能沒有劉醫生啊~~~~~~~~~~~~~~

 

布先生一臉鎮定的說「那就等醫生回來再去確認吧!」

是一定要等他回來沒錯,但因為前一次萎縮卵的經驗,讓我還是想早點給醫生確認一下

想來想去實在也沒別的辦法,隔了一周後還是決定去李婦產科找張建宏醫生檢查一下

還好寶寶一切正常,而且有照到心跳了,覺得安心!

 

 

[二寶寶8W產檢--劉醫生回來了]

好不容易盼到劉醫生回來看診的第一天我就立刻去報到

大概是醫生休假太久,這天的孕婦候診人數很多

我們掛號後,決定先去吃飽再過來 反正頭幾次產檢都還不用量體重(誤)

 

page  

我們去吃了旁邊的東門餃子館

話說前一胎產檢那麼多次,竟然完全沒踏進過這間店

我點了超人氣的鍋貼,結果等到天荒地老,跟產檢一樣等好久

但餃子好好吃,老嬰兒也喜歡!

 

pages   

吃飽後好不容易等到劉醫生看診,劉醫生一看到我就笑了

翻了一下我的病歷資料,算了一下距離上次手術的時間,很滿意我們有乖乖地等了半年

照了超音波,做了簡單的檢查,告訴我一切都很正常

最後開聲音讓我們聽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阿東在一旁也跟著發出「蹦蹦 蹦蹦 蹦蹦」的聲音,把醫生都逗笑了

 

回到診間,我問了好幾次:「劉醫生,寶寶真的都健康對嗎?」

醫生聽出了我的焦慮,請我不要因為前一次的經驗就自己嚇自己 

本來想跟我約一個月後再回診,但中間卡了個過年

避免孕婦胡思亂想太久,醫生說過年前再來檢查一下,安心用。

 

其實劉醫生產檢後我就比較少胡思亂想了

公司事情非常忙,再加上還有大寶要顧,根本沒心思去擔心肚裡寶寶的事

第二胎孕吐的狀況跟第一胎一樣,就是偶而會有的乾嘔症狀

但沒有對任何食物覺得反胃,只是口味變很重,很愛吃辣

對於吃肉有點興致缺缺,連平常很愛的鹹酥雞都突然好像沒那麼想吃了

反胃的時候需要立刻來一口黑松沙士或每日C檸檬汽水,吃點東西也會舒緩許多

每次不舒服的時候,都安慰自己「有孕吐表示寶寶正常」,孕吐大概就是肚裡寶寶在刷存在感吧!

 

 

[二寶寶11W產檢--到底會是獅子寶寶還是處女寶寶呢?]

IMG_6554.jpg

最近除了每天傍晚嚴重乾嘔外,其他都還算舒適

超音波產檢一切正常,緊繃的媽媽覺得總算是可以鬆一口氣好過年

但因為醫生一直在調整我的週數,導致現在到底是11W還是12W我其實也搞不太清楚

不過不重要啦!寶寶健康最重要!

預計過年後可以正式領到第二本媽媽手冊,但性別方面還要再等等

預產期目前預估會落在8/15-23這周

啾竟二寶寶想當獅子還是處女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