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16.jpg   

第二胎來的很快,讓我和布先生很驚喜

每天都處在很開心的狀態,也說明了我們倆有多期待這個小生命的來臨

從4W一驗到兩條線就立刻去找劉道明醫生報到

但因為週數太小還照不到胚胎,醫生建議兩週後再過去

 

6W的那週下班立刻到診所報到,很期待見到肚子裡的小胚胎

但從肚皮超音波怎麼照都還是找不太到,最後是從陰道超音波看到了可愛的小胚胎

醫生說實際大小可能比實際週數來的小,還要再觀察,不過著床位置目前看來正常

我內心有點疑惑,不懂什麼叫做「實際大小比實際週數來的小」??!!

 

懷孕的這段期間,完全沒有第一胎對食物的反胃

只是每天中午不論吃多吃少,下午都會有極誇張的脹氣,一直維持到晚上七八點才舒緩

沒有所謂的孕吐,只有因為脹氣引起的乾嘔,其實也是讓我吃盡了苦頭

但為了我的小寶貝,再難過也會繼續撐著

 

阿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懷孕的關係,這個月非常黏踢踢

有時候半夜睡到一半會爬到我身上趴著睡,或是一起床就媽媽媽媽的抱抱親親

為了避免阿東攻擊我的肚子,於是教他摸摸我的肚子,跟他說妹妹在這裡 (希望生女兒) 

他似懂非懂的指著我肚子說「妹妹」,親親我肚子然後趴下來撒嬌

 

預約了8W快9W時再去找醫生檢查,順便可以聽聽心跳

第一胎聽心跳時布先生在出差趕不回來,只有錄影讓他可以跟我一起聽到第一手聲音

這次覺得很開心,終於可以一起聽到寶寶的心跳了

沒想到醫生一照肚皮超音波說「還是有點照不太到耶」

我心一沉

我問醫生「都快9週了怎麼可能還太小照不到」

醫生說「對啊!這就要擔心了!」「我們再用陰道超音波照看看」

 

我躺在診間的床上呆掉好幾秒

我知道不對勁了

 

陰道超音波照出來胚胎果然沒什麼長大

形狀不太對,外圍有點萎縮,而且跟六週比起來差不多大

醫生判定是「萎縮卵」

因為我們已經從4W一直觀察到現在快9W

醫生告訴我,「下週來做手術,這個不能留」

我只是點點頭,但腦子裡一片空白

我壓根沒有預料到,原來是一次不成功的受孕

 

在回家的路上,腦子依舊一片空白

雖然難過,但我知道這是胚胎的自然淘汰

只是一切來的太突然,我還在接受中

 

一直到了睡前,阿東一如往常躺在我身邊喝奶準備睡覺

喝完奶後他突然爬到我身上對著我的肚子說:「妹妹,恩啊~」然後親了一下

我突然一陣鼻酸,淚水止不住地一直流

我說:「沒有妹妹了,我們跟妹妹說掰掰好不好」

他似懂非懂的說:「好~」然後又往我肚子繼續親

當晚,我和布先生都睡不好

雖然說只是個連心跳都沒有的胚胎,但可能我們過度的期待導致失望落空

預約了隔一週週四晚上五點半到診所做『子宮內膜搔刮術』,也就是俗稱的人工流產手術。

 

IMG_9334.JPG  

手術當天要禁食六小時,所以我當天就直接請假

可以不用上班一整天陪兒子的生活真的好開心 (但沒收入的話會不開心)

下午四點左右把阿東哄睡後,布先生就載我去診所等了

 

按照慣例醫生再用陰道超音波檢查一次我肚裡的小胚胎

胚胎是有比前兩週長大了一點,但還是比實際週數來的小

外加萎縮、組織組成也不好,確定了要做人工流產手術的事實

其實經過一個禮拜的心情沈澱,我也漸漸能釋懷這件事了

畢竟孩子的健康比什麼都來得重要,萎縮卵的自然淘汰也是由不得我

 

躺在內診檯上,護士先幫我打了點滴針

接著聽到醫生護士忙進忙出做事前工作

我突然覺得渾身發抖,上下排牙齒一直抖動的那種 

我問醫生:『麻藥已經打了嗎?為什麼我一直發抖?』

醫生:『發抖是因為妳緊張,來~~我們先深呼吸』

就在我一邊深呼吸的同時,護士說要幫我打麻醉囉~~~

 

過了幾秒鐘,護士問我『有暈的感覺嗎?』

『恩~~好像有一點點』被她一講,好像突然覺得有點暈暈,但又怕是錯覺

護士又問『你平常有在喝酒嗎?』

(我頓時語塞,我該說有嗎?XDDDD)

就在我考慮要不要聊一下說其實平常都喝威士忌的瞬間,我就睡著了

就是電視上常演『用手帕晤住口鼻,然後女主角瞬間癱軟昏迷』的那種

 

等我有一點知覺時,我只覺得我肚子極度痠痛,但眼睛還睜不開

本來以為手術才正要開始,好想跟醫生說『天阿你沒有麻醉成功,我還有意識啊!』

但我眼睛睜不開,也講不了話,我只好一直左右搖晃頭,想讓醫生知道我有知覺啊啊啊(急)

結果隱約聽到醫生跟護士對話,好像是手術結束了

護士看我眼睛有點點點微張,先幫我穿好內褲,再慢慢扶我起身到旁邊床上躺著吊點滴

 

IMG_9346.JPG  

醫生說子宮收縮會痛個大概十分鐘,要我先躺著休息,等點滴打完再回家

我覺得我躺得好久好久好久,子宮收縮的痠痛感怎麼還是那麼難受

讓我回想起當時生產前在待產室的那段痛苦時光,痠痛感實在是不蘇胡啊><

 

布先生在處理完批價領藥後才進來小房間陪我

點滴前後大概打了一個小時左右才結束,預約好回診時間後醫生就讓我回家了

我與我只有10週緣分的小胚胎正式說掰掰,讓你玩幾個月後記得回來找媽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