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買尬,我竟然又懷孕了!!!

S__2146311.jpg

又是忍不住在上班時間驗了一下,兩條線馬上深的跟甚麼一樣

雖然有做了一點心理準備,但真的看到第二條線跑出來還是會有點小顫抖

不過就在走回位子後就稍微冷靜了,畢竟驗孕棒收集到第三支已經有點麻痺

只是內心不免驚呼﹔「天啊~是有沒有那麼容易受孕!!!」

而且寫文章的現在,柔柔妹妹已經出生兩個月了這就是第三胎的差別XD

雖然每天忙得團團轉,但還是想把孕期過程大概紀錄一下

 

 

6-12W 懷孕初期

S__2146329.jpg

首先是因為我的主治醫生-劉道明剛好不在台灣

對在懷孕界(有這種界?) 已經身經百戰的我來說還不是多大問題

我先到附近的惠心婦幼診所做初步的超音波檢驗,確認寶寶一切正常

並快速的在第10週照到心跳,馬上被頒發了第三本(也是最後一本)媽媽手冊

雖然已經拿過好幾本了,但看著手中的手冊和超音波,還是有一種想哭的感動

又有一個小生命,在我肚子裡努力的長大著......

 

跟前兩胎比起來,這胎真的是十分折騰

前三個多月,每天腸胃都很不舒服

如果硬要我形容,大概就像是得了腸胃炎的感覺

也或者像是小時候開朝會,站很久站到肚子很不舒服需要坐下休息的那種感覺

一開始我很苦惱,因為我不論是坐下還是躺下休息,都還是很不舒服

完全沒食慾,也不會肚子餓,但食物送上來還是可以吃光(XD),只是有點食不知味

 

S__2146318.jpg

圖為孕初期我們去台中麗寶樂園住兩晚,一進房立刻躺上床的me

 

直到有一天下班,我突然想吃牛排

有了這個慾望讓我好開心,立刻打開Foodpanda叫了牛排外送

就在我打開牛排的瞬間, 食慾全消 (我哭)

於是我只能勉強吃一點鐵板麵,剩下的放進保鮮盒當隔日午餐

BUT,就在我喝了一口副餐的甜死人冬瓜茶

正想跟隊友抱怨說"這未免也太甜了吧"的瞬間,我的腸胃炎感竟然消失了!!!

我就像是在大海中突然抓到一隻浮木般的欣喜若狂

哀呀~原來寶寶想吃甜啊~~~~~~~~

結果隊友只淡淡的說,"妳糟了妳會胖很多"

#到底會不會聊天

 

anyway 不管了

媽媽需要先活下去,胖就讓他胖了吧反正也很胖了沒差這幾公斤了

本來早上到公司會先泡一杯黑咖啡,現在直接改成冰奶茶/紅茶

偶而下午還會跟同事一起訂飲料,想辦法讓自己不那麼不舒服

但其實後來發現,喝了還是會不舒服,這胎我甚至經歷了兩次噴泉式孕吐

好怕會一路這樣吐到生,還好在孕期大約四個月左右得以紓緩

 

 

14W 到底是柔柔(女)?還是肉肉(男)呢?

S__2146339.jpg

拿到媽媽手冊後,我改回李婦產科產檢

但我的醫生還沒回國,於是我預約李正義院長產檢

由於家族已有九位男孩,因此我肚裡的寶寶可以說是備受矚目

媽媽我壓力好大,到底會是三兄弟還是三兄妹呢好刺激

#醫生護士被我搞得好緊張

 

18W 羊膜穿刺

S__2146341.jpg

一直到18W做羊穿前照了超音波,寶寶的手還是不舉起來

李正義院長不敢斷定是男還是女鬆口

他僅說「恩~目前為止還是沒有男孩子的徵兆喔!!」

#沒徵兆的意思應該就不是男孩子吧?!

 

至於羊膜穿刺這件事,並沒有甚麼一回生二回熟這種事

就跟上產台一樣,每一次我都怕得要死

但我在醫生準備插針的那個摸門都會跟肚裡寶寶喊話

安慰他/她千萬不要害怕,醫生阿貝只是抽羊水檢查而已

用這個方式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藉以安慰怕得要命的自己

 

羊膜穿刺做完要在診所休息半小時後再照一次超音波

這次寶寶的手.....終於舉高高了!!!!!

醫生說「妳看,(把超音波兩腿的地方放大),兩腳中間都空空的,妳覺得會是男生嗎?」

我馬上回:「完全不可能啊!!!!!!」

#性別揭曉的過程把代班醫生逼得好緊啊XDDDD

 

20W 羊膜穿刺報告

雖然說有心理準備應該是女孩子,但報告未收到前,我都好怕會翻盤

下班回家看到李婦產科寄來的信躺在餐桌上,深呼吸了一下才把信封打開

 

S__2146342.jpg

看到報告上的XX還不小心眼眶泛淚在無人的家裡驚呼

「哇~~~這次真的是女孩了!!!!!」(情緒好滿)

然後驚覺時間過的好快,我的孕期都過一半了

感謝老天爺,我的劉醫生也終於要回來了

 

21W我的劉醫生回來了

S__2146343.jpg

我躺在診間,劉醫生笑著對我說好久不見

「恭喜啊~妳們家族終於有第一個女孩了」

對啊~劉醫生都幫我們家族接生了8個男嬰了縮,包生男的稱號不是叫假

照慣例照了超音波,柔柔體重超前了一點點,醫生要我稍微控制甜食

#但柔柔就喜歡甜食啊我也沒辦法

安排好高層次超音波和血糖魔王關的時間,覺得一切都回到正軌

不管怎樣,劉醫生回來就覺得好安心,終於不用再當流浪孕婦了

 

 

22W 高層次超音波

S__2146344.jpg

跟前一胎一樣,直接在李婦產科給張建宏醫生做高層次超音波

還記得前一胎照之前因為吃太飽,外加張醫生低沉的嗓音和昏暗的診間,我竟然睡著

這次有了上次的經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清醒,結果還是在照的過程中又睡著了><

#不知道醫生是否覺得無言

 

S__2146345.jpg

柔柔這週體重來到582g,醫生說一切正常,又畫了一個胎位正的手繪寶寶圖給我

不管怎樣,寶寶健康最重要,媽媽睡著的事就不要太關注了呵呵

 

 

26W 血糖魔王關來臨

S__2146346.jpg

下班前泡了50g糖包,加水250cc一口喝完

抵達診所剛好抽血、量血壓和量體重,時間算得剛剛好

目前柔柔大約1000g,一切正常

只是劉醫生測出柔柔腹圍超前3週真是嚇壞媽媽我

到底柔柔最後會多肉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8W 血糖魔王關pass

下班回到家,接到劉醫生親自打來通知我的血糖過關啦~~

本來真的好緊張,這胎懷孕過程真的吃很甜,有夠怕沒過的.....

當天晚上吃飽飯立刻賞柔柔一杯可樂  #不要讓柔柔不開心

 

 

29W 胎位偏低

S__2146349.jpg

可能是逼近孕後期。覺得肚子有點沉,壓迫的不太舒服

於是提早一週去找劉醫生檢查一下,也讓自己安心

結果劉醫生醫發現我痛的位置,馬上幫我檢查胎位

原來柔柔的胎位真的有點偏低,醫生要我不舒服就坐下躺下休息

如果一直沒有好轉,叫我要趕快去急診(驚)

但最後又補一句「不過我是覺得不會啦~」

#媽媽真的經不起嚇欸有夠可怕

#立刻決定明天請假一天在家躺

 

後來我跟劉醫生提到去露營的事

本來想說都快30週了還趴趴造會不會被他念一頓

沒想到他馬上回我「現在露營都很舒適,應該睡的不錯吧!」

他是不是史上最淡定的婦產科醫生,哈哈哈

 

柔柔目前來到1400g,超前兩週

對比上次被說超前三週,這次的超前兩週就顯得無感了

果然這些感受都是比較出來的呀~~~

 

29W 卸貨前的最後一露

懷孕期間,其實我們家都一直在露營

從懷孕初期還沒滿三個月就開啟了我們的第一露 (點我閱讀)

就這樣一邊懷孕,一邊帶著半獸人阿東和移動的巨嬰波波到處露營

雖然說有時候真的很累,但是看到東波臉上的笑容,真的再累都覺得值得

感謝隊友讓我的孕期充滿了露營的回憶,可以遠離城市的行程真的超棒的

 

S__2146347.jpg

2021/5/2 卸貨前的最後一露是在苗栗的李子紅露營區

帳篷就搭在長滿李子的李子樹下,孩子們在草地上來回奔跑著

山上的美景和清新的空氣,十分誘人

當然時不時還會搭配各個帳篷傳來此起彼落的罵小孩聲

但這些在露營結束後回憶起來都是讓人十分懷念的摸們

 

然後,疫情就爆發了!!!

 

 

32W 柔柔爸的第一次陪產檢

S__2146350.jpg

拜WFH所賜,我ㄤ獻出這胎的陪產檢初體驗

連劉醫生第一句都問我「妳老公今天怎麼有空一起來?」XD

如果不是疫情爆發,我想我ㄤ第一次陪我去醫院應該會是生產當天吧哈哈哈

#第三胎的媽媽很獨立

 

不知道是不是WFH太累了,我竟然瘦了1公斤

以及可能太常被放防疫假的兩位小孩氣死,血壓也有點飆高

醫生覺得還可以再觀察看看,不需要太緊張

除此之外,柔柔體重已經逼近2300g

一切正常,除了頭一直頂到我下腹部很痠痛外

 

不過本週產檢的重點在.....疫情

據說生產前2-3天要先去醫院做PCR(包含一位陪產者),並且安排入院時間打催生

但更驚的是,劉醫生六月婦幼的門診都因為疫情的關係被停診了

目前劉醫生先安排我在診所看診,一邊觀察疫情的發展,希望可以盡快獲得控制

如果突然要生,去急診會先做快篩,醫院會啟動另一個配套措施因應緊急狀況

#是說都快生痛死了還要被插鼻孔也太慘

只能開始跟柔柔喊話,希望她在媽媽肚子裡待好待滿

給這個混亂的世界多一點點時間恢復平靜啊~~

 

 

34W 晴天霹靂的消息

提前抵達李婦產科,坐在候位區悠閒划著手機等劉醫生

結果劉醫生ㄧ進診所,面色凝重的往我們這裡走來

「要跟你們說一個壞消息」

「我可能沒辦法幫妳接生了」

「婦幼不讓合約醫生進入醫院接生」

「我已經在美國打完疫苗回來了,但他們還是死腦筋」

「不好意思捏」

 

登愣~~

我看著劉醫生,一句話都擠不出來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想這些決策多少都參雜一點無奈

於是產檢完,他介紹我去婦幼找另個醫生

 

S__2146352.jpg

我看到他遞給我這張小紙條,突然覺得好感動

「請多照顧」這四個字真的讓我溼了眼眶,太感人太可愛了

劉醫生不放心還留了他的Line給我,要我跟他保持聯絡

我脫口而出「我都生到第三胎了才拿到你的聯絡方式耶~」

哀~~但我寧可不要有這個機會拿到啊~好焦慮

然後 #劉道明包生男 的招牌還沒拆,他真的接生不到我們的十公主柔柔啊~

 

晴天霹靂之餘,還是要把重點拉回我們柔柔身上

本來醫生量到2580g嚇到,於是換個角度量到2400g覺得比較可以 (還有這樣?!XD

雖然還是偏大,但是晴天霹靂過後,已經沒甚麼可以嚇的到媽媽了

柔柔請繼續待好待滿,大家平安健康就好 #媽媽微小的心願

 

 

35W 我的新醫生-張伊

S__2146354.jpg

本週開啟每週四下午婦幼醫院產檢的日子

我提早20分鐘抵達,先報到、填資料、量血壓體重

沒想到血壓高達146真的快嚇死我,休息十分鐘再量也還有136

#東波防疫假太常罵小孩的後遺症吧

 

S__2146357.jpg

護士小姐特別告知

因為疫情的關係,醫生會評估待產的時間

需要預約三天內做PCR並拿到檢測陰性的報告才能入院催生

生產完會有與寶寶的親子肌膚接觸

之後寶寶就會被送往嬰兒室,直到出院領回

期間只能利用Line請嬰兒室護理人員傳寶寶照片一解相思之苦

#我真的不急著要母嬰同室我真的沒關係真的不苦

 

進診間看到我的醫生,原來蠻年輕的

他先把我孕期做的檢查報告仔細看過一遍

接著照超音波,做完乙鏈採檢,還內診看看有沒有早產的跡象

還好一切正常,柔柔已經2800g了

預約兩週後回診產檢看報告,看疫情走向再來評估怎麼安排生產

我只能安慰自己,「不要焦慮,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35W 準備待產包

S__2146355.jpg

就在產檢完,我去婦幼對面的婦幼用品店買了看護墊、產褥墊和免洗內褲

簡單準備就好,其他有缺再請隊友下樓買就好 

 

話說我第二胎38週突然要生的當天才一邊陣痛一邊收待產包

只放了幾片看護墊、媽媽手冊、健保卡和手機就出門了 (其他甚麼都還沒買)

這次我在35週就準備好,可以說是超前部署了 

#不是本來就該這樣?XDDDD

嗚嗚嗚~~~我最害怕得一天眼看慢慢逼近了啊~~~~~(摀臉) 

 

 

36W 第一次孕婦瑜珈線上課程

這胎整個孕期竟然忙到只去上一堂課,而且還是第二胎的餘課

本來打算孕後期休假後再繼續去上課,誰知道疫情打亂了我們的生活

所以一知道老師開了線上課程,我馬上就報名啦~

S__2146356.jpg

第一次的線上課程,突然有一種跟得上時代潮流的感覺

而且在家做瑜珈好方便喔,下課收拾好瑜珈墊就直接到家了!(廢話嗎XDDD)

🧡幸孕瑜珈在這 https://mommyoga.com.tw/

 

 

37W 乙鏈pass,我還沒要生

前兩胎37週時還老神在在的通勤上班上瑜珈課

第一胎瑜珈課甚至上到40週當天落紅還繼續上完有夠淡定

但這胎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很緊張,好怕柔柔突然蹦出來

這次的產檢還差點想把待產包一起帶出門,很怕隨時會有產兆XD

 

本來以為醫生會跟我約時間做PCR和催生

 

結果內診後發現子宮頸還沒開而且胎頭還沒下降,預約了38週產檢再看情況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我的血壓依然維時在140左右下不來

希望隨著東波七月先去學校,媽媽的血壓可以穩定點

本週柔柔來到2900g,一切正常

麻煩柔柔繼續待好待滿,讓媽媽可以喘口氣,多享受幾天沒人打擾的白天時光

 

 

38W 每天都在倒數

 

S__2146359.jpg

疫情使人緊繃使人廢,大概就是像我這樣

自從七月初學校幫我顧東波,讓我白天可以好好休息,就開啟了我的耍廢日常

東波每天早上7:30被爸爸帶去上學,我就躺回床上繼續補眠或滑手機

因為疫情無法出門,連下樓都只有一天一次

每天在家不是躺床上就是躺沙發,不然就是打開foodpanda找食物來吃 

我爸看我躺了幾天,忍不住問我「妳不用起來稍微走動一下比較好生嗎?」

「恩~不用」翻個身繼續躺好躺滿 #有夠廢

這週唯一比較有長進的行程就是我又上了一堂線上孕婦瑜珈

S__2146361.jpg

 

38W+4D 產檢日,醫生安排了PCR時間

S__2146363.jpg

超音波顯示柔柔已經來到3000g,還沒有要出來

不過內診發現子宮頸有軟化,而且有開了一點點

醫生要我先有心理準備,估計大約一週內會生

#我其實準備一週了哈哈哈

 

醫生幫我安排了行程

7/11(六) 上午9:00至急診處做PCR

7/12(日) 等待PCR報告出來

7/13(一) 上午9:00入院待產

柔柔揪竟會叛逆的提早出來,還是聽從醫生叔叔的行程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39W PCR篩檢

S__2146365.jpg

按照醫生的指示,我們準時抵達婦幼急診處做PCR

孕婦和一位陪產者可享免費採檢一次

之後若變更陪產者需另外自費採檢($1500/人)

 

到了現場,護士竟然跟我們說採檢的醫生去開刀,要我們改下午再過去

我硬是把篩檢單塞給護士,問她怎麼辦?(我也不懂我當時到底是要她怎辦XD)

她可能看我肚子巨大,請我等一下她去詢問醫生

沒多久.....採檢的醫生就來了哈哈

PCR採檢的過程,大概就像看耳鼻喉科被檢查鼻子再插深一點

感覺有碰到喉嚨(驚),醫生還會把棉花棒轉一轉,整個癢翻天

抽出來馬上淚流不止,但一下下就沒事了

事實證明,真的沒甚麼比生產更痛的事吧~(菸)

 

護士跟我說,醫生請她送急件

因為我已經第三胎,隨時都可能會生,檢測報告非常緊急

感覺護士也被醫生搞得有點緊張哈哈哈

 

 

39W+1D PCR篩檢陰性

戳完鼻子的隔天,收到醫院打電話來通知PCR篩檢陰性結果

並請我們早上8:00-9:00到婦幼三樓產房報到

我總算正式拿到入院生產的門票,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不然勒?XD)

 

 

39W+2D 入院待產的日子

S__2146367.jpg

一早先把東波送去學校,接著就直接去醫院待產了

感謝學校老師和˙外公外婆的體諒與支援,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生小孩

這天是疫情以來稍微趨緩的微解封日子

柔柔選在見面也算是意義非凡

希望我們都一切順利,不要讓媽媽痛太久啊,拜託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