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坡玩花東Day1

宜蘭蘇澳無名包子店 →花蓮台泥文化園區 →七星潭飛機導航燈塔風景區 →花蓮秘密海咖啡廳 →花蓮立川漁場 →花蓮涵閣親子民宿 →花蓮東大門夜市 →花蓮蔡記豆花

 

早在五月我們就先訂好八月中的花東之旅

完成『金針花』和『熱氣球』一次達成的心願

這次同行的是饅頭哥與海蒂妹一家四口

跟我們一樣是帶兩個兒子,因此我們組成『男生宿舍家族』

四個小男孩玩在一起好開心喔!(我跟海蒂妹每天無止境的眼神死)

 

出發前一晚,收行李收到累歪腰

每次出門都好像是搬家一樣,好像沒甚麼要帶,又好像甚麼都想帶

 

6:00am 出門

我們怕塞車,小孩起床喝完奶就出發,果然不到一小時抵達蘇澳

 

蘇澳無名肉包早餐店

網路上一致好評推薦這間早餐店的肉包和粉漿蛋餅

據說肉包一出爐是客人自己拿袋子去裝,也就是上演一群人搶肉包的戲碼

老闆說第一批肉包大概是4:30-5:00左右蒸好

我們抵達時都快7點了,當然只剩下空蒸籠啦~

 

沒關係,我們還有粉漿蛋餅

看著老闆把調好的粉漿倒入煎盤,這種現做的蛋餅皮超Q好好吃

不過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最後決定外帶吃就好

 

花蓮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的第一站,來到台泥DAKA園區

這裡除了有星巴克和7-11外,還有整點的水舞

大人買杯咖啡喝,小孩可以玩玩水、跑跑跳跳耗一下體力

晚點上車直奔花蓮的路上可以秒斷電

 

波波根本就是水男孩,一看到水就想玩

玩水玩得好開心,迷死人的笑容真的太療癒媽媽了~~

 

反觀這位怕水男孩,遠遠看到水就喊不要過去

哈囉寶貝,只是噴水,並不是水池好嗎?(攤手+白眼)

 

後來他看大家好像玩的都很開心,終於願意慢慢靠近

等到真的覺得好好玩的時候,噴水剛好結束(再度攤手)

寶貝,你的適應時間太長了啊!這樣都玩不到耶~~~

 

玩不到水也沒關係,光在路邊跟弟弟玩就很開心了

 

七星潭風景區

正式抵達花蓮,我們先到七星潭曬曬太陽

阿波真的是個很淡定的孩子,第一次看到大海也完全冷靜

管他浪大浪小,他只在意他身邊的石頭好不好玩 

 

但是寶貝,石頭不燙嗎?XDDDD

 

反觀他哥,遠遠看到大海就哭喊著「我不要過去~~我不要~~我要回家~~~」

好不容易說服他「可以去撿拾頭丟石頭唷」才讓他卸下心魔來到海邊

本來丟石頭到大海裡玩得好好的,結果一個大浪打過來(還沒碰到我們),阿東又崩潰了

馬上起身往回走,頭也不回,我跟他爸對看快笑死

 

布先生問:「你要走去哪?」

阿東:「嗚嗚嗚~我要回車上了,我要回家」

布先生:「請問你有鑰匙嗎?」

阿東:「嗚嗚嗚~沒有~~嗚嗚嗚」哭好慘

其實後來哭更慘的原因是,他踩到沙 (有一段不是石頭路,是細小石頭很像沙灘)

到底是有多懼怕海邊啦~~~~~

 

午餐-花蓮秘密海咖啡

本來要去龍宮喝咖啡,結過撲了空沒營業

開車又帶小孩,擠進市區找停車位吃小吃會有點太崩潰

突然想到口袋名單的秘密海咖啡廳,想想吹冷氣看海的咖啡廳似乎比較適合我們

 

秘密海咖啡廳是一間靠海民宿

本來以為二樓座位可以欣賞到整片海景,但堤防稍微阻隔了視線

不過,有藍天白雲(還有冷氣)陪伴的午餐時光已經很滿足了

謝謝老闆幫我們留了偽包廂的位子,男生宿舍家族的日常真不是普通人可以體會

一頓飯下來,光是「坐好」「趕快吃」「不要再玩了」大概喊了一萬次

督促小孩趕快吃的同時,媽媽也要快速的把自己餵飽

以前單身時跟朋友玩花蓮的那種悠閒感完全消失殆盡

但是看到孩子們吃飽喝足開心的模樣,又覺得累的值得 (媽媽專屬的矛盾)

 

雖然這麼說,還是分享一下我點的番茄鮮蝦義大利麵

 

套餐附了玉米濃湯/沙拉/水果和甜點,大部分都被阿東和阿波瓜分了

玉米濃湯很好喝,阿波喝了一口眼睛一亮,頻頻拍桌討吃

主餐的部分也很好吃,尤其蝦子很新鮮,蠻值得推薦給大家

 

立川漁場: 蜆錠蜆精綠川黃金蜆花蓮黃金蜆的故鄉

吃飽後饅頭哥提議去立川漁場摸蜆仔

想想前一次來摸蜆仔是十年前的事啊~~(恍如隔世XD)

星期五午後的立川漁場人比我想像中少,我猜大概都去吃飯了

 

佑佑和佐佐兩位對於摸蜆仔很有興趣

饅頭哥付完錢,一家四口就馬上下水了 

 

至於我家呢

爸爸帶著阿波,感覺不想下水

阿東被魚群吸引,對於摸蜆仔興致缺缺

 

想說讓他卸下心房,買了一盒魚飼料餵魚

沒想到魚群看來是吃得非常飽,撒下去一口都不吃!

 

摸蜆仔區的旁邊有個小水池,水的深度只到阿東的腳踝(如上圖)

剛剛在七星潭看到海怕得要命,想說讓他先玩小水池適應一下

沒想到阿東看我下水後說「媽媽我在旁邊坐著踢水就好」

#寶貝,水淺到你坐著根本踢不到水好嗎?

 

拗不過他,只好讓他踢水,但很顯然真的踢不到!

沒多久他終於願意往下坐一階,讓自己的小腳丫浸泡在冰涼的水池中

#我們的一小步是他的一大步

在不斷有耐心的勸說下,阿東終於願意把手也泡進去了(拉炮)

 

最後,在兩位哥哥的陪同下,總算玩開了,然後也差不多要離開了

鄉當然又是上演「還想玩水不想走」的戲碼(攤手)

還好有冰淇淋,成功說服他玩完上岸換衣服。

 

香草冰淇淋,每個孩子都愛

 

其實阿波也是有下水玩,只是爸爸沒幫我們拍到照片

 

花蓮涵閣親子民宿

結束立川漁場,也差不多到我們check in時間啦

我們入住花蓮涵閣親子民宿一樓的樂高三人房

 

房內空間不大,但住在一樓的好處是隨時可以使用共用客廳的設備

例如流理臺、飲水機、奶瓶消毒鍋、電鍋、冰箱等等

阿東一進房看到他最愛的溜滑梯,馬上眼睛一亮,有夠喜歡。

 

另一間是二樓的熱氣球溜滑梯四人房

空間比我們一樓的三人房要大很多,玩具也好多喔

除了溜滑梯外,還有廚房組、小帳棚和射飛鏢遊戲,兩小直接托嬰過去

 

一樓公共區域的決明子沙坑也是小孩們的最愛,但阿東怕髒不想進去

費了一番唇舌才讓他願意踏入,然後拉不走的戲碼又繼續上演

 

其實玩沙真的可以讓爸媽們好好在旁邊休息一下

只是說散出來的決明子最後要掃乾淨,以及屁股會黏很多顆決明子XD

 

玩到大概四點鐘,逼兩位回房休息

換完尿布後躺上床一秒斷電,有夠累~~~~~

 

東大門夜市

晚上我們去東大門夜市覓食

本來以為星期五的晚上人潮應該還好

殊不知整個小看了暑假花蓮遊客的威力

每一攤都是大排長龍,推推車帶兩小在夜市裡好崩潰

後來看到一間賣蚵仔煎有座位區,二話不說就進去了 

#先坐再說

 

沒想到這間蚵仔煎還有賣牛排!!!

看到外面滿滿的人潮,想想應該也不可能再去買其他食物了

失心瘋點了牛排和豬排,幫阿東點了鐵板麵外,還又點了兩份蚵仔煎

我們一定是太餓以及被外面人潮嚇傻了,這麼多最好吃的完啊......

饅頭哥一家四口也迅速覓食完,還買了起士雞排和炸魷魚回民宿當宵夜下酒菜

 

蔡記豆花

出發前就跟布先生說

「花蓮美食我都可以放棄,唯獨蔡記豆花的薏仁牛奶我絕對要吃到 」

離開東大門夜市,我們趕緊去外帶好幾杯回民宿吃!!!

 

蔡記豆花因為最近人手不足,晚上5點多開始只提供外帶

我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想說默默點完餐付完錢再跟蔡媽媽蔡姐姐相認

阿東看著立牌圖案,指著粉圓說「我要這個我要這個」

沒想到排到我們的那一刻,蔡姐姐拿出「粉圓售完」的牌子

阿東看不懂字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依然大喊「我要一個粉圓豆花」

蔡姐姐在跟阿東解釋粉圓賣完了的同時,認出抱著阿東的我

顧不得後面客人大排長龍,直接大喊「Pinky妳來了!」(高八度)

我整個也是嚇到直接尖叫+大笑場

蔡媽媽更是熱情的端出好幾杯薏仁牛奶和仙草凍讓我打包帶走

每次去花蓮看蔡媽媽都匆匆忙忙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啊!

 

一回民宿,阿東就心繫他的粉圓豆花

謝謝海蒂妹割愛,她排我前面一位,買到最後一碗粉圓豆花

我只能說,用蔡記豆花當宵夜真的太幸福了~~~

 

我朝思暮想的薏仁牛奶,我的最愛

就算是拍糊了還是要放上來記錄一下

 

完整宵夜寫真

讓孩子們玩到10點回房休息

畢竟大家都是五點多起床一路直奔花蓮

孩子睡後,爸媽們才得以好好吃消夜喝酒聊天,享受沒有孩子吵鬧的寧靜

雖然很累,但在疫情肆虐全世界的現在,可以跟朋友一起出遊玩樂,真的很幸福

我們住在台灣真的很棒!(竟然是花東之旅第一天的結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