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玩樂】陪Reanne長大。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台北一週生活故事 (連載中)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1 桃園機場接機,當晚有迎接貴賓的Pizza Party!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2 (上集) Reanne和嘟嘟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半日遊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2 (下集) 晚上玩三和夜市奇樂多歡樂世界HURO WORLD,睡前還有瘋狂的睡衣趴!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3 Alice Reanne Is Coming 闖入愛麗絲的夢遊仙境 ♫♫♫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4 三重國小美術體驗課,晚上是花博 BRICK Works 樂高積木咖啡廳玩樂高!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5 汐止大尖山戶外教學,晚上有 Home Birthday Party!

 

一個禮拜Long stay飛快的來到最後一天

我一樣是放假在家裡當台傭,陪伴這位我最愛的新加坡女孩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今天白天我安排的也很鬆散,預計到新光三越站前店「玩煎餅+看積木展」,是個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行程!

 

100.jpg 

因為跟大家約11:30新光三越站前店相見

所以早上我們有蠻多時間可以享受一下早餐時光

本來想說最後一天早上跟Reanne相處,簡單一點帶他下樓吃早餐好了

沒想到這小孩說「Apple yeeyee可是我想吃Pasta耶!」

最後還是逃不掉一早還是瘋婆子模樣就泡在廚房忙(汗)

 

Reanne大概是等的無聊,竟然說:「Pasta還沒好嗎?我好餓!」(我完全是台傭無誤)

我趕緊倒了杯牛奶給他,再獻上無敵IPad一台,成功讓她把嘴閉上,安靜一會兒! 

 

直到我把今天的義大利肉醬Pasta套餐端上桌,期待她聞到香味應該會稱讚一番

沒想到她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說「Apple yeeyee為什麼妳流這麼多汗?」

欸欸欸妳這小孩一起床吹冷氣喝冰牛奶翹腳玩IPad等心愛的Pasta,豈會知道我在廚房的辛苦(翻白眼+三條線)

 

不過Reanne吃下第一口Pasta

立刻回饋給我一個超誇張的笑容說:「yummy yummy super yummy」

然後一口接一口繼續吃,還外加比了一個讚的手勢 (立刻融化)

這小子真是有一套,好啦!忙得心甘情願!

 

101.jpg 

喔對了!還記得No1公公的每日戳戳樂嗎?

今天是戳戳樂的最後一格,抽到一個圓規組,之後上學應該可以用得到吧! 

 

103.jpg 

結束六天的戳戳樂遊戲

Reanne在盒子封面寫了感謝No1公公的一句話!

「Thank you No1 gong gong, Reanne郭盈希」這麼貼心的女孩,叫大家怎麼不愛她呢? 

 

110.jpg

早餐玩樂時光結束後,我們在家裡休息到大概10:50準備出門搭捷運去台北車站

下樓在社區公園玩了一下遊樂設施,我想說有提早10分鐘出門,讓她玩一下時間應該還充裕 

大概玩了五分鐘,這女孩開始遭到蚊子攻擊後,我就順利帶她離開了!

 

步行前往捷運站的途中,Reanne少說問了三次「為什麼不能騎motobike?」

已經完全把「在台灣就是要騎motobike」當成人生座右銘在遵守了吧!?

 

113.jpg 

光從家裡走到捷運站就花了比我平常還要多的時間,然後這小孩突然說想上廁所

我看捷運還有四分鐘才進站,於是就悠閒的帶她進去上廁所  

結果等我們走出來,看到捷運車廂門正在關閉,螢幕顯示下一班列車進站要等8分鐘........

此時,已經距離我們相約的11:30越來越逼近,然後其他yeeyee陸續打來說已經到了....(壓力好大) 

我完全低估了帶小孩搭捷運所需的時間....... 當媽媽真的是很不容易!(再度佩服媽媽)  

總之,最後抵達新光三越站前B1的Yummy Pancake餐廳大約11:50,遲到20分鐘! 

 

201.JPG 

當天是星期五的中午,店內客人非常少

我們有訂位,被安排在一個半開放式的小包廂

之所以說今天來玩煎餅,就是因為這是一間可以讓你自己動手做煎餅的餐廳喔!

 

202.JPG

Reanne和嘟嘟兩人今天互相陪伴,非常high   

 

203.JPG 

我們點了一份煎餅麵糊,另外搭配三種配料  

 

205.JPG 

店員先幫我們示範,這兩位小孩看的好認真!  

 

206 (2).JPG 

原來店員做了一個可愛小熊煎餅,嘟嘟應該是很餓很想立刻開動吧!?XD 

 

206 (5).JPG 

後來大家發揮創意,做了各式各樣的造型煎餅

一開始布丁yee帶著Reanne做了一台車子,沒多久就看到這女孩大膽作畫了! 

 

207.JPG 

他在烤盤上畫了一個女孩,頭上還有一個蝴蝶結喔!(厲害)  

 

208.jpg 

除了DIY煎餅,我們還點了一些超值午餐套餐

不過我個人覺得三明治的吐司算是地雷,盡可能不要點他(純屬個人意見)   

 

210.JPG 

在Yummy Pancake玩到大約2點左右離開

Reanne和嘟嘟手牽手,準備搭電梯前往13樓的積木展囉! 

 

Yummy Pancake詳細網誌介紹在這  

【台北車站美食】Yummy Pancake ❤ 一個讓你自己動手DIY煎餅的親子餐廳 ❤

 

301.JPG 

位在新光三越站前店13樓是「積木大師的奇想世界展」

展覽時間是2014/6/5-6/29 (展覽已結束)

本來以為小小孩會很愛這種積木展,沒想到卻不是這樣............... 

 

302.JPG 

在門口迎接大家的是綠巨人浩克和鋼鐵人

這兩個小孩都被巨無霸浩克嚇到,小孩眼中的這位浩克好像會吃人似的

勸了很久才拍到一張成功的合照 (鋼鐵人手勢) 

 

303.JPG 

接下來見到鋼鐵人本人,當然也不能錯過鋼鐵人手勢

(話說....嘟嘟先生全程都充滿了驚恐......) 

 

305.JPG 

展場裡面充滿各式各樣的積木模型

看到Apple積木,我不免俗的要來拍張合照

本來請Reanne幫我拍,但她瘋狂拍了200張中.....有200張是糊的......

還好布丁yee也幫我側拍,捕捉到清楚的一張吃蘋果寫真,呼~~~ 

 

306.JPG 

接著Reanne逛到這,突然說:「Apple yeeyee你看這是我的鞋耶!」

就定位站好後,擺好這個姿勢要我幫她拍照!!!!! (看來會很愛這雙鞋了) 

 

因為積木展區對小孩來說好像是鬼屋般的恐怖,所以我們火速往出口移動

320.JPG 

沒想到出口處擠滿一堆小孩,大家都搶著玩樂高

牆上提供五種組裝樂高造型的步驟(有愛心、黃色小鴨、小狗、鯨魚、海綿寶寶) ← 算是在整家長XD

 

322.JPG

看到這堆樂高,兩位小小孩立刻飛撲,眼中再也離不開積木了! 

 

335.JPG

感謝布丁yeeyee認真的陪Reanne組裝樂高

嘟嘟可能還太小,覺得有點無聊,所以我陪他拿了一些積木到旁邊的牆壁玩 (認真) 

 

336.JPG

但是積木一下就玩膩了

於是他卡了一個位置,從包包倒出今天攜帶的小車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325.jpg

另一頭的布丁yee很厲害的快速做好海豚和愛心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Reanne說好想帶回家......... (can not)

 

326.jpg

我們其他三人撿現成的,直接拿完成品來拍照(輕鬆)

不過吼....嘟嘟先生真的很難控制耶!每張照片都在我喊一二三的時候秒速把海豚破壞@@

 

353.jpg

旁邊紀念品區賣好多好可愛的積木商品

有積木刀叉、時鐘、計時器、動物系列商品等等,還有一個超逼真的蛋糕!!!!!!!!!!

因為店員十分鼓勵我們拿起來拍照把玩,所以這兩位小孩也就不客氣了~~~

 

355.JPG

這個黃色小鴨是展示品,不是我們做的

好險Reanne沒有要求要做這款,不然應該會整死布丁yee,哈哈!

 

356.JPG

拍完背版照片後,我們本來準備要離開了

可是Reanne整個悶悶不樂,我還以為他身體不舒服

沒想到一問之下她才說:「因為我還想玩................」

 

好吧!眼看還有點時間,就讓她又回去積木堆玩了一下 (完全被小孩牽著鼻子走)

然後我們在紀念品專區每人買一個戰利品,最後才高高興興的離開

(原來是想玩又想買玩具的悲情策略)

 

357 (1).JPG  

因為Reanne來台灣愛上騎機車,所以她指定要買這個戰利品回家!

蘑菇人騎摩托車!!!真的是太~~~~可愛了吧!(最後連我也手滑)

 

 

結束積木展後,我們白天行程也就宣告結束了(十分鬆散)

火速跳上計程車回三重,讓這兩位小小孩先回LMR睡個午覺,迎接晚上的大聚餐!

而我這個台傭......要回家幫Reanne打包行李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