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玩樂】陪Reanne長大。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台北一週生活故事 (連載中)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1 桃園機場接機,當晚有迎接貴賓的Pizza Party!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2 (上集) Reanne和嘟嘟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半日遊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2 (下集) 晚上玩三和夜市奇樂多歡樂世界HURO WORLD,睡前還有瘋狂的睡衣趴!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3 Alice Reanne Is Coming 闖入愛麗絲的夢遊仙境 ♫♫♫

 

結束三天無憂無慮的玩樂行程後,第四天我們幫Reanne安排.......「上學」

畢竟這趟旅程被我定義成「夏令營」,所以早早就預告她,會有一天跟台灣小朋友一起上學

本來她為了華語可以進步,一度很期待來台灣上學!

雖然出發前和來台灣後都有斷斷續續排斥上學的跡象,但.....還是逼她去了!XD

 

100 (1).JPG 

一大早8:00準時抵達三重國小,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

 

話說,我們為了送她上學也沒好過到哪裡去

我本來調好鬧鐘,預計7:30起床,7:50騎車去三重國小跟大家會合

誰知道我的爸爸擔心我睡過頭,竟然早早在6:50叫我起床(囧) 

好吧!為了這位VIP我也就摸摸鼻子默默起床了

當然,其他姨姨也一樣,每個在送完上學後都還要趕去上班勒! 

 

100 (2).JPG 

這天共有9人成人護送這位不想上學的小孩到教室

送上學的陣仗有點龐大,還好當時老師帶全班小孩去讀靜思語,不然可能會被我們嚇到吧!XD  

 

100 (3).JPG   

教室沒辦法進去,那我們就先去走走操場,讓Reanne適應一下環境

但是這位小孩還是一付可憐兮兮的模樣,一直說自己真的不想上學 

 

100 (4).JPG 

最後,凹不過她那一臉小媳婦模樣,只好妥協帶她離開!你看看這一臉有多憂鬱!

 

不過吼~~~我們姨姨們才要憂鬱吧!!!

老娘破天荒6:50起床,然後折騰到8:30換來的是不上學的答案!!!(丟筆) 

慧慧yee還特地請假一小時,想參與Reanne在台灣的上學生活,沒想到.......

算了算了!就讓她高高興興的離開學校吧!(我們自己摸摸鼻子憂鬱上班去)

 

111.JPG 

雖然Reanne不上學,但最後還是被帶回LMR,在家畫畫玩樂!

No1公公則是安排帶公公去大稻埕逛迪化街、永樂市場,下午帶公公搭MRT去淡水大shopping!

 

另一頭的Reanne也沒閒著

在LMR玩樂一早上後,中午吃飽被Barney婆婆連哄帶騙的帶回學校  

221 (2).jpg 

星期三的下午是低年級的美術課,所以與其說去上課,其實也算是玩啦!

據說Reanne一到教室,就收到老師給的見面禮--彩色筆組,蠻爽的耶!

而且畫畫Reanne相當拿手,所以沒一會兒工夫,這小孩就融入大家了!

 

不過,我當天在上班時收到上圖左上角那張照片時,有驚嚇了大概三秒

還想說現在低年級小孩怎麼長這麼高勒!!!仔細一看才發現是Banana yee在一旁陪讀XD  

 

222.jpg  

把魚塗好顏色後,利用吸管就完成一個蠻厲害的遊戲玩具!

上圖中藍色圈圈裡的是一顆保麗龍球,利用吹氣可以讓保麗龍球飄起來!  

 

大約三四點左右,結束短暫的台灣小學初體驗

回LMR小睡了午覺,等姨姨們下班後到花博園區集合吃晚餐囉!

 

301 (1).JPG 

我們走到花博園區的MAJI MAJI 集食行樂異國特色美食區 

因為Reanne想吃烏龍麵,於是我們決定在「天命庵」日式料理店晚餐!

睡過午覺後,這女孩好像全身充滿了power,竟然還自己要求要拍照!!! 

 

301 (2).JPG 

我們三人點了一壺可爾必思share,Reanne喝檸檬紅茶!

Cheers!!! 敬 Reanne 在台灣的第四天即將結束,白天完全都不會想爸媽不知道是怎麼搞的?1202939651.jpg   

 

303.jpg 

這間「天命庵」其實不難吃,只是餐點份量真的好少喔! 

我們點了一份燻鮭魚沙拉、綜合蔬菜串燒、炸飯糰、海鮮烏龍麵,合計大約700多!

完全吃不飽,晚上回家又再買了宵夜@@ 

 

不過,小鳥兒胃的Reanne吃飽了!!!

331.JPG 

由於事前並不知道這間餐廳餐點的份量

有鑒於前幾天點了一碗陽春麵給Reanne,但她只吃半碗就吃不下

所以我決定跟她share一碗海鮮烏龍麵,避免再有食物浪費的情況發生!

 

不知道是她太餓?還是烏龍面太好吃?

我跟店家要了一個小碗,撈了一點烏龍麵和海鮮料給她

這小孩完全胃口大開,一口接一口的狂嗑!(真是百年難得的畫面) 

秒速的把麵吃光,並跟我說「我還要一碗!」(此時眼神充滿了驕傲) 

 

於是我立刻又幫她乘了一小碗,又見她迅速的嗑光!!!

這種情況下,我只吃了一根烏龍麵條後,就不敢再吃了!!!

最後幾乎整碗海鮮烏龍麵被Reanne獨自吃光光,算是她吃飯的代表作了吧!

而我只吃了一些燻鮭魚沙拉和一根烏龍麵,導致晚上忍不住吃了一碗沙茶乾麵當宵夜!XD  

 

333.JPG 

吃飽後(好啦根本沒飽),趕緊邁入今晚的主題--  BRICK Works 樂高積木咖啡廳

 

350.JPG 

蓄勢待發準備進去玩樂高囉!(活力好充沛) 

 

353 (1).JPG

樂高積木咖啡廳內部長這樣

一進去的右半部是樂高商品區,左半部是用餐區,而且每個桌上都有樂高可以免費玩! 

 

353 (2).JPG 

這裡的餐點雖然種類不多,但是都非常可愛

有Lego鬆餅、Lego杯子蛋糕,另外還有提供飲料果汁,算是一間輕食甜點餐廳 

 

361 (1).JPG 

還有個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提供樂高人DIY 

 

361 (2).JPG 

樂高人偶字由配

妳可以選擇你想要的「頭+帽子/頭盔/頭髮+上半身+下半身」共四件組 $100 

 

363.JPG 

Reanne組了四隻,其中一隻她送給臻臻yee了所以沒拍到  

不過她說要送給臻臻yee的理由竟然是「因為太醜了我不想要」(心碎) 

但是話說......這三隻好像也沒好看到哪去啊...........

 

在組裝的當下,我要她組一隻獨一無二的樂高人送我

她很貼心的選了一頂頭盔,是我最愛的桃紅色,可是當我回家把頭盔拿下來一看.......

365.PNG 

請問幫我選這個落腮鬍人是怎麼回事??? 

 

381 (1).JPG

 樂高人組裝完成後,來到旁邊一間遊戲區,是個很適合親子同樂的地方!

 

371.jpg

牆上有樂高人臉,Reanne竟然自己說要拍照,然後擺出這些生動的pose!(樂高的魔力真強大)  

 

383 (1).JPG

接下來就是陪Reanne組Lego的時間,她很enjoy整隻手伸進去前面桌子裡狂撈lego的快感! 

 

381 (2).JPG

拼得非常入神,但姨姨們各個又累又餓XD

可是她又玩得正爽,一點都不想回家! 

 

383 (2).JPG

最後終於完成了一艘飛船?!

話說我本來陪她一起做了底座,是想做一個停機坪,誰知道最後變成一艘船?XDDDD  

 

399.jpg

玩到大約9點準備回家,這個小妞又吵著要騎motobike

所以我們又是兩台車從圓山站騎回LMR,途中還去買了幾碗麵回去當宵夜!XD

 

回到LMR,把宵夜吃光後,拎著Reanne的行李,載Reanne回家

從LMR回家的車程大約5-10分鐘,途中這小妞一直吵要我騎快一點@@

我們同時想到Shay姐教過Reanne的一句話....

「Slow and steady wins the race」

蠻好用的耶!我用這句話說服了她!這小孩的膽子我實在是拿捏不了耶! 

 

回到家,我正在房間忙著幫Reanne整理行李,突然聽到客廳傳來嘻笑聲....

  

這一老一少竟然在做運動???s_face (60).gif (趕快衝出來錄影)

 

  

Reanne的嘻笑聲實在是有點驚人且失控,好怕鄰居來投訴.......  

 

IMG_5961.JPG

後來趁No1婆婆在洗澡的空檔,No1公公搬出Wii來陪Reanne玩 

 

IMG_5968.JPG

除了保齡球外,Reanne還要求要玩拳擊!(這女孩的喜好還真是難以捉摸啊!)

我在旁邊看得頗開心,心想只要讓她玩累了,晚上自然就會很快入睡吧!

 

不過就在我幫她洗完澡後,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

當她坐在我房間床上穿衣服的時候,突然哭了........................

 

(慌)

 

原來她說她腳痛!

還記得第二天我們去動物園,她整腳被蚊子咬了好多包嗎?

因為太癢了,其中一個包被她抓破皮,洗澡碰到水所以很痛!

 

我:「Reanne妳怎麼了?」

她邊哭邊說:「我的腳好痛!」

我:「那Apple yee看一下哪裡痛」

Reanne:「不要,很痛」(邊說邊把腳伸往另一邊)

我:「好好好,那不要看,等等很快就不痛了,忍耐一下」

才剛講完,Reanne哭得更厲害了......

 

(大慌)

 

我:「好啦不哭不哭,不然我們等下來煮妳最愛的Pasta好不好?」

Reanne:「什麼Pasta?」(一聽到Pasta慢慢停止啜泣聲)

我:「姨姨有Cinderella Pasta、Doraemon Pasta、還有Micky系列Pasta」

Reanne:「好,我要吃Micky Pasta」

 

呼~~~好險趕快轉移她的注意力

迅速幫她換好睡衣後,拿出Micky Pasta讓她挑選 

 

 SAM_1302.JPG  

這包Micky & Friends造型的Pasta(右)是在新加坡逛超市時買到的,現在剛好派上用場!

她自己挑了幾個米奇,米妮,唐老鴨,黛絲鴨和高飛狗Pasta,高高興興的拿給我煮 

 

IMG_5969.JPG  

最後為了讓她忘記腳痛,讓她邊吃Pasta邊玩IPad

而且這小孩一度玩到盤腿坐在椅子上,請問剛剛說好的腳痛呢???XD

 

我趁她吃宵夜的時間,立馬衝去洗了戰鬥澡

然後大約12點半左右帶她一起躺下,這天晚上我們講了很多伊索寓言故事

她聽得很入神,似乎沒有一點睡意,我驚覺不妥!

 

於是我起身關燈,然後點開手機裡的Barney兒歌,想辦法催眠她

當然她又撒嬌的說自己肚子痛,一樣幫她按摩肚子+聽歌,沒10秒就入睡了!(鬆一口氣)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