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玩樂】陪Reanne長大。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台北一週生活故事 (連載中)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1 桃園機場接機,當晚有迎接貴賓的Pizza Party!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2 (上集) Reanne和嘟嘟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半日遊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2 (下集) 晚上玩三和夜市奇樂多歡樂世界HURO WORLD,睡前還有瘋狂的睡衣趴!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3 Alice Reanne Is Coming 闖入愛麗絲的夢遊仙境 ♫♫♫

【玩樂】❤ 新加坡七歲女孩的台灣long stay ❤ Day4 三重國小美術體驗課,晚上是花博 BRICK Works 樂高積木咖啡廳玩樂高!

 

Reanne在台灣long stay邁入第五天,也就是倒數第二天

我安排汐止大尖山看風景的行程,預計帶公公去參觀天道清修院,並在旁邊的珍饌玉膳素食餐廳午餐!

接下來兩天我本人藉機跟公司拿了假,全心全意當Reanne的伴遊(台傭)! 

 

111 (1).JPG

這天行程比較隨性,所以我們早上起床後,還有時間悠閒的一起準備早餐! 

我負責煮,Reanne負責挑出可愛叉子,佈置食物並擺盤 

 

111 (2).JPG

跟前一晚消夜一樣,吃的是Micky系列和Cinderella系列的混搭Pasta+白醬

另外還有她最愛的花椰菜和小熱狗,以及蘋果當飯後水果 (完全是客製化服務)  

 

112.JPG

近拍一張夢幻早餐便當盒,是Reanne自己設計擺盤的喔!

 

想當然爾,Reanne當然不可能一下就把食物吃光

所以她錄了一段影片給等等要跟我們同行去山上的Banana yee!

  

這小孩看來好像真的要走諧星路線了.......

 

116.JPG

吃完早餐,我們泡了1杯蜜桃茶,準備等等帶出門喝!

話說雀巢咖啡機的這款蜜桃茶還真是好喝耶!

 

114.jpg 

泡完蜜桃茶,撇見旁邊的小魚缸,她竟然問魚會不會餓???

於是No1公公拿魚飼料讓她餵,我則是機不可失趕緊拿出手機錄下這段影片



我覺得我真是個全方位台傭,除了伺候生活起居,還要幫忙紀錄點點滴滴、還要陪她玩 (忙) 

 

115.JPG

結束餵魚行程,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說想要拜拜!

於是她的名言「菩薩保佑,姐姐弟弟不要打架」又出來了!(但這次她害羞念很小聲)  

 

我們準時10點出門,接了banana yee上車後,走高速公路直奔汐止

途中有一點點走錯路,所以繞了一小段山路,有一點點小暈車! 

211 (1).JPG

大約11:00左右抵達汐止大尖山的天道清修院 (後方是午餐的餐廳)

很可惜天道清修院並不開放參觀,所以我們決定在附近走走

 

212.jpg 

Reanne應該是我見過配合度最高的小孩(除了吃飯這件事以外)

本來在車上有點暈車,所以哄她睡覺,但是一到目的地,下車立刻又可以很high!!! 

 

222.JPG

彌勒山天道清修院全貌

我們有爬上樓參觀(但僅限在門外)

多虧了今天的涼爽好天氣,從上面往下看的風景還不錯喔! 

 

235 (2).JPG

公公和No1公公經過近一個禮拜的相處,似乎已經變成好朋友

 

 

235 (1).JPG  

No1公公特別去挖出一件跟公公有點搭配的上衣,看起來像是穿兄弟裝?  

 

251.JPG

逛到大約12:00左右,回到「珍饌玉膳素食餐廳」午餐    

 

258.jpg

這間的素食餐廳在網路上相當有名,實際上也真的很好吃

我們點了鳳梨炒飯、炒麵、青菜、炸魚、蘿蔔糕和豆腐湯

因為素食大多加有一堆香菇,或是會有很重的香菇味,我實在是不敢吃!

但這裡除了蘿蔔糕不好吃外,其他都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吃100倍!

尤其是左下角那道炸魚(其實是豆皮包一些料後做成炸魚塊的樣子),搭配糖醋醬好好吃!

豆腐湯看起來很清淡,其實撈起來整鍋都是菇,嚇死我!(抱歉)  

 

263.JPG

吃飽後,我們在路邊玩一下山泉水 

 

265.jpg

公公似乎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一直說下次如果來的話,要拿個大桶子來裝山泉水回家

或是可以上山用山泉水來泡茶,享受山林間的悠閒樂趣

 

不過我在拍照過程中因為站在有點濕的石頭上

抱著Reanne合照的時候差一點點滑倒,差點要樂極生悲了!(好險)  

 

 

結束短暫山上之旅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為了避免暈車,一上車我就點開KKbox放了Barney兒歌

本來說不想睡的Reanne這次眼睛閉起來1秒入睡!!!(Barney真的好強大)

 

但是怕這小孩睡太多,晚上又吵不睡覺我就麻煩了

於是我們在回到平路後就試圖想搖她起來玩,但她睡意相當堅定

直到我們接近民權西路捷運站,看到了一個景象,才讓這小孩有醒來的動力 

268.JPG   

動力就是我們看到路邊有人抱一隻長頸鹿!!!

Reanne問:「那隻長頸鹿是真的嗎?????」

如果是真的,這位仁兄現在應該被逮捕了吧!!!!!!!!!!!!!

 

大約下午3點半左右回到家,Reanne在車上睡了一覺後又活力四射了!

我幫忙公公打包行李,也把Reanne這些天收到的禮物都整理一下

順便派了個工作給她,就是把所有禮物都寫上名字

410.JPG 

這一大盒醫生玩具組因為要整盒託運,就請Reanne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

沒想到她寫完後,直接在空白處把台灣全部的姨姨婆婆公公舅舅阿祖

甚至連嘟嘟、BB、CC都寫上去了!!!不知道託運的海關會不會笑場!:) 

 

 

休息到四點左右,我和Banana yee帶著Reanne去逛夜市

這趟Long Stay郭媽媽有交代一個任務,就是要幫Reanne買一雙跑步鞋

雖然我家走路到夜市步行大約5分鐘內可到,但是Reanne非常堅持要騎車!!!!!

這次台灣之旅她最開心的應該是戴安全帽騎機車這件事吧!

 

311.JPG

這女孩的口味我實在是摸不清頭緒

因為我本來問她喜歡甚麼顏色的鞋,她說她要粉紅色或紫色

沒想到最後她挑了一雙藍色跑步鞋!!!(好跳痛)

不過她的原因非常Sweet:「因為Javier(她的弟弟)以後也可以穿」

實際穿上後發現還蠻適合Reanne的,她整個很適合走Sporty girl路線!

 

321.jpg 

既然都到夜市了,就穿著新鞋再來玩樂吧!

這次為了縮短她玩樂的時間,我趁她不注意幫她玩了幾個C/P值比較高的遊戲機

彩券拿多一點,等等禮物才可以換多一點! 

 

322.jpg 

最後很虛的換了這四個小東西

不過其中一台小車子小玩具她說是選來要送給Javier的!(看來菩薩偶而有保佑姐姐弟弟不吵架)  

 

422.jpg 

買完鞋回家後,No1公公拿出戳戳樂,讓Reanne拿到Day5的禮物--爆米花DIY (她的最愛之一)

 

425.jpg 

趁等吃飯的空檔,我們就先爆了一包甜的爆米花,還蠻成功的喔!

公公對於這種可以在家裡DIY爆米花的東西感到相當的興趣

所以剩下的全部都讓他帶回新加坡自己在家裡慢慢爆~~~ 

 

521 (1).JPG 

今晚的晚餐是No1婆婆精心準備的素食滿漢全席,好厲害這桌!謝謝辛苦的No1婆婆!

 

521 (3).JPG 

Reanne看到整桌素食開心的說「YA!沒有肉!」(是有多不愛吃肉啦!)

而且No1婆婆不忘準備她最愛的「花椰菜」、「玉米筍」和「木耳」(口味非常獨特)

 

她一開始吃的很開心,所以又有點失控

後來公公忍不住嚇她說「妳再這樣以後不帶妳來了」「吃飯不好好吃....」blablabla

眾人也你一言我一語的督促Reanne趕快吃飯,結果她開始鬱鬱寡歡,似乎委屈到要哭了

 

於是我趕緊把她拉到旁邊安撫情緒,再好好跟她曉以大義 (但應該沒在聽吧XD) 

最後拿出哀配讓她玩五分鐘,漸漸幫她轉換了好心情

 

還記得我們今晚有Birthday Party嗎?

蛋糕拿出來的剎那,Reanne似乎完全忘記剛剛吃飯的事了!(真是來的快去的也超快)  

522.jpg 

這天的主角就是正中央的No2婆婆

亮亮下班跑去買了一個超可愛的熊貓蛋糕,大家一起開心過了個溫馨生日趴替! 

 

525 (4).JPG

巧克力布丁藍莓蛋糕

雖然鮮奶油看起來很多 (實際上也是很多),不過不會太甜也不膩,不小心吃光光......(囧)  

 

這天大家大概10點左右陸續回家

我負責載臻臻yee回LMR,Reanne當然逮到機會也要跟緊緊 (完全不放過任何騎motobike的機會) 

所以我算是帶她出去放放風,繞一下三重市區這樣!XD

 

迅速回家後,立刻準備幫她洗澡睡覺

但是洗澡的時候水又碰到腳上的傷口,洗完澡這位小孩又哭了.....

我立馬又提議來煮可愛Pasta吧!然後她點點頭漸漸不哭!(到底是有多愛Pasta!!!!!)

幫她把衣服穿好吹好頭髮,然後倒一杯牛奶給她喝先,因為我必須先洗我的戰鬥澡 (天阿當媽媽真的好忙) 

 

等我忙完,我察覺她似乎有想睡的跡象

我決定扮假假的忘記要煮Pasta這件事,講幾個床邊故事後,和Reanne一起躺在床上 

立刻點開Barney的音樂,摸摸肚子按摩後,一樣不用10秒鐘入睡成功!

999.JPG  

前後包含講故事花不到10分鐘就哄睡完畢真是好難得啊!(拉砲)

所以今晚有一點空閒時間可以打開我的筆電,追一集港劇後才入睡!(已滿足) 

睡前,我看著身旁這個睡的正香甜的小孩,突然覺得有點捨不得.....哎唷威呀這最後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