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露日期:2021/1/23-24
地點:南投 川中島落羽松露營秘境 
 
 

這場首露,來的十分臨時

我們因為沒搶到大團露的名額,臨時起意想說不然我們就自己先衝吧!

然後.......我們的首露就誕生了!

 

早在一個多月前,我們帶著孩子們去林口參觀CC3帳篷

我一看到實體馬上眼睛一亮

「我的天啊未免也太美了!!!」馬上驚呼~

兩位小孩立刻衝進去帳篷跳啊跳的好開心!

布爸看到這一幕,內心立刻決定要帶著我們踏上露營這條路!

 

因為帶著小孩和孕婦(我本人當時懷孕約2M)

搭帳蓬的大小事全都落在爸爸身上

出發前我收好行李,準備好食材,問布爸說

「明天.....帳蓬應該搭的起來吼???」(換來布爸的白眼XD)

睡前聽著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內心有點緊張

莫非我們的首露.....逃不過遇到下雨的命運??!!

 

第一露我們決定先試試水溫,兩天一夜就好

#事實證明,兩天一夜實在太硬了,新手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一早我們大約7點出門,台北還在下雨

雖然心情有點忐忑,但仍堅信著,南投會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果然一過台中,完全是截然不同的風景啊!

本來只求不下雨就好,沒想到我們獲得了熱情的太陽

 

大約9:30,抵達即將陪伴我們兩天的川中島

趁布爸卸裝備,搭帳篷的空檔,我帶著兩小先去遊園一圈

你看看這陽光真是燦爛的不像話,根本是夏天!

川中島營區內有戲水池、沙坑、溜滑梯等等,很適合小孩玩樂

但我們年齡層偏低,外加媽媽是孕婦,對於這些遊樂設施還是先看看就好

 

逛完回到我們的營地,布爸已經把護草墊和地墊先鋪好了

東波一看到就衝了進去,興奮之情完全表露無遺

布爸沉浸在他的搭帳篷初體驗,無暇管兩小一直跑來跑去

孕婦媽也是招架不住,最後請兩位上車看手機吹冷氣

 

大約半小時,布爸就把外帳就撐起來了

於是乎,我們的首露之旅即將展開~~~

 

待爸爸把內帳掛好,兩位立刻衝進帳篷

實在不得不說,我們帳篷內的第二層地墊花色好美

第一天就被好幾組路過我們帳篷的露友偷偷稱讚呢~

 

緊接著,餐桌和椅子進駐

我們選擇Coleman可摺疊小桌子,搭配Chicco摺疊兒童餐椅

大人則是席地而坐,蠻適合有小小孩同行的露營模式

我真的沒想到,南投竟然是如此的豔陽天,兩位小孩跑到大流汗!

 

趁小孩被飲料收買的空檔

布爸趕緊把廚房組架好,我要來煮午餐囉~~

 

露營第一餐,怕自己手忙腳亂,簡單煮個泡麵就好

我在家已經先切好高麗菜、紅蘿蔔和玉米,基本上水滾了把東西丟進去煮熟即可

對首露的新手來說,實在太重要了

尤其對廚藝不是很好,外加帶兩個小孩的孕婦更是。

 

快速煮好午餐,先讓東波有點事做(吃)

布爸還在忙,他忙著把充氣床墊和床單鋪好,準備等等午睡

 

吃飽後,營區突然有人來發傳單

原來是營本部有賣手工冰棒,立刻cue爸爸帶小孩去買!

露營新手整個很怕沒東西吃,一發現有食物可以買,絕對不能錯過

 

阿東選了草莓芒果冰棒回來跟我分享

爸爸快速吃完冰棒先把波波哄睡

小孩快去睡覺,爸媽才能獲得真正的安靜~

 

我們的內帳放進兩張雙人充氣床,旁邊還有點空間可以置物

布爸買的是逗點Comma的充氣雙人床

兩張雙人床合併,再鋪上床包,四人大床夠我們隨便亂滾了

我自己蠻喜歡逗點的充氣床

他有內建記憶泡棉,貼合度高,軟硬適中

躺在上面不會因為翻身而相互影響,根本比家裡床還舒服!

 

趁兩小午睡,布爸沖了壺我們自家烘焙的咖啡

用濃郁的咖啡香,享受著此時被落羽松包圍的寧靜浪漫~ 

 

布媽專屬的下午茶,是我最愛的洋蔥燻鮭魚捲

本來還想來弄個燻鮭魚沙拉盤,但礙於孕婦不太適合吃那麼多生食而作罷

 

很喜歡我們帳篷外的這個角落

 

網美風的瀝水掛架和油燈,擺出來就是美!

搭配背景滿滿落羽松橘,第一次露營就這麼浪漫真是不像話~

 

可能天氣太熱,兩位睡不到一小時就醒了

爸媽的寧靜時光就此結束,帶著東波兄弟去逛逛

本來想去戲水池玩,但沒帶泳具而且媽媽本人不想下水而放棄

接著想說走去沙坑玩,但脫了鞋子的阿東問我:「媽媽,我進去腳會髒嗎?」

哈囉寶貝,你確定你知道是要玩沙嗎???(內心白眼)

最後我們還是放棄了,決定先回帳篷玩玩具好了

 

但天氣好熱,還是想讓他們玩玩水

突然想到布爸有買摺疊大水桶,立刻裝水讓他們在帳篷旁邊玩

反正衣服褲子玩濕了也沒關係,玩完剛好帶去洗澡換衣服

呼~~~媽媽總算可以坐在帳棚裡面看著他們玩耍了(輕鬆)

 

傍晚來了一台發財車 (我眼睛一亮)

阿貝邊喊:「好吃的花生喔~~」,我一聽到立刻叫隊友快去買!!!

#很怕大家餓肚子的媽媽😂

 

後來阿貝喊了:「還有好吃的百香果果凍喔~」

阿東馬上問:「媽媽,他剛剛說什麼?」

我說:「沒事沒事」(敷衍他)

阿東說:「媽媽他剛剛說有百香果果凍欸~我要買」

#請問你都聽到了還故意問我有事嗎🤔

然後布爸就買了兩包回來 #腦波很弱的一家人😂

 

想說露營總是要吃點厲害的東喜,晚餐打算豪煮鮑魚火鍋

沒想到拿出鮑魚罐頭時才發現,靠邀沒帶開罐器!

趕快拿出備用的昆布湯包加進湯裡擋一下

#事後才想到我為何不去跟鄰居帳借勒勒勒勒勒

 

雖然只是簡單的火鍋,但還好兩位很買單

食物端上桌就開始埋頭苦吃,尤其是波波,有夠認真!

 

就在我煮晚餐、小孩吃晚餐的空檔

布爸悄悄的把燈掛了起來,帳蓬內變得好浪漫

但又很解嗨的說「哀~~想到明早又要拆覺得好累喔~~~」

#瞬間冷

 

把小孩餵飽後,我繼續煎肉

我們帶的是Costco買的椒麻雞里肌肉

基本上退冰後直接煎熟就可以了,完全不用切!

非常適合懶人如我的媽媽

 

出門在外,睡前的宵夜儀式還是不能少

雖然說此時還不到晚上七點,卻被我們搞成半夜的氣氛XD

布爸喝啤酒,我跟阿東喝可樂,Cheer!敬我們的第一晚露營!

 

好溫馨的一幕~~~

大約7:30,兩位穿上防踢被準備睡覺

我看其他帳的露友,有的還在備料,有的還在生火呢~

我們則是已經全部收拾完畢、洗好澡、準備關帳篷了

#全營區最早睡的一帳

 

東波兩位露營一整天,把電放光光

躺上床後直接秒睡,我也總算清閒了

刻泡了杯熱茶,打開手機開始追劇!  #露營不忘追劇

我的天~~這種悠閒的氣氛好迷人~~

 

隔天一早,波波跟平常一樣六點就起床討奶了

而我們也不負眾望,成了全營區最早起的一帳

既然都起床了,就先來慢慢準備早餐吧~~

 

我煮了一鍋玉米濃湯和一盤奶油玉米,小孩的最愛

 

雖然說兩位才剛喝完奶,但有食物上桌還是能讓兩位先安靜片刻

#至於吃到掉滿地這件事就先算了

 

如果硬要說第一露最後悔的事,應該就是沒帶不沾鍋了

本來想說直接用露營用的組合鍋具就好

沒想到這個煎鍋.........真的讓人很驚恐

撇除我的暗黑荷包蛋,以及鍋子一下就黑掉外

煎完鍋子還會往內凹到變形,我好怕他爆炸啊 ~>.<~

 

但還好,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

早餐我做了椒麻里肌肉火腿蛋三明治

把失敗的暗黑蛋夾進去就沒事了,沒事沒事~~~

 

吃完早餐就要拔營準備離開了

趕緊享受一下落羽松微風吹拂的愜意

我想,這就是露營最迷人的魅力吧!

 

飯後水果是草莓,兩位依然吃的津津有味

我一邊洗碗盤、收拾廚房,布爸一邊慢慢收帳篷

但此時,各個帳篷的露友才紛紛起床梳洗呢~~

 

獻上東波兄弟的露營唱跳初體驗

在爸媽忙著收拾的摸們,提供我們最佳娛樂時光^^

 

就在我把鍋碗瓢盆洗乾淨、晾乾的同時

聽到遠方傳來發財車的叫賣聲....

發財車阿貝又來了!!!!!!!!!!!!

餡餅、蔥抓餅、蘿蔔糕、鍋貼、湯包...........

請問一下我剛剛到底在忙蝦毀~~~~~~(翻桌)

 

大約12:00左右,我們準備北上回家

布品家族的首露正式畫下完美的句點

感謝老天爺賞臉,給了我們燦爛無比的好天氣

藍天白雲搭配整片落羽松,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感謝布爸帶我們全家露營,獨自一人搭好CC3,真的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