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已經把小孩擠出來四個多月了

但是對於生小孩、入住月子中心,都感覺好像只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有時候在家裡顧小孩時,都不免回想起那段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照顧小孩的點滴

當時因為有嬰兒室可以幫忙照顧小孩這個後盾,我還抽空到月子中心2樓的美體館做了肩頸背部按摩

出了月子中心又回到職場上班後,想要抽出一點時間去洗個頭都是奢侈啊!

 

不過,這次真的很開心收到美麗人生美容美體館的邀約

讓我可以有這個機會體驗他們的巨蛋型岩盤浴

於是找了一天休假日,空出一個多小時的空檔來放鬆一下!

 

000.JPG

美麗人生美容美體館

電話:02-8511-6666 分機 200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45號2F

捷運:新蘆線先嗇宮站(步行約5分鐘可到)

官網:http://www.merry-spa.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errylife1130/

** 需提前預約 

 

101.JPG

我預約了平日早上十一點的場次

一早把嬰兒餵飽,準備好副食品,然後還預留了點時間把奶排空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還在餵母奶的媽媽,岩盤浴前先擠完奶是很重要的唷!!! 

 

102.JPG

一進門先來到櫃檯,服務人員示意我先在後方沙發稍待 

 

200.JPG

岩盤浴的房間就在這長廊的兩側

左邊房間是浴場型岩盤浴,而我今天要體驗的則是巨蛋型岩盤浴 

 

201.JPG

進行岩盤浴體驗前,我先被帶到更衣室

裡面除了梳妝台外,還有淋浴間,以及一整片的置物櫃

 

205.JPG

除了更衣淋浴外,我被交代最好把臉上妝都卸乾淨再做岩盤浴

本來我打算岩盤浴完直接跟朋友吃下午茶了,卸妝的話整個很麻煩耶

但服務人員再次建議我:盡量卸除臉部的妝對皮膚比較好

OK!還是要乖乖聽專業人員的話!

所以大家記得直接素顏出門就好,免得跟我一樣才剛畫好又要花時間卸妝!!!

 

202 (2).JPG

梳妝台前有個岩盤浴貼心小叮嚀,體驗前記得先認真研讀

大概重點就是臉部清洗乾淨、避免生理期時,以及記得隨時補充水份  

 

203.JPG

剛剛提到臉部盡量卸妝並清洗乾淨

這裡提供洗面乳、卸妝,以及保養的商品給大家使用

記得要把臉部保養好,這樣才能達到岩盤浴最好的效果喔!!! 

 

207.JPG

淋浴後,穿上提供的紙內褲及浴袍,另外大浴巾可自行斟酌是否要使用

我自己是先披著,等實際岩盤浴時可以折起來當枕頭使用,流汗的時候也方便擦拭 

 

208.JPG

除了提供吹風機外,還設想周到的提供各種大小的髮夾及髮圈使用 

 

211 (1).JPG

Locker的使用方法很簡單

打開後把東西放好,關上之後設定密碼即可  

 

211 (3).JPG

裡面空間還算大,可以把衣服吊起來放

如果你是大包小包過來也不用擔心 

 

222 (1).JPG

淋浴間很速西,免費提供洗髮乳和沐浴乳

除了岩盤浴前要先沖洗外,體驗結束想在這裡舒服洗個澡再離開也沒問題唷!  

 

把身體沖乾淨,包著浴袍被帶到小房間

這次我體驗的是巨蛋型岩盤浴,總共分成三個部分,前後大概一小時左右 

301.JPG

第一階段是溫熱期(趴躺) 大約15分鐘

目的在溫熱內臟,加速血液循環,心跳加快,身體體溫升高

 

我把浴巾對折後鋪在前方讓手可以靠得舒服點

第一階段是讓體溫慢慢升高,這時候還不會大冒汗

不過因為還在餵母奶的關係,可以明顯感覺到胸部的血液循環加速,好像隨時都要噴奶了

我實在後悔沒有在坐月子的時候就來體驗岩盤浴,搞不好我的奶量就會衝很快了

建議剛開始要衝母奶量的媽媽們一定要來試試!!!

 

302.JPG

大約15分鐘結束後,要起身休息一下補充水分 

身旁放的是負離子能量水,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減少疲勞感,增強體力! 

 

303.JPG

第二階段:排汗期(側躺) 大約15分鐘

目的是溫熱兩側淋巴,開啟腋下淋巴代謝系統

此時汗腺開始分泌調節體溫,排汗量相當於慢跑10km

 

兩側淋巴交替溫熱,從手臂到腋下、腰部,甚至是下半身的屁股和大腿外側都得以熱敷,側躺真的很舒服

因為體溫已經偏高溫,也開始大冒汗,我覺得我的血液正在體內快速的竄流

總覺得流越多汗感覺就越爽快,還真的有一種慢跑完汗流浹背的感覺

 

305.JPG

第二階段結束後喝的是檸檬水

檸檬水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降尿酸及脂肪酸、維他命C養顏美容等多種功效

可無限暢飲,但我覺得適量就好喲

 

311.JPG

第三階段:排脂期(仰躺),約15分鐘,目的是溫熱脊椎

皮脂腺毛孔開放,含有北投石成分的微量元素將老舊廢物引導至皮脂腺

遠紅外線將皮脂腺皮脂大量排出,負離子將毒素分解,此時之排脂汗量約為跑步20km

 

戴上面具後看起來好像有點驚恐!!!XDDDD

我本來以為面具是有點像面膜的東西,沒想到還真的是面具!!!

不過觸感有點像是矽膠材質,重點是第三階段完全是大爆汗的時候

因為仰躺又戴面具的關係,我的汗整個大概像是水龍頭似的狂流,完全關不起來

本來還想用頭下的浴巾擦一下,但最後根本就是呈現放棄的狀態,就流吧.......XDDDD

但是結束後,拿下面具的那一刻,真的有一種重生的感覺,覺得自己皮膚應該變得很好的感覺(自以為XD)

 

312.JPG

三階段都結束後,提供的是玉川神水

富含多種微量元素,鈣、鐵、鈉、錳、鎂、矽酸等,為人體不可或缺。 

喝法是直接把玉川神水加進白開水裡,沒有特別的味道,就像是開水一樣

 

喔對了,體驗前服務人員會先幫你測量體重、體脂,內臟脂肪等等

一小時岩盤浴結束後,當然也會在測量一次

我前後體重降了0.3,體脂跟內臟脂肪也都降了一點

覺得如果定期來岩盤浴一下,也許就可以默默地瘦了..........(的話XD

 

結束岩盤浴後,我到更衣室梳洗完後離開

真心建議大家盡量不要選擇午餐或晚餐時間

因為結束後真的會一陣飢餓,又要等半小時後才能進食實在是煎熬啊))))))

回家後我感覺我胸部蠻漲的,立馬趕緊先擠奶,果然比平常擠得還多出將近50ml!!!

最近天氣慢慢變涼了,推薦大家都來試試岩盤浴啊!

尤其是剛生完小孩或是跟我一樣還在餵母奶的媽媽們!!!

 

 

*此篇為美麗人生美容美體館邀約體驗文*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