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是想從一出生就紀錄阿東的成長過程

但是無奈出了月子中心後,時間就因為這位嬰兒被擠壓得很零碎

除了隨時拍照和更新哀居、粉絲團外,實在沒有時間好好來詳細記錄

不過隨著阿東狀況慢慢穩定,第三個月開始已能固定每晚8點前入睡

讓媽馬本人多了好多自己的時間呀!

 

翻身!!!

IMG_0568  

就在剛滿3M的第一天,阿東就翻身了

剛開始只是翻一半,單手還沒有力氣把自己撐起來

但是練習了一兩天後,開始漸漸翻出了心得,也就正式當起了翻滾嬰兒

 

這位嬰兒很喜歡被稱讚,很需要掌聲,也很喜歡熱鬧

所以他只要一翻身成功,大家就會給他拍拍手並高兩個八度說「哇!好棒喔!」

然後就可以得到他的一個迷死人微笑

 

IMG_0552

可能因為每天晚上大概八點就睡覺,所以隔天五點多六點就會起床 

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翻身,翻翻翻,無止境地想翻

但因為卡在我和布先生中間,翻不過去就開始哀哀叫

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我只好用高八度娃娃音跟嬰兒說早安

阿東通常都會很給面子的還我一個燦爛的笑容,有時候甚至會笑出顆顆顆聲

雖然很愛睏,但是這顆顆顆的笑聲也真是足以讓媽馬我融化

 

101 (3).JPG  

自從練會翻身之後,只要有客人來,一定會被派出表演一下

有天我們去大溪舅公家,雖然沒地方讓他翻,大家還是在桌上鋪了一塊毯子讓他表演

話說這毯子真的很難翻,阿東還是翻得上手耶很強!!!

 

口水量暴增

108 (2).JPG  

這個月口水量突然變好多

除了沒事會流口水外,看著別人吃東西也會流口水

拿固齒器給他咬,也會邊咬邊留一大坨口水,然後想把自己的拳頭整個塞進嘴裡

幫他圍了口水巾,但可能10分鐘後整條已濕透 

 

愛聽故事、唱歌

106 (1).JPG

剛剛有提到,阿東大概五六點就起床

一早就要跟她玩實在也是很耗體力(實在愛睏),所以我會拿出黑白卡、故事書繪本跟他講故事

他還蠻喜歡聽故事,而且會用短短肥肥的手去摸黑白卡的圖案或是書裡的圖片

 

106 (2).JPG   

於是乎,阿東的外公無極限的竟然製作了鋼琴!(OK....也算是黑白卡無誤) 

然後還會教阿東彈鋼琴唷!!!

看起來好像也蠻喜歡的樣子,不知道以後是不是會想走音樂這條路???XD

 

開始對健力架/玩具有興趣

110.JPG  

之前買CHICCO BRAVO手推車送的健力架也在這時候派上用場

阿東終於對玩具有興趣了,可以靜靜的躺著玩..........一分鐘吧!XDDD

然後就又突然想翻身了......

可是因為手還不夠力氣撐起強壯的body,會把肚子壓在地墊上,導致動不動就吐一點奶

我其實對此困擾不已,但也真的是無能為力

覺得既然阻止不了翻身,那也只好跟在後面擦奶了@@

 

愛摸腳指頭

201 (2).jpg  

開始對自己的腳指頭感興趣

是還沒有到會放進嘴巴吃的程度,但每次看到他拉著小腳丫就覺得可愛到好療癒啊

 

對食物充滿興趣

 330.JPG

除了正餐喝奶外,只要一到吃飯時間,阿東就不願意待在遊戲床裡

尖叫外加哭腔,死命的就是要吸引我們去把他抱出來,整個是很怕被冷落

儘管已經吃飽飽,還是會一直盯著食物流口水,一定要陪著我們吃飯才行

孩子啊~等你再大一點可以好好坐著,才能跟我們一起吃飯啊!(吃副食品)

(話說寫文章的現在已經大到可以坐著吃副食品,但偏偏就是不愛坐只想玩啊))))))))))

  

第一次搭高鐵 

300.JPG  

這孩子第一次搭高鐵,對新鮮事物都好奇的不得了

其實我本來用背巾背著到高鐵等車時,阿東已熟睡

開心到差點買洋芋片跟汽水來慶祝一下帶嬰兒搭高鐵初體驗的順利

沒想到上車一坐下,我身上這位嬰兒就醒了!!!!!

大概是太新鮮,他再也睡不著了

我一直忍著不把背巾鬆開,但隨著嬰兒的尖叫聲越來越大聲,我想我必須放他自由

此時我唯一慶幸的就是......還好沒有買洋芋片跟汽水!!!!!XD

 

台北到台南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他都很high

除了不時對隔壁阿姨微笑外,看到阿姨吃的花生餅乾也拼命盯著流口水

為什麼我會知道是花生口味餅乾???

因為那餅乾真的太香了,怪不得我兒流口水啊!XDDDD

 

跟彪哥初次見面

221.JPG

有天嘉嘉姨約我們去大溪聚餐,沒想到一進去發現彪哥竟然出現在廚房煮飯!!!

還好我當天攜帶嬰兒出席,不然不就錯過阿東跟新加坡舅舅的相見歡嗎?XD

 

第一次去花蓮玩

301 (1).JPG

還記得去年懷孕初期也跑了一趟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現在把小孩擠出來後,又跑了一趟花蓮赤科山賞金針花

雖然大人拍照拍得開心,但應該看得出嬰兒因為很熱整個奧嘟嘟

 

301 (2).JPG

但媽媽依然繼續自拍,爸爸跑去用單眼拍花,嬰兒繼續奧嘟嘟XDD

 

301 (5).JPG

花蓮這麼熱,我們開車經過一個小溪流,決定下車泡泡腳

可是這位奧嘟嘟嬰兒腳一碰到水就尖叫,最後只好速速離開

花蓮真的是好山又好水,隨便一個小溪都清澈的要命

而且旁邊原住民一邊泡水一邊喝米酒(不是小米酒),然後一邊熱情的跟我們聊天,酒味濃!XD

 

301 (4).JPG

這次花蓮之旅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來探望右右弟弟並來上一碗薏仁牛奶 

 

301 (3).JPG  

很顯然,阿東的眼中只有食物!!!

任何食物放在他眼前,他都十分有興趣

但是三個月的寶寶,當然還不能亂吃人間食物唷!!!

 

第一次住飯店-花蓮翰品酒店

IMG_1332  

本來到花蓮都是住民宿居多,但為了阿東入住方便,覺得還是選飯店比較妥當

雖然覺得花蓮翰品的硬體設備一般般,不過服務品質真的是很值得推薦

除了讓我們提早在下午一點入住外,貼心提供了嬰兒床以及嬰兒沐浴用品(包含一個嬰兒澡盆)

隔天退房後,我們正要離開才發現阿東炸屎

櫃檯人員很好心的又讓我回房間幫阿東洗屁屁,真心覺得帶著嬰兒整個備受禮遇

我只能說,小人兒狀況百出,爸媽會慢慢練就一身好本領的

 

哄睡神器--蘭嶼海浪聲

350 (3).JPG    

由於阿東在兩個多月大時疑似腸絞痛,每天晚上九點半到十點半常常崩潰大哭

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他在九點前入睡的主要原因 (結果最後提早到八點他就愛睏了) 

如果愛睏就乖乖被哄睡就算了,這位嬰兒常常貪玩不睡到最後盧小小啊

後來媽媽同事推薦我一個youtube影片,是蘭嶼海浪聲,全程有一個多小時,沒想到竟然非常有效

凡事只要用海浪聲哄睡,大概五分鐘內可以熟睡,並且一覺好眠,媽媽感到十分欣慰啊

目前已陸續使用兩個多月,都還蠻有效的,希望阿東好好跟我配合下去

 

IMG_1530  

從出生(左圖)到即將滿四個月(右圖),我的寶貝變好多

左邊那張剛出生的嬰兒真的是我家阿東嗎?????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布的親子生活日記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