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真的老是不按牌裡出牌

從小我就是一個外表看起來溫柔(?)、文靜(?)的女孩

不認識我的人大概會以為我話很少,殊不知愛講話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XD

 

大概10幾20年前,當時民風還很純樸

網路才剛剛起步,要靠撥接連線的年代

好吧我們不要說網路了,當時能擁有一支手機就是一件很趴的事了!

我這個看起來文靜的女孩竟然默默地交了男友

這對於保守的我家來說,簡直是一件大事!

大概就是被爸媽、親友覺得會是結婚對象、未來女婿的那種程度

不過過了幾年後,突然無預警的就跟爸媽說我們分手了!

這對於他們來說,又是另一個打擊!

想說自己女兒怎麼會好端端分手了!

 

大學畢業後又交了男友,當然就是上班、下班、約會的生活

爸媽總是碎念我把家裡當旅館,每天往外跑,老是不待在家裡

但是又交往了幾年,當大家都覺得蠻穩定好像會走向紅毯另一端時,我又分手了!

再度跌破大家眼鏡,我爸媽開始很擔心

因為當時我已經要29歲了!

 

適婚年齡還分手?

大家大概覺得不可思議

但不知道為何,當時我卻是鬆了一口氣

原來我還沒有做好準備,要進入家庭,要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於是我開始四處旅行!

 

這對於6-7年前是一件叛逆的事

畢竟已經都30拉警報了

周邊的人都在擔心我嫁不出去,急著幫我安排對象認識

然後我竟然只想著玩。

 

但老實說我真的不著急

我覺得我的自由人生才正要開始

於是我每天都在搶看廉價航空的機票

只要有促銷,隨便選個日子,找朋友、好姊妹,或是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就飛了

我最高紀錄是有一年出國六次(每兩個月就飛出去一次)

也有過一年內光是新加坡就去了四次!!!

常常在FB PO文都是吃美食或是出國玩樂,導致曾經有人誤以為我不用上班

 

當時大家對廉價航空還不太了解,所以對於我怎麼可以一直有錢出國感到好奇

殊不知我都是搶到便宜機票才出發的,比很多國內旅遊都還要便宜許多勒!

於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就是「你又要出國喔?」「怎麼一天到晚在出國?」「妳好有錢喔!」

嗯!我聽完大概就是在內心翻100個白眼這樣。

 

於是我就這樣玩樂了六年!!!

六年耶!!!

期間當然也交了男友,但最後也都不了了之

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結婚生小孩,而我竟然還在天天玩樂!

你想想我就這樣玩樂度過了我的29~35歲,身邊的人會有多替我緊張!!!(尤其我爸)

 

他們一定覺得我太叛逆了!

在我不受控的人生當中,已經完全失控了~~~~~ 

 

每天問的都是

『妳到底要玩到甚麼時候?』

『真的不打算找男朋友嗎?』

我本來還好聲好氣的解釋,覺得一個人的生活很好,等真的有遇到再說啊!

但是後來被問到很煩,我就皮皮的說:『緣分的事是很難說的,搞不好我會閃婚喔!』

 

結果一語成讖!我真的閃婚了!

 

話說我跟布先生從交往第二個月開始就常常因為莫名的事情吵架

但是現在認真想了一下當時到底吵甚麼啊?卻又想不太起來細節!(莫非是因為產婦記性差?)

不過當時真的是覺得事情大條到很常哭耶!(情緒化)

又因為布先生常常出差,通常出差一個月,回來兩週後又繼續出差一個月,其實跟遠距離戀愛沒兩樣

本來我們預計隔年結婚,還跟我爸先討論了一點細節

畢竟我爸是從我29歲恢復單身後就開始每天煩惱我嫁不出去的人!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 我懷孕了!!!

 

雖然說其實我有做好懷孕的心理準備

但是驗孕棒真的出現兩條線時,心情還是挺複雜的!

【好孕】寶寶來了 ❤ 懷孕初期至12週,內心戲很多的心路歷程 (點我觀賞)

對於『有個新生命被我們創造出來』這件事,即使現在小孩生出來後還是常覺得不可思議!

緊接著一連串的產檢、提親、拍婚紗、試禮服、挑餐廳、邀請賓客等等

就這樣被快轉的發生著

 

相比六七年前,我認為現在完全是適合走入家庭的階段

可能是我也用力認真的玩樂了六年,覺得現在應該帶著老公小孩一起玩樂(?!) XD

不管是物質生活、經濟來源、或者是心理層面的穩定度,都遠比當時要來的更強壯了!

雖然說大家都給30+女孩壓力,但其實人生真的不應該有時間表

因為未來會怎樣,真的不是誰能掌握的了的!

 

回想出社會後的這十幾年,我的人生可以說是連自己都掌握不了

常常我們的一個念頭,就足以翻轉未來了

所以我常會跟年輕女孩兒們說,有時間就趕快去旅行,不要急著結婚走進婚姻

未來的事情誰都說不準,沒有甚麼事情是絕對好,或是絕對的不好

 

不過我覺得我人生失控的蠻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