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 (四) Day1

台北松山機場 → 上海浦東機場 → 磁浮列車 → 龍陽路 → 先鋒大廈放行李 → 午餐:丰盛胡同(北方菜) 

→ 七寶老街 → 靜安寺站 → 久光百貨 Le CAMELIA 下午茶 → 晚餐:上海一號院 → MM house

 

001.JPG

我的2015年第一飛,就獻給了二度造訪的上海

同行旅伴是我的好同事 Phoebe,這可是我們同公司八年以來首度出遊,所以出發前感覺有點興奮

這次我們選搭長榮航空,從台北松山直飛上海浦東,入住好朋友 MM couple 在上海的溫馨小房!

不過 MM couple 的溫馨小房靠近虹橋機場,下次要直接飛虹橋機場比較方便!(筆記)

 

003 (1).JPG

長榮航空預計早上八點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所以我們相約六點半直接在機場會合

周爸爸又再度陪我來到機場,還在我們check in 時巧遇他準備去上海出差的朋友 (還同班機勒!)  

 

003 (2).JPG

因為行囊不多,又考慮到上海應該不會買太多東西回來,所以我只攜帶一咖 hand carry 

雖然只有9.3公斤,但我還是托運了!(反正有20kg扣打,不托白不托XD)  

 

110.JPG 

順利拿到機票後,我們沒有馬上進海關

我們先在沙發區吃完Mos早餐,大約七點左右才慢慢進去! 

 

111 (1).JPG 

搭電扶梯來到二樓的國際航線出境區,發現原來這裡已經聚集不少人潮

所有的商店/咖啡廳都已經開門營業,早知道這麼早營業我們就上來這裡吃早餐喝咖啡先了啊~~

 

111 (2).JPG 

去上海除了攜帶護照和機票外,最重要的就是『台胞證』

我本來以為只要台胞證在期限內就可以自由自在免費進出大陸地區 (至少香港是可以這樣)

沒想到除此之外,還要另外申請大陸簽證!!!

所以單有台胞證是不夠的,還要再辦一個台胞證加簽 (可停留三個月),才能進出大陸地區喔!

 

這次我找永航旅行社幫忙代辦台胞證以及加簽事宜 

謝謝『旅遊企劃部的業務組長 文筱如』的幫忙

文小姐的服務真的超棒的喔!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去詢問看看! 

 

永航旅行社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4樓 (Google map)

電話:(02)2503-2118

手機:0922767326 (文筱如手機)  

官網:http://220.132.189.84/Travel/home/default 

 

(話題趕快再拉回來)

112.JPG 

過海關檢查完隨身行李後,我利用自動通關逼逼兩聲就過關了

Phoebe 則是利用這次的機會辦好自動通關後,以後都不用排隊等海關蓋章啦~(Yeah)

因為松山機場免稅店不多,所以我們稍微逛一下就回到八號Gate等飛機  

 

113.JPG 

按照表訂時間,七點半地勤人員準時廣播大家登機 

 

115.JPG 

這次飛上海的長榮航空是3X3小飛機,不過位子還算是舒適

一上飛機我眼皮就有點重,大概是搭飛機的固定睡覺模式準備要啟動了.....

但我一心想著我的飛機餐,覺得好不容易搭一班航空有提供餐點,不吃對不起自己啊~  

 

200.JPG 

好不容易盼到飛機起飛,慢慢穿越雲層,來到平穩的氣層

看到安全帶指示燈已熄滅,空姐緩緩推出餐車,頓時突然有了200%的power精神 (是有多想吃!) 

 

202 (1).JPG 

將將~~長榮飛機餐登場

雖然說我一副好想吃的樣子,但其實根本一點都不餓

可是免費的飛機餐不吃到又不甘心 (怕輸的心態XD)  

最後我其實只有匆匆把雞肉麵主食吃完,再吃一點水果而已!

硬撐到空姐把我的餐盤收走後,立刻就秒睡了..........

下一刻醒來,飛機已經降落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此時是早上9點半,比預定降落時間提早了半小時!!! 

 

降落後,大概是Gate離降落地方還有點距離,飛機開始在停機坪緩慢的滑行

空姐廣播提醒大家持續繫好安全帶,並在艙門開啟前不要使用3C用品  

但.....因為這段滑行時間實在是有點兒長,所以我欠揍的....開了手機和pocketWifi  

(抱歉,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205.JPG 

因為我在台灣先租了iVideo的 Pocket WiFi 無限隨身寬頻分享器

所以降落後,立刻開啟手機和Pocket WiFi 機器後,竟然還沒下飛機就有網路可以用了!

 

[延伸閱讀]

寫在行前。你需要一台在大陸可以暢行無阻的Mobile WiFi 3gnet,iVideo還提供你免費翻牆帳密喔!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0477466

 

211.JPG 

一大早的浦東機場排隊出海關的人潮不算多

我一直在找『外國人入境』的櫃台

但不解的是,為何機場服務人員要我們排在『中國公民』這裡?>.< 

 

『中國公民』

『中國公民』

『中國公民』

『中國公民』

『中國公民』

好吧!中國公民!(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222.JPG 

大約10點半左右,我們出海關領到行李,準備要搭磁浮列車離開機場囉!

 

(題外話)

話說我們拉著行李走出機場接送區

看到好多好多擠在門口欄杆處的接機人潮

本來覺得有點尷尬想趕快走旁邊離開,沒想到機場安排的出關路線竟然是S型

所以整個有一種在走星光大道的fu,只差沒鋪紅地毯了.....XD

 

 map3_2013a.gif

本來想直接從機場搭Taxi去位在龍柏新村站的MM couple家 (左邊圓圈處) 

但因為有點想體驗磁浮列車,所以最後決定搭磁浮列車到龍陽路再轉搭Taxi   

 

231.JPG 

上海機場轉地鐵/巴士/磁浮的指標都非常清楚

不過搭磁浮列車須要走一小段路,如果你行李比較大或是多,建議還是直接搭Taxi比較方便! 

 

250.JPG 

依循指標,我們順利來到磁浮列車售票區

 

SAM_2886.JPG   

磁浮列車單程車票RMB$50,另外憑機票可折價RMB$10

不過服務員推薦我們購買『磁浮地鐵一票通』RMB$55

包含磁浮列車單程車票+地鐵一日票(24小時內任意搭乘)

 

搭磁浮列車和地鐵都是使用同一張 

除了磁浮列車需要當日乘坐外,地鐵一日票則沒有限制 

(但有使用期限,ex: 我的是2015/12/31前要使用完畢)

地鐵一日票以刷卡進站後開始算24小時內搭乘,非常方便有彈性 

最後我們因為行程變動,所以直接把卡留給MM couple使用!  

 

251 (2).JPG

磁浮列車班次大概20分鐘一班車

我們拉行李到月台處發現剛好有一班即將發車(幸運)

本來想說要衝上車搶位子,但發現車廂空蕩蕩的,位子有點兒多XD

 

 

253.jpg

搭磁浮列車感覺有點像是搭高鐵,不過速度比高鐵來的還要快 (也較晃)

可能因為有點興奮,我們一上車忙著拍照、聊天、觀察時速的變化等等

 

從時速表可以看出

磁浮列車在兩分鐘內從時速200多km加速到430km(最高) 

等到你發現列車時速緩慢的在下降時,就是即將到站的意思了

一眨眼,長達30多公里的路程.....就結束了!(全程八分鐘不到)

 

255 (1).JPG

磁浮列車目前只有連接浦東機場和龍陽路站,所以列車停下來後記得趕快下車! 

龍陽路站分別有地鐵2號線和7號線交會,要轉搭地鐵的人可以在這站換車

我們因為拉行李,想說還是搭計程車輕鬆一點!  

 

260.JPG

磁浮列車本人長這樣,我覺得跟高鐵有點像啊! 

 

266.jpg

趁大家都下車後,趕緊來跟磁浮拍張照

話說車頭的地方被圍起來,感覺好像是在跟博物館裡展示的模型拍照的感覺XD 

 

300.JPG 

拍照玩樂一下後,趕緊往出口出站去轉搭計程車

如果你要在龍陽路轉搭地鐵,也是要先出站再從龍陽路地鐵站進站喔!

 

303.JPG  

磁浮龍陽路站的外觀

旁邊是一棟shopping mall,樓上好像有蠻多好吃的餐廳

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先安排在這裡午餐喔! 

 

 

走出磁浮列車車站後,一路上有標示TAXI乘車處

我們沿著指標走了一小段路,看到路邊有人對我們招手,問我們要不要搭車

我以為他們是排隊載客人的計程車,就跟他們點點頭

 

沒想到又冒出一個人問『你們要去哪兒?』

我:『我們要去虹井路』也不知道在搞甚麼我竟然真的回答他

然後司機迅速的打開後車廂,準備幫我們放行李(我們兩人整個錯手不及)

 

雖然我們兩人整個措手不及,但稍稍還是有一點警覺心

我記得Mia有大概跟我提一下大約的車資,所以上車前我又發問了

我問:『請問去虹井路多少錢?』

司機:『是跳錶的,跳錶的!』

 

鄉音有點重,我還ㄏㄚˊ了幾聲

但最後也沒問到糾竟要多少錢,就這樣上車了!

 

DSC01508.JPG    

上海計程車依然有點老舊,駕駛座一樣有透明板隔開

本來我對計程車還停留在多年前亂按喇叭亂換車道的恐怖印象

不過這次可能是司機先生有點太過健談,導致一路上我們在車上還蠻歡樂的!

 

車程大約40分鐘,我們在先鋒大廈下車

準備上樓找正在上海打拼的 MM couple 囉!❤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