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9(三) Day5 Tioman

6:30 彪哥家出發 → 新山福生美食中心 → Mersing Ferry Terminal → Pulau Tioman

→ Paya Beach Resort → 午餐 海灘中式海鮮小食 → 睡午覺 → 海邊夕陽

→ Paya Beach Resort 晚餐Buffet → 海灘星空之夜

 

000 (1).JPG

這次新加坡跳島之旅的第二個重頭戲在第五天登場

彪哥為我們安排了馬來西亞刁曼島之旅,島上除了陽光、大海、沙灘、渡假村外,沒了!

No shopping 行程,只有海邊放空、浮潛、喝酒、吃零食、聊天、看星星!

所以在刁曼島的這三天,我們很悠閒的徹底放鬆了三天 ❤ 

(好啦!偶而連到微弱的 wifi 會滑一下手機XD)

 

[前情提要]

❤ CCgirl 九天九夜海島國家的跳島之旅 ❤ 行程全紀錄篇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363444

Day1 ❤ 搭台灣虎航飛回新加坡,Gardens by the Bay 的 SuperTree Grove 好美!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378351

Day2 ❤ 從新加坡(Harbourfront)出發巴淡島(Batam),在這裡不按摩、不吃海鮮要幹嘛?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400944

Day2 ❤ 印尼巴淡島 Montigo Resort - 一個太適合度假的人間仙境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458139

Day3 ❤ 印尼巴淡島 - Montigo Resort 的無敵海景戶外泳池,小鹿斑比正式登場!!!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495240

Day3 ❤ 新加坡 - 包公XO魚片湯米粉晚餐,Teo Heng KTV狂歡 ♫ ♫ ♫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534657

Day4 ❤ 新加坡金沙酒店57樓超夢幻的無邊際泳池,同場加映結霜橋叻沙早餐❤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573675

Day4 ❤ 終於吃到 Haji Lane 彩虹蛋糕,Henderson Wave Bridge 夕陽下散步,晚餐是叔叔請客的潮州大餐搭配梧槽豆花水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591627

 

先簡單介紹一下刁曼島的位置圖

150  

刁曼島位在馬來西亞東南方,最靠近的碼頭是豐盛港(Mersing) 

所以前往刁曼島的遊客都是從豐盛港(mersing)出發

 

MLS  

交通方面,刁曼島算是有點麻煩 

我們從新加坡開車1小時到新山市區 (包含排隊進出新加坡海關及馬來西亞海關)

接著繼續開車2小時到Mersing碼頭,最後搭1.5小時的船才能抵達目的地刁曼島(辛苦)

 

101.JPG 

因為當天從Mersing碼頭前往刁曼島的船班只有三班

我們搭的是早上11:30的船(也是最後一班),所以我們摸黑在六點半左右就出門了!

 

由於前一晚太~~晚睡,導致根本才熟睡就面臨被挖起來的狀況

在一陣慌亂中跟著下樓,覺得眼睛根本睜不開

一上彪哥車,放上護頸枕後,可以說是一秒再度入睡

就連過海關出入境時,我都一樣呈現昏迷的狀況 (可見有多想睡XDDD)

大約1小時後抵達新山福生美食中心準備下車吃早餐時才慢慢地清醒!(一種睡飽吃的概念)    

 

105.JPG

沒想到一下車看到這麼美的天空!

儘管眼睛還睜不太開,心情整個都跟著亮了起來!

 

106.JPG

Hook SANG Food Court 福生美食中心

地址:33, Jalan Seladang Taman Abad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Google map)

  

108.jpg 

彪哥帶我們來到新山有名的福山美食中心

沒想到才七點半左右,這裡已經湧入不少來吃早餐的人潮 

我們點了椰漿飯、炒冬粉和港式豬腸粉四人share,另外每人一份Roti prata + 一杯飲料(飽)  

 

112.JPG

想特別介紹我們點的「港式豬腸粉」,其中一半是鮮蝦豬腸粉、一半是叉燒豬腸粉

豬腸粉是老闆娘現做現蒸現包,熱騰騰上桌後,嫩滑爽口的口感讓人有點難忘

 

113.JPG

更讓人難忘的是老闆的熱情

大概是我拿著一台單眼太醒目,老闆一直跑來找我們閒聊

除了要我把食物拍美一點外,還要我好好幫他宣傳他的美食

最後竟然摟著老婆要我幫他們來張甜蜜合照!!!(老婆內心可能在翻白眼XD)

如果有人也去光顧這攤港式豬腸粉,記得幫我通知老闆一下,我有遵守承諾喔! 

 

120.jpg

吃飽後,我們繼續趕路

從新山市區開車到Mersing共有128km,預計兩小時後抵達

大概是剛吃飽,精神還算是不錯

本來想說在車裡聊聊天、看看風景,兩小時很快就過去

 

10418914_10207672170550896_7242616006627923233_n  

但沒想到這段山路彎來彎去又上上下下的,有點像在玩雲霄飛車

又因為彪哥怕趕不上船,全程都給我大飆車!!!!!

我坐在後座感覺非常害怕,總覺得我們四個好像會死在這個荒郊野外

所以立刻繫上安全帶,眼睛閉起來逼自己睡覺

 

我旁邊的高小姐一開始還不信邪的不繫安全帶

直到有一段快速爬坡後又快速下坡的路段,高小姐直接頭撞到車頂

我當時應該是臉色鐵青的看著她,嚴肅的請她繫好安全帶

此時腦中浮現很多很可怕的畫面,覺得自己要客死異鄉了

 

但還好,關聖帝君有保佑

兩小時後我們順利抵達Mersing,活著真好!

可是下車後彪哥問我「剛剛那段路這麼顛簸妳也睡得著喔?」

馬的誰睡得著啦!眼睛不閉起來行嗎!!!我都覺得我要死了好不好!!!!!(欠揍)  

 

130.JPG

我們把車停在碼頭外的停車場,趕快拉著行李進去領船票!  

 

131.jpg

我們買的是Paya Beach Resort 三天兩夜套裝行程(內含來回船票)

到左手邊的Paya Beach Resort 櫃台領了四張船票

如果你要現場買票也可以,只是售票口看起來很像是暫停營業的感覺XD 

 

132 (4).JPG

從GateA 跟著大家一起上船,準時在11:30出發  

 

133.jpg

我們四人只拉兩個小行李箱,省去上下船扛行李的麻煩

趁著大家慢慢上船的空檔,趕緊跟我們的BISTARI 1來幾張合照!

 

135.JPG

我們算是蠻晚才上船,還可以找到四人連在一起的空位,本來覺得很幸運

沒想到一坐下發現,後方的冷氣整個是以強冷的強度直吹我們的頭!!!!!(難怪沒人坐)

因為也沒有其他空位,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坐了下來

 

一整個早上的舟車勞頓外加精神耗弱(剛以為自己要死了)

再加上不知道等等自己會不會暈船,保險起見先吞一顆暈船藥再說

所以開船半小時後,立刻就在冷颼颼的船艙中.......昏迷了!

 

航行途中船還算是走的蠻穩,有點像是在搭巴士的錯覺(不看窗外的景色的話)

中途我被冷醒幾次,但是又昏昏沉沉睡去,我強烈懷疑我吃的根本是安眠藥!!!

還有船裡真的太~~~~~冰凍了,導致一下船竟然有一種「刁曼島好溫暖」的錯覺!

(不過這錯覺也只維持10分鐘XD)

 

150.JPG

我因為前一天曬傷,所以努力把全身包緊緊

刁曼島的第一天竟然是我曬傷後最痛的一天,肩膀和兩隻手臂都痛得不像話

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隨便跟老天爺喊話........(哭) 

 

151 (1).JPG

下船後,沿著長堤往沙灘方向走去 

 

153.JPG

再依循 PAYA BEACH RESORT 的指標繼續走 

 

158 (1).JPG

沿路我們經過不少小木屋

不仔細看的話,其實分不出是住家、餐廳或是小商店 (也可能是住商合一的概念) 

 

158 (2).JPG

大約走五分鐘左右,就會抵達 PAYA BEACH RESORT 囉!

 

163  

Paya Beach Resort 芭雅海灘Spa及潛水渡假村

地址:Kuala Paya, Pulau Tioman, Tioman Beach, Pahang, 馬來西亞 (Google map)

電話:(65)6733-4333

官網:https://www.payabeach.com/

   

166 (2).JPG

渡假屋的Lobby裝飾的蠻有趣,很有馬來西亞的風格

在這裡除了可以辦理住房退房外,最重要的是「只有這裡有WIFI」

渡假屋很人性化的提供給所有人免費WIFI使用,但是速度非~~~~~常慢!

所以通常用餐時間網路都是大塞爆的,常常是有收到訊息通知,但是畫面就是一直轉圈圈無法更新(氣)

最後索性直接把網路關掉,大部分時間都是過著沒有網路的生活,挺輕閒!

 

166 (1).JPG

迎賓飲料是一款喝不太出來是甚麼果汁的果汁水 <--- 就是果汁味道很淡的意思  

 

171.JPG

這次我們的刁曼島三天兩夜入住的是 beach front 的四人小木屋

一走出來就直通沙灘的房間真的深得我心!

 

172.jpg

小木屋內是樓中樓的房型,上下各有一張雙人床

樓上樓下各有一台冷氣,客廳又有一台,但詭異的是....好像只有客廳那台沒壞XDDDDDDDD 

房內設備老實說真的較為陽春,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不過這一點都沒有影響我出遊的好心情,我光看到外面的藍天白雲沙灘大海就覺得值得了! 

 

201 (1).JPG

在房內稍事休息後,我們出門覓食午餐

第一天的午餐用餐時間已過,所以我們選了剛剛下船處附近的這間餐廳用餐 

 

202.jpg

簡單點了兩樣主餐(滑蛋河粉和滑蛋麵),搭配叁芭蕹菜、芙蓉蛋和麥片sotong

在水比酒還貴的刁曼島,第一餐我們就直接啤酒乾杯啦~~~ ❤

 

 

吃飽飽後,我們慢慢散步回小木屋

突然覺得剛剛吃的暈船藥好像又發揮了一點安眠藥的功效,眼皮變得好重 

外加我的肩膀和手臂也再度感到灼熱感,所以回房間後立刻敷上一層蘆薈 

把床上方的冷氣打開直吹床,直接大字型趴在床上,試圖降溫!(此時樓上冷氣還沒壞,風還是冷的)

妳也知道的,敷上蘆薈後又吹風,整個是清涼的舒服到不行,所以我就這樣沉睡了!

 

沒想到,高小姐沒多久也爬上樓加入昏睡的行列

彪哥陪Ada散步一會兒覺得有點累,自個兒跑回來補眠,於是我們三人就在房間裡睡到天荒地老

 

Paya beach Reaort 很麻煩的一點是,房卡只有一張!!!!!

進房後必須插著房卡,屋內的電燈冷氣才能打開

我們試過拿名片或是信用卡取代房卡但都行不通,跑去跟櫃台想多要一張房卡也失敗

小木屋門外並沒有設置電鈴,所以如果在沒有房卡的狀況下想要進房,唯一的方法就是敲門!

 

但我們三人分別在樓上樓下房內睡得香甜,完全沒聽到被關在門外的Ada的敲門聲 

她一開始貼心的想說不要吵我們,就自己去Lobby上上網、喝喝啤酒、再去海邊踩踩沙、泡泡海水

可是他從下午三點半一直等到晚上七點,房內一點動靜都沒有

不知道他到底敲了多久,等我稍稍有點意識時,看到彪哥已經開門讓她進來了

 

我跟高小姐兩人整個嚇醒

除了把人家關在房外近4小時這件事外,我還浪費了可以在海邊玩樂的下午時光!!!!!!!!!

二話不說,拿著相機立刻衝出去把握最後的一點亮光!!!!!!!!!!!!  

 

301 (1).JPG 

一踏出小木屋看到這個景色,我都要哭了!

雖然海邊夕陽真的很美,但是.........我的陽光啊!不要落下~~~~~ 

 

302.jpg 

刁曼島我最愛的景色之一,大海搭配美美的涼亭,不論白天傍晚甚至夜晚,都有不太一樣的風味

 

301 (2).JPG 

我們不甘心第一天就這樣要準備結束,趕快來沙灘踩踩沙 

隨著汩汩的海浪聲,讓坐在一旁看海的我們,心情也隨之變得輕鬆,我想這就是海的魔力吧!

(睡了四小時還不輕鬆,真不知道怎樣才能輕鬆了!哈哈哈哈哈) 

 

Ada忍到七點多,不得不來大敲門的原因就是,她怕我們錯過飯店的晚餐Buffet (貼心)

311.jpg

剛提到resort房間設備較陽春,其實Buffet不似飯店那般的精緻

不過我們其實不太挑,供應的食物也比我預想中來的好吃

所以我們的第一天晚餐時間,就在伴隨著海浪聲的度假屋餐廳中度過

 

另外提一下,這裡有好多貓咪出沒,尤其是用餐時間最多

除了我們偶而會把食物丟到地上給他們享用外

有一隻竟然大膽的趁我們吃飽在滑手機的時候,跳上椅子把桌上吃剩的食物咬走!!! 

 

323.jpg   

在刁曼島的第一晚,我約高小姐一起到沙灘上躺著看星星

這天晚上海水退潮退得很遠,海浪聲顯得有點遙遠

看著滿天的星星,聽了優柔的音樂,覺得這種悠閒的生活真的是太~~~~讓人上癮了! 

 

後來彪哥拿著紅酒、零食出來加入看星星行列

我們轉移陣地到沙灘旁邊的小涼亭繼續喝酒聊天吹海風

我想起五年前我們三人的墨爾本之旅

記得有一晚彪哥和高小姐在民宿中庭偷偷唱生日快樂歌幫我慶生

結果房客跑出來罵人,我們落荒而逃回房間關起門來繼續狂歡XD

我記得那天晚上我喝了個大醉 (隔天還頭痛宿醉的那種)

但是一直忘不了那響亮的酒杯撞擊聲,是專屬我們三人的那段快樂回憶

當時豈會料想的到,五年後的我們又可以再度一起出遊,邊聽海浪聲邊喝著紅酒聊天呢!❤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