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8/28(四) Day1

0530 抵達 → 0700 彪哥家放行李 → 0800 早餐-魚湯麵 → 1000 Buona Vista Starbucks

→ 1230 Vivo City Thai Express Lunch → 1400 StarHub 辦手機預付卡

→ 1630 Vivo with Elaine & Javier → 1800 pick up Reanne @ 彰德小學 + 中峇魯冰淇淋

→ 2000 Chinatown Smith St. → 2200 The Wine Company @ Dempsey Hill

→ 0230 宵夜Prata → 0300 sleep@彪哥家

 

關於「十週年紀念」的故事

請先參考 【2014 新加坡】前言。是一個自助旅行十週年紀念的概念!(2014/8/28-2014/9/2)

 

這次我搭的來回班機都是半夜起飛的紅眼航班

雖然很多人問我:「這樣搭飛機不累嗎?」 

 

說不累是騙人的

但是半夜搭飛機可以騰出更多玩樂的時間,也節省我的請假天數

一下飛機就可以立刻展開旅程,怎麼想都是超划算的投資啊! 

 

001.JPG

凌晨飛機的好處就是,當天下班後回家還有時間洗個澡,再悠閒的拎著行李去機場都來的及!

因為不想讓送機的爸媽太晚回家,所以我提早在10點半到機場 (廉航櫃台在起飛前3小時開放)

這次去程沒有買行李,所以我拉著我的Hand carry和搭機必備護頸枕,直接上飛機! 

 

002.JPG

酷航在1號櫃台,由長榮地勤人員協助機票及託運事宜

可能是因為太早到,櫃台人潮不多,不到五分鐘就拿到我的機票了!

揮別來送機的爸媽後,我打算直接去候機室等待

不過前往候機室前,我還要去昇恆昌領免稅商品

 

檢查完隨身行李,通過了自動通關機器後,直接殺去服務台領貨

此時碰巧11點整,機場裡的免稅商店櫃姐櫃哥瞬間像被按了「下班鈕」

大家立馬拉簾子收攤後,開開心心的下班去了!

前後不到五分鐘,整排免稅店瞬間冷清清空蕩蕩.....有點震撼!

 

重點是,我要領貨的免稅商品處.....竟然也沒人!!!

我來回想找人幫忙,但是櫃姐櫃哥都橫衝直撞忙下班

有一個櫃姐還丟了一句「他們也下班了啊!」留下錯愕的我!

 

找了取貨單上秀的聯絡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的「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嘟嘟嘟.....」(著急)

我來來回回走了好多趟,都找不到人求助,連服務台的小姐都下班了......

最後最後,是熱心的打掃阿姨救了我

他請我稍坐休息,然後他去通知昇恆昌的人拿貨給我!!!(啾甘心)

害我本來應該可以非常非常悠閒地慢慢晃到登機門,最後是汗流浹背狼狽的要命!

 

0056.jpg  

大約1點左右大家陸續登機,我的位子被劃到最後一排

本來還覺得有點倒楣,但後來發現是兩人座位後就瞬間釋懷了

兩人座位因為比較寬敞,所以如果選位的話,是需要加價NT$500的(賺到)

 

大概是搭機前的運動量十分足夠

一上飛機立刻拔掉隱形眼鏡,放好護頸枕後,竟然就瞬間昏迷了!

等我醒來,發現已經是早上05:15

看著窗外微微亮的天空,覺得睡一覺醒來就抵達新加坡真的是很爽的事!

歐耶~~~新加坡我又回來了~~~~~~~~~~~~~

 

005 (2).jpg

因為坐在最後一排,等於是最後下飛機的乘客

外加我先跑去上廁所、戴隱形眼鏡花了一點時間

然後廉價航空被迫降落在非常遙遠的登機門,拉行李走了好久都還走不到海關(累)

不過就在走出機場,看到Shay姐的車緩緩開來,嘴角又不自覺上揚了~~~~~❤ 

 

BTW,這次是我闖蕩新加坡這麼久以來,第一次不覺得新加坡很熱!

因為TMD台灣爆炸熱!!!我去新加坡完全是避暑的心情啊!!!   

 

112.jpg

我先被載去彪哥家卸行李,然後Shay姐立馬載我去吃早餐

這間魚湯麵是Shay姐的私人隱藏美食推薦,位在Alexandra Village Food Centre裡

我個人是比較不愛他的"炸魚",因為炸的味道有點重

不過魚肉很新鮮,湯頭又很鮮甜,如果你想試試比較特別的在地美食,那剛好推薦給你! 

 

IMG_4134.JPG    

魚湯旁邊有一間紅龜粿專賣店,是新加坡最有名的手工粿,也是唯一一間店面

平常時候常常大排長龍,等一個小時算是基本款!

這次一大早下飛機直奔過來

不儘可以吃到魚湯,還可以免排隊吃到紅龜粿,這就是所謂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吧!❤

 

寶洲 Poh Chew 

地址:127 Bukit Merah Lane 1, Singapore 150127 ( Alexandra Village Food Centre) 

網路上有介紹,請參考 http://www.sbestfood.com/zh/pohcheu.htm

BTW,如果你想找魚湯位置找不到,那就找找這間吧!旁邊就是魚湯攤位喔! 

 

page55.jpg  

粿的外皮又嫩又Q,內餡非常飽滿

紅色紅龜粿內餡分別是綠豆和花生口味,黃色的是新口味-黃梨(鳳梨)

另外,右下角那碗是客家鹹粿來的,有點油但好吃!

歐買尬!一大早吃得好飽~~~~ 

 

吃飽後,我跟著Shay姐來到她做工的VIVO CITY附近

因為靠近MRT HarbourFront站,所以我決定要自己去流浪~~~

我事先找好目的地,決定整個早上要泡在星巴克!!! 

301.JPG

這間充滿英式建築風格的星巴克位在MRT Bouna Vista站 (Circle line 橘色環狀線上)  

出站後走到Star Vista後過馬路就到了 

不過讓人傻眼的是,我一出站發現下大雨!!!!!!!!!!!!!!!!!!! 

 

本來有衝動想回VIVO算了!但是又不甘心白跑一趟

所以我從MRT沿著遮雨棚走到Star Vista,然後等雨小一點,還是殺去了! 

 

看著這棟建築出現在我眼前,一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雖然肚子飽得要命,但還是進去點了一杯熱Latte,享受我的悠閒早晨

 

【2014 新加坡】來杯星巴克吧!Starbucks / Rochester Park 一間充滿英式建築風格的星巴克門市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8607194

 

303.jpg

在星巴克待到大約12點,搭MRT回到VIVO CITY跟Shay姐共進午餐

因為我們都還不太餓,所以選了一間可以開胃的Thai food

我就說我行程很不觀光客吧!竟然在新加坡吃泰國菜!XD 不過,軟殼蟹好好吃喔!❤

 

吃飽後,我再度被放生

下午沒甚麼特別的事,只想隨意逛逛VIVO,然後幫自己辦一張手機預付卡  

150.jpg 

我在VIVO二樓找到三間新加坡電信公司,最後選了這間StarHub

預付卡一張S$15(可打S$18),另外可申請3G上網(7天1G費用S$7)

所以S$18-S$7,我還有S$11可以撥打電話/傳簡訊

 

以上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

從來這種換卡/設定的問題都不是我的business

但是現在沒人幫我,所以我搞了很久才搞定我的手機門號和網路設定

又是大滴汗小滴汗的狀況,我覺得此時我的精力已經用盡

 

IMG_8912.JPG 

於是我到B1買杯果汁解渴 (弄個預付卡搞到口很渴這樣) 

這是一攤現打果汁吧!於是我點了一杯朝思暮想的Soursop

結果等我拿到我的「果汁」,發現竟然是一杯「果汁冰沙」(囧)

真的是綿綿冰沙來的,說好的果汁果汁呢??????????????

 

IMG_8908.JPG 

拎著冰西西的果汁回到1樓,在H&M等著跟郭媽媽碰面

這時間新加坡商場折扣很少,我進去逛了一圈一無所獲  

 

531 (2).jpg 

既然買不到東西,就幫忙顧小孩吧! 

誰知道Javier這位小孩自從被我從嬰兒車抱出來之後,開始大失控

不停的在H&M橫衝直撞,反正哪裡危險就要往哪裡去就對了!(累) 

 

533.JPG 

逛完後有點疲累了!(並不是逛街累,而是追逐小孩好累XD)

所以我們在ST. MARC Cafe坐下來吃點小點心,一起聊聊天

這裡的招牌是抹茶,我們點了一杯熱抹茶、一杯冰抹茶,搭配一份沙拉和一塊麵包share

非常輕食的下午茶,搭配時而哭鬧、時而失控、卻又時而給你燦爛微笑的小人兒  

 

555.jpg 

雖然我老是被Javier的笑容融化,但這位小孩真的好調皮

話說我們把水瓶塞給Javier後,看他好像不吵不鬧的在乖乖喝水

所以我和郭媽媽才終於有時間可以聊上幾句話,悠閒的搭配我們的下午茶點心

 

大概不到五分鐘時間,我撇見Javier好像自己玩得很開心......

原來這位小孩竟然玩起「喝水再吐出來」的遊戲!!!!!!!! 

等我們發現時,他的上衣已經全部濕了...(囧)

連娃娃車都有部分濕掉,然後這時候Javier就投給你一個微笑.....(欠揍耶!XD) 

 

於是我們匆匆結束下午茶,準備去學校接Reanne囉!

1111.jpg 

我們搭MRT來到中峇魯站,站在校門口等Reanne從StudentCare出來

超大件的制服,加上像船一樣的黑布鞋,比例很奇怪,Reanne顯得好瘦小! 

 

566 (2).jpg 

接到Reanne後,我們來到中峇魯mall等彪哥下班來接我們晚餐

幫Javier換好乾淨衣服後,來到B1買PO DOTTI冰淇淋外帶

店員人很好耶!讓我們試吃了好多種口味,最後選了Nutella 和Cookie & Cream 兩種口味

 

IMG_4226.JPG 

彪哥接到我們後,直接開往牛車水(ChinaTown) 

這裡有一個今年六月才翻新全新開幕的美食街 (靠近Smith St.)  

是一種玻璃屋頂的概念,而且道路拓寬後,用餐品質整個大提升,還蠻不錯的!

相關介紹看這裡 http://big5.chinaqw.cn:89/whjl/2014/02-24/1074.shtml 

 

661 (2).jpg

我們點了炒粿條、菜頭粿、蠔煎、沙嗲、魚圓麵 share 

除了魚圓麵是Reanne的最愛外,其他都是造訪新加坡不容錯過的小吃!

 

[延伸閱讀] 

【新加坡美食】取悅你視覺和味蕾的饗宴,千萬不要錯過的Top10超道地新加坡美食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0789657

 

661 (3).jpg 

雖然這裡是路邊攤,但是桌子旁邊還是放有嬰兒座椅,感覺十分貼心

 

IMG_4249.JPG  

還記得剛剛提到Javier的調皮嗎?

你越叫他不要碰,他就越要碰 (屢試不爽)

於是我把沙嗲的辣醬放在他面前,這小孩的手開始默默的逼近

一開始還只是把手放在碗旁邊,然後觀察到我們都沒人理他後才準備進攻(最後當然是被我迅速阻止XD)

 

IMG_8995.JPG 

吃到大約八點半左右,彪哥送我們回家

開車駛離牛車水,看到整條街上早已充滿濃濃的中秋氣息

看似好像是搞的很盛大的節日,新加坡的中秋節竟然沒放假耶!(真意外)

 

不過不過,我的新加坡第一晚豈能這麼早回家呢? 

1152.jpg 

讓郭媽媽回家安頓小孩,我則是被彪哥帶到Dempsey Road小酌 

還記得幾年前也來過這裡喝酒/吃冰淇淋,有一種「景物依舊人是已非」的感嘆 

我們當然不能選去同一間喝酒囉!以免觸景傷情!XD

所以這次來到這間「The Wine Company」,今晚我們喝好好喝的白酒!

 

就這樣從10點一路聊到凌晨兩點才離開

非常relax的Happy hour時光,都不知道怎麼過的這麼快!!!

不過最後彪哥說了一句話讓我有點感動一點點想哭 

他說十年前跟他只有一兩面之緣的我,哪裡想的到十年後會這樣坐在一起喝酒談心❤

所以我說,這十年間發生的喜怒哀樂,也真的只有我們自己懂吧!乾杯!(hug)   

(我們兩之間好像不能沒有酒精XD,所以誰影響我愛小酌這件事應該呼之欲出了) 

 

The Wine Company

地址:14D Dempsey Rd, Singapore

電話:(65) 6479-9341

http://www.thewinecompany.com.sg/

 

1151.JPG 

凌晨兩點多離開Dempsey Road,彪哥突然問我想不想去吃Prata

雖然我肚子不餓,但是一聽到要吃Prata,還是眼睛一亮的.......點頭了!XD

我們點了egg prata(半熟蛋),搭配一杯bandung(玫瑰露奶茶) 

Prata依然好吃,然後以前喝bandung覺得噁心,現在卻越喝越順口不知道為何!

 

 

最後回到彪哥家大約凌晨3點半

整理好行李,梳洗完畢睡覺大約是四點半

本來一度想多撐到五點多,就可以挑戰24小時沒睡的記錄了 (2012年去首爾挑戰過一次XD)

不過躺上床大概是太舒服了,可以說是瞬間秒睡!!!XD

 

 

第一天流水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