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日) 

早餐 白橋巴剎熟食中心 → Botanic Garden (新加坡植物園) → Halia Wedding Lunch 

→ Roy家休息聊天 → 晚餐 Peperoni Pizzeria → Italian Ice cream → Giant 超市採買

→ 宵夜 Shay Handmade

 

今天重頭戲是參加一對新加坡Couple的婚禮   

我個人是相當期待,因為這是一場辦在新加坡植物園的戶外婚禮 

不過新人十分低調,我就不公布新郎新娘真面目囉!(沒有新人照片的婚禮流水帳的意思XD)

 

page  

雖然沒有辦法公布新郎新娘照片,但至少可以把新娘設計的喜帖拿出來秀一下

不像一般印象中傳統用的紅通通制式喜帖

新娘把自己最喜歡的綠色和最愛的青蛙設計在自己的喜帖上

而且每一張都是自己手工印製,應該是我收過最特別最有創意的喜帖了 

 

001.jpg 

喜帖上寫著婚禮開始時間是早上10:30

但我們怕肚子太餓,送Reanne回家準備上游泳課前,先到花拉公園附近的白橋巴剎覓食

點了一晚魚圓麵給Reanne吃,另外再點廣東小點-芋頭糕(S$1.5)和豬腸粉(S$1) 

這芋頭糕外觀看起來QQ有彈性,吃起來竟然是又濃又香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

至於豬腸粉口感十分有嚼勁,淋上的sauce很夠味,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就像是我XD)

喔對了!我還點了一杯 Teh C Bing,隨便一攤都好喝到不行!

 

[延伸閱讀]

❤【新加坡飲品】Teh / Teh O / Teh C / Kopi / Kopi O / Kopi C 你不能不知道的新加坡飲料術語

http://singaporeloveyou.pixnet.net/blog/post/125688020

 

[白橋巴剎資訊如下]

Pek Kio Market & Food Centre

地址:41A Cambridge Rd. (Owen Rd.), 211041, Singapore (Google Map)

 

100.JPG 

後來因為一點事情耽擱,導致我們抵達新加坡植物園時有點遲到了 

 

101.jpg 

不過如果車子可以直接開到植物園餐廳的話,一切都還來得及

偏偏停車場距離位在新加坡植物園正中央的Halia餐廳還有大約1KM,走路過去完全來不及

踩著高跟鞋外加高達30度的豔陽天,除了無暇享受植物園的美景外,也錯過了最期待的戶外證婚儀式(囧)  

 

110.JPG 

既然來不及參加證婚儀式,我們就直接到Halia餐廳集合囉! 

 

111.JPG 

應該可以看的出這對新人有多麼想低調了吧!婚紗照一張都沒有!XD 

(其實我也是現在才想到當天沒有放婚紗照的事,好像是沒拍婚紗照耶...) <-- 低調到極點!!!!!

 

120.JPG 

雖然新人自己低調,但是對賓客卻是設想十分周到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自己名字被秀在座位版上,有一種倍受重視的感覺! 

 

121 (1).JPG 

我們被安排在一間玻璃屋用餐

還好不是真的戶外餐廳,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121 (2).JPG 

這間玻璃屋最特別的就是我們旁邊這棵樹,再加上落地窗外的植物們

儘管是在室內區,還是很有在植物園內用餐的fu 

 

122.JPG 

賓客桌上利用各種花草植物點綴裝飾,都是新娘和Shay姐親手布置的喔! 

 

123.JPG 

因為新娘貼心的早就幫我們安排好座位

所以一坐下來就看到寫著我名字的名牌,以及新人準備的婚禮小禮物

捆成這樣我本來以為是筷子組,沒想到回家打開竟然是一個貓頭鷹圖案的隨身小袋子(超喜歡!!!) 

 

125.jpg 

我一直提到新人非常低調這件事,低調到也不願意收禮金

當天沒有安排收禮工作人員,也沒有收禮箱可以讓我們塞紅包 (整個不按牌理出牌耶這兩位)

但是婚禮該給的祝福豈能省略,所以我和臻臻還是準備好小紅包,硬是塞給當天開心又忙碌的新娘子! 

 

大約12點,餐廳準備好食材,終於可以用餐囉!

Halia的婚禮餐點是採自助式Buffet的方式,算是我人生中參加過的第一場Buffet婚禮!!!

 

201 (1).jpg 

首先第一區是西式和日式料理 

壽司比較普通,鮭魚生魚片油脂豐富口感還不錯

青醬義大利麵口感偏硬,但口味很重我很喜歡!左上那盤是涼拌海鮮,口感十分清爽!

 

201 (2).jpg 

接著是中式料理

有牛肉、豬肉、雞肉、魚肉料理,還有燴什蔬、橘烤蘑菇等等,不過我個人偏愛西式料理多一點

當天唯一的湯是南瓜湯,是真的很純的南瓜湯 (很純,沒有加牛奶的那種)

 

231 (1).JPG 

除了中西日式料理外,還有一區有專屬廚師現切脆皮烤豬肉

用餐一開始大家都急忙搶Buffet食物時,我撇見這裡沒人排隊,趕緊先來這裡取餐

我跟廚師說我要一份 (感覺這樣講應該沒甚麼奇怪吧?!)

結果廚師用很詭譎的眼神看著我說「你們一桌就吃一份夠啊?」我臉部表情瞬間僵掉!@@

我也不懂為何我要幫一整桌的人拿,大家真的都有要吃嗎?

不過我很小孬孬的說「那請給我兩份謝謝!」 

廚師就開始認真的切著脆皮烤豬肉,滿心歡喜的給我兩份!(滿心歡喜這件事是我自己亂講的)

  

231 (2).JPG 

於是乎,我端著這盤興高采烈的走回位子放著,再跟著大家去拿其他Buffet食物

結果等我拿回來準備開動的時候,我發現我們這桌出現了三盤跟我一樣份量的脆皮烤豬肉.........

你看看那位廚師逼我拿兩份有對嗎?搞得現在桌上有六份...... (我們這桌才七人耶...) 

不過我要說句實在話,這盤脆皮烤豬好好吃喔!!!!!最後大家好像有嗑光......XDDDDDDDD

 

232.jpg 

餐後甜點據說才是整頓飯的重頭戲,每一樣都是新娘為大家精挑細選的 

馬卡龍塔 all you can eat,所以當天造成大家的搶食

我也拿了一堆,想說可以分同桌朋友一起吃 (但是跟烤豬一樣,大家也都各自去拿了許多...)

其他甜點我最愛的是巧克力草莓泡芙(左下),以及藍莓慕斯(上排中) 

除了草莓略酸外,泡芙淋上巧克力醬好好吃!藍莓慕斯有點酸有點甜,好適合當飯後甜點啊! 

最後因為新娘說餐廳錢都付了,吃不完也是浪費,所以我們就打包了一些回家慢慢下午茶XD 

 

255.jpg 

結束新加坡植物園婚禮,我們回彪哥家稍事休息

郭家一家四口在附近看完房子後,也過來彪哥家跟我們會合

一群人懶洋洋的在家裡吹冷氣聊天吃打包回來的下午茶甜點,過了一個十分愜意的周日午後! 

 

300.JPG 

晚餐時間我們跑來吃Pizza

(感覺一整天除了吃之外沒有其他事可以做的感覺XD)

 

Peperoni @ BINJAI

地址:7 Binjai Park, Singapore 589821 (Google Map)

電話:(65) 6463 7800

營業時間:週一~六 12:00-22:30 / 週日 11:00-22:30 (週一~四 15:00-17:00沒有營業)

官網:http://peperoni.com.sg/

 

302.JPG 

跟這群人聚在一起永遠是最開心的事!❤ 

而且我自拍功力也太強了吧!除了傭人外,所有人都入鏡了啊!(先不管後面糊掉的這件事) 

 

305.JPG 

製作pizza的半開放式廚房區

你有看到後面那個廚師正在製作超級大size的Pizza嗎?

巨無霸Pizza好像是這裡的特色,我看到蠻多桌客人都有點來吃喔!

 

312.jpg

餐點上桌前,服務生先送上我們點的Hoegaarden,在熱帶國家喝啤酒真的感覺好降溫!(喜歡)

 

311.jpg

我們一共點了1份洋蔥圈開胃菜、1份鮮蝦燉飯、3個Pizza、3份義大利麵

另外還有點一份炸杏胞菇雞肉(第二排中),是Shay姐強力推薦這間的Top1美食

我個人不敢吃菇,但也是有突破心防嘗試吃個一兩塊!覺得還不賴!

不過之所以會吃到兩塊,純粹是因為把杏胞菇誤以為是雞肉才放進了嘴裡XDDDD  

推薦給愛吃菇菇的人!跟我一樣不愛菇的話,就點Pizza和Pasta就好囉!

 

331.jpg

附上和Reanne每次必拍的喜怒哀樂,我大概收集了有200張了吧!XDDDD  

 

 

吃完Pizza,當然不會這麼早就回家

我們默默的被帶到The Grandstand shopping mall (Google map)

一直想說這名字感覺相當耳熟,後來發現之前有被帶來逛過PasarBella (官網在這

 

[精彩回顧]  

【新加坡景點】PasarBella - A Farmers' Market 一個以美酒佳餚為主題的美麗市場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8301496

 

333 (1).JPG 

Shopping mall 在星期日晚上九點左右幾乎都打烊了

還好還有一間 Italian Ice Cream 餐廳尚未打烊,我們趕緊衝進去 

 

333 (2).JPG 

選了三種口味mix的冰淇淋,大家一起share 

 

335.JPG

吃完冰淇淋還是捨不得離開,所以進去 Giant 採買一些日用品 

Giant 是新加坡有名的超級市場之一,不過我個人比較常逛 NTUC 或 小印度的Mustafa

因為隔天我們安排要去動物園,所以臨時盧Shay姐幫我們準備早餐 (很敢要求XDDDDDD)

有了目的之後,採買起來果然更加得心應手 ( <---- 成語這樣用對嗎? XD ) 

 

338 (1).JPG 

BTW 我想提一下我在新加坡超市逛到很多種類義大利麵sauce 

應該可以說是一整面架上全部都是琳瑯滿目的各種白醬/紅醬/青醬

偏偏台灣超市賣的白醬種類超少 (有時候還找不到),害我當時有點衝動想購入這款

但這重量實在是有點驚人,怕回程行李重量不夠,不然還真想扛一瓶回家 (列入下次掃貨重點之一)  

 

338 (2).JPG 

當時適逢聖誕節前,超市裡的紅酒被帶上迷你聖誕帽,實在是太應景太可愛了!  

 

500 (1).JPG 

結束 Giant 逛超市之旅,我們的過馬路去新加坡第二天也宣告結束

回彪哥家後,Shay姐端出她親手做的白木耳蓮子甜湯,實在好適合在夏天夜晚來上一晚,透心涼啊! 

 

500 (2).jpg  

另外我厚臉皮的麻煩Shay姐煮泡麵給我們當宵夜

除了強力推薦這個品牌的炒麵外,最重要的重點應該要放在那顆ㄉㄨㄞ ㄉㄨㄞ的半熟蛋啊!(我的愛) 

 

今晚不免俗又被要求要開Pajamas Party,但每個姨姨都相當疲憊 (攤在沙發不想動) 

所以我點開KKbox,讓她開了一下下的Pajamas 唱歌 Party,成功在12點前哄她入睡 

我們也趕緊回房睡覺,想要精神飽滿的迎接第三天最重要的新加坡動物園之旅!!!(好期待~~~

 

 

 

 

過馬路去新加坡
  

歡迎加入 過馬路去新加坡 粉絲團  

隨時為你送上最熱騰騰的第一手新加坡旅遊訊息唷~~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