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新加坡之旅確定成行後,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朝思暮想的Laksa(叻沙)

吃遍台北各個新加坡餐廳的laksa,但就是找不到一間有我懷念的新加坡味

新加坡在地人得知後,立刻計畫帶我到VIVO CITY(怡豐城)一樓的JPOT珍寶火鍋(點我)吃叻沙火鍋 

 

抵達新加坡的隔天中午,我被攜帶到紫線NE1的HarbourFront(港灣站)VIVO CITY

這裡應該算是我在新加坡最熟悉的Shopping Mall了

 

除了是當地數一數二厲害的逛街天堂外

如果你要搭纜車or輕軌進入環球影城or聖淘沙,都要到VIVO CITY三樓搭乘

入口處直接販賣環球影城或聖淘沙門票,旁邊還有個Food republic大食代美食街

建議吃完東西再進去聖淘沙或環球影城,因為裡面的消費真的是貴得驚人!!!!!

 

[延伸閱讀]

【2011 Singapore】新加坡 Day4 Universal Studios 環球影城好好玩(上集)

【2011 Singapore】新加坡 Day4 Universal Studios 環球影城好好玩(下集)

【2011 Singapore】新加坡 Day4 聖淘沙 Sentosa Siloso Beach + 新山亞明小廚

(似乎又離題了~~~~~)

 

在Vivo City逛街是蠻舒服的一件事

因為廣場夠大,旁邊椅子夠多,冷氣夠涼,品牌種類夠多,唯獨應該是不夠便宜

由於新幣一直增值,所以這趟新加坡之旅我完全沒有購物的打算,window shopping即可!

 

我們從柱子上的各樓層標示找到了位在1樓B2區01-53JPOT-Hotpot, Singapore Style

 

走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被帶來吃的JPot隸屬鼎鼎有名的珍寶海鮮餐廳(Jumbo)

也許你對珍寶會有點陌生,但你一定聽過新加坡相當有名的黃亞細肉骨茶吧! (點我) 

現在黃亞細肉骨茶已經被珍寶海鮮餐廳收購(或合併?!)

總之,黃亞細的肉骨茶全由Jumbo供應

所以如果你不方便去黃亞細各分店吃肉骨茶,在Jumbo餐廳也可以喝到一樣好喝的肉骨茶喔!

 

JPot共有六種湯頭可以任選,郭英俊想讓我一石二鳥

同一餐可以吃到我最愛的叻沙鍋,也可以喝到肉骨茶湯頭,真是用心良苦啊! 


大門口的超大招牌,左邊是一個液晶螢幕,重複放著湯頭製作過程的影片

 

被帶位到六人桌位子,服務生會先詢問每個人要挑選的湯底

 

JPot總共有六種湯頭任選

1、JPOT Superior Broth(高湯) or Vegetarian(素食高湯)

2、Bak Kut Teh(肉骨茶)

3、Herbal(藥膳)

4、Laksa(叻沙)

5、Silky Porridge(芥菜粥?)←抱歉不知道該怎麼翻譯!

6、Tom Yum(酸辣湯)

 

看到Laksa鍋出現在我面前時我都差點流淚了

咖哩椰奶香氣逼人,我覺得我光喝湯就很滿足了耶.....  

另外,郭英俊點了肉骨茶湯頭,我只試喝了幾口

口味偏重但是頭湯相當鮮甜清爽又帶一點點的胡椒味,相當特別~ 


 

你自己看啊!這誰抵擋的暸啊??????????

本來我到新加坡最不想錯過的除了絕對是Laksa外,還很挑剔的想指定吃328加東Laksa (點我)

不過吃到這鍋後整個理念又被推翻了,可以喝到好湯頭的同時,又吃到豐富火鍋料真的好讚喔!!!


關於消費方式,我不確定這裡有沒有推出套餐方案

不過我們記得我們四大一小孩採單點方式,點了兩盤肉和一些火鍋料蔬菜等等

本來我還心裡默默覺得應該會吃不飽,沒想到最後還有一點吃不完耶 

 

點了一盤雞肉、一盤豬肉、一份手工牛肉丸、另外還有蔬菜和麵條一人一份

雞肉的滑溜口感相當特別,而且下鍋煮一下Laksa就很入味了,好好吃~

豬肉稍稍普通一點,不過手工牛肉丸很好吃,連麵條加進去Laksa鍋煮都超級好吃

(大概只要是Laksa鍋煮的我都覺得好吃吧.......)  

 

香菇是唯一我真的無法接受的食物,就算丟進Laksa鍋也一樣(SORRY)

中間的是蝦餃,外皮很薄所以也很容易入味、內餡包的是整隻蝦,蝦子肉質很飽滿,真材實料喔~

 

吃火鍋不能缺少的當然就是醬料囉!自助式醬料,想吃多辣多鹹多蔥可自行斟酌取用

 

我通常看到店家有這種"秘製"出現一定會加幾瓢試試味道

不過可能是我的沙茶醬味道太重,老實說我也吃不太出來這醬汁有甚麼不同   

 

另外又加點了餃子類,不敢點太多所以意思意思各兩顆大家share

 

炸豆腐,外酥內軟,美賣吃喔!

 

鑫鑫腸,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火鍋料理

不過這裡的鑫鑫腸口感偏硬而且比較不容易入味(難道是我沒煮熟)

 

郭盈希指定要加點的芋頭,是除了花椰菜外第二喜歡的蔬菜類

這小孩跟一般小孩很不同,很老派的喜歡大人才愛吃的食物,Ex:黑木耳、芝麻糊等等 

 

最後,用我和Reanne的合照做結尾,這小妞真的太討人喜歡了啊!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再放一張Reanne喜怒哀樂戴眼鏡版本畫下Laksa鍋的Ending

相信每個準備啟程去新加坡玩樂的捧由一定會安排聖淘沙or環球影城的行程吧~

建議大家把火鍋行程安排在晚餐時間,一整天盡情玩完後回到Vivo City好好大吃一頓囉~~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