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6 Day8
Black Water Rafting / Waitomo Caves - Hamilton Ming City 午餐  
- Hamilton Homestay - The Mormen Tempo - Homestay晚餐


紐西蘭的第八天我們要參加Black Water Rafting(黑水漂),是Waitomo最HOT的行程(也是唯一)
容我先來做個Waitomo懷托摩小小簡單的介紹,這裡是以洞穴地形出名 
你無法想像你走在路上,地底下竟然有著錯綜複雜的石灰洞穴,住著數以億隻的螢火蟲們
許多當地人都以開發新的洞穴為自我的挑戰,像我們黑水漂guide就是,他說他征服70幾座洞穴了!!!


前一晚我們在BBH客廳牆上看到這張海報,先稍稍預習一下,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據說相當累人!

黑水漂有五個步驟:
1.Abseiling垂降 2.Caving水中行走 3.Rafting漂流 4.Glow worms螢火蟲 5.Rock Climing

感覺上好像很簡單,但怕體力透支,我們選擇參加3hrs的半日行程
一個人的費用非常貴,貴到我覺得我現在忘記了真是一件很棒的事!!!!!XD


一大早我們在民宿吃完周小弟幫大家準備的味增烏冬麵和烤土司早餐(真詭異的搭配)
精神奕奕的來到BBH隔壁的Office報到,也首度見到了我們未來三小時的Guide-Simon
他是道地的紐西蘭人(KIWI),只認識China,不懂台灣是甚麼?
我們真是卯足全力跟他解釋Taiwan is not a part of china,但感覺沒有任何意義
對他來說,我們的面孔就是亞洲人中國人啊~~~
台灣真的好渺小,台灣加油

(離題了)

9點鐘準時開車,Simon帶著我們五人前往探險囉~~~
 

因為怕黑水漂行程又要涉水又要攀岩爬石頭的,所以我連防水相機都不敢帶,怕掉進水裡就找不到
沒想到搭車途中,周爸爸竟然從口袋拿出相機在拍照,他竟然偷帶!!!!!!!!!!!!!!!!!!!!!
不過他帶的不是防水相機,所以換裝後還是要鎖在櫃子裡
黑水漂下水後的行程全靠Simon幫我們記錄~~~(最後要付錢買光碟) 

開車在路上彎來彎去繞來繞去,最後來到一個極為荒涼的小地方
由於手機沒收訊,我們又身無分文(全身家當都放在BBH)
如果在這裡遇害或走失....真的永遠都不會被找到耶(是有多怕走丟)


這裡看來就是Simon的秘密空間
放著各種Size的雨鞋、潛水衣,以及攀爬的各式各樣配備   


Simon真面目示人(偷拍)
他正在做一些事前準備的工作,並拿潛水衣讓我們進去更換
 

很貼心的有一間Toilet和一間Shower,更衣室推門進去有好幾間小房間可以使用
 

建議大家潛水衣裡面還是要穿著泳衣甚至可以穿個Tshirt(因人而異)
另外非常重要的是絕對要穿襪子,雖然有穿雨鞋,但是三小時泡在冰水裡還是要注意保暖

還有,如果你戴眼鏡,導遊會建議你換成隱形眼鏡(怕眼鏡會被水沖走)
如果你戴的是長戴型隱形眼鏡,導遊會提醒你,如果隱形眼鏡掉了會找不到
所以最聰明的就是像我一樣配戴日拋型隱形眼鏡,壓力比較小一點

不過,如果你真的不想戴隱形眼鏡也可以
Simon幫周小弟和阿臻的眼鏡做了個固定住的繩子
而我們全程結束後,也沒有發生掉眼鏡,隱形眼鏡飛出來的窘境(十分OK)
 

整裝完畢後,我們被帶到一個山坡上進行繩索練習,又期待又緊張的黑水漂之旅即將展開~~~


Step1 Abseiling垂降,我們一個一個輪流被放下去這個看起來很深的洞穴 


被放到一半時再被拍一張,一開始比較緊張一點,不過很快就落地了
 

給你看一下遠方示意圖,我們垂降到這樣深的洞穴裡!!!!!!!!!!!!!!!!!!
 

接著我們把身上的繩索卸下放旁邊,每人拿一個超大黑色橡皮艇
 

Step2 Caving
我們拎著重不拉基的黑色游泳圈在洞穴裡的水中行走著,時而會被安排一些比較崎嶇的路線
水中行走要非常小心,因為幾乎都是逆流行走,要注意不要踩空,跌倒會非常狼狽
 

接下來是我們被安排走了幾個看起來好危險的路線
有的是匍匐前進通過溼答答的石灰岩石,有的是只要一失足感覺底下是個無底洞
 

單拍這樣感受不到當下的危險,我們笑容的背後正是一連串的驚恐啊
 

不過我覺得Simon似乎一點都不擔心
我當下真的又很怕自己跌進沒人找的到我的黑麻麻洞穴裡(到底是有多怕人家找不到我)


Step3 Rafting
辛苦一陣子後終於來到順流處,我們把屁股塞進黑色游泳圈裡,順著水流真的是超輕鬆超舒服啊
這時候,Simon要我們把頭燈關掉,往上看
數以萬計....噢不....應該有超過萬隻的螢火蟲出現在我們眼前.......


Step4 Glow Worms
是不是很精彩,在現場看絕對比照片上還要震撼一百萬倍
因為整條洞穴的頂端都有數不清的螢火蟲,就像是銀河一樣,會突然有錯覺以為在看星星

不過因為我們Simon忘記幫我們捕捉螢火蟲的畫面,所以這張照片是網路上找來的
出處在這裡 (點我) ,是一群跟我們一樣在Rap, Raft ‘n’ Rock報名黑水漂的歪國人

看完螢火蟲後,當然又是重複的Caving和Rafting
回程的途中,Simon帶我們到一旁坐著休息聊天
他從包包裡拿出補充體力的巧克力,還拿出保溫瓶倒了補充維他命C的熱飲給我們(溫暖) 
 

Step5 Rock Climing
完全沒有看錯,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自己爬上去(紅色虛線箭頭)

我們把剛剛垂吊下來的繩索又再度套到身上
Simon自己先行爬上去,等著在上面迎接我們
我心裡一直冒汗....這.....真的是自己爬嗎???沒有電動繩索拉我們上去嗎?????(哭哭)
這幾乎接近90度的峭壁又陡又長,不要開玩笑了這一定是瘋了 
 

哀號結束後,還是要面對現實.......

我們一個一個輪流往上爬,我個人認為這是我這趟紐西蘭之旅唯一很想哭的一段旅程
其實前半段不算很陡還算容易爬,但等爬到一半的時候災難隨即來臨
這峭壁的岩石又陡又濕,我整個找不到施力點,外加我們也沒有厚手套可以用,超難抓!!!
 
另外,別忘了我們剛剛涉水,我的褲子和襪子吸滿了水
雨鞋裡感覺也溼答答,雙腳因為在水裡走了兩個多小時很累,可想而知有多拿攀爬
但是沒力氣又怎辦?我就卡在半空中耶!整個就是進退兩難!

我抬頭看了一下Simon,我問他可以幫我拉一下嗎?他竟然對我搖頭
人在最絕望的時候,真的會發揮出極限的潛能,最後一段攀岩老實說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爬上去的
看到Simon迎接我拍照的那霎那,我只覺得我終於得救了
好累啊~~~一輩子玩過一次就夠了,老娘下次再也不玩了啦


結束後我們被載回BBH,在Office被招待了熱番茄湯,非常溫暖好喝
喝湯休息的時間,工作人員也把照片copy成光碟賣給我們,一片多少我忘了,反正是回憶!



離開前跟Simon來張大合照,你看看他是不是很帥!!!!!!!!!!!!!!!!
黑水漂之旅大成功,推薦給沒玩過的捧由,滿滿滿滿滿的螢火蟲就足夠吸引你來探險啦~~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