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melbourne的第一天,彪哥和高小姐早上先去租車,再開車到機場接我 
話說在墨爾本如此燒錢的地方,就連租車也一點都不划算!!! 
不過為了接機方便還有可以自由自在開車一路玩到Phillip Island,我們決定租一日就好! 

租車一日費用AU$143(約台幣4,000多)
我們開上highway從市區到phillip Island只需九十分鐘車程的一日過路費是AU$10(台幣約300) 
另外油錢花了AU$44.6(約台幣1,300)  
全部加總起來我們三人開車竟然花了大約AU$200(約台幣6,000)  
意思是說我們一個人的車資就大約台幣2,000了,而這只是一天的交通費而已    


我們先去飯店check in後,回高小姐家放我的NB 
順道先上網刷卡定了三張Phillip Island的門票 
彪哥說怕現場遊客太多會賣光光 
Phillip Island的門票AU$21(約台幣630)     


訂好票準備從高小姐家出發時,這台剛租沒多久的車子竟然發不動 
最後打給租車公司後發現是方向盤鎖住了,稍微動一下才會解鎖(這麼進步的車?) 
接著彪哥又和高小姐在前座研究路線研究很久 
最後我忍不住提議別浪費時間了不如邊走邊找吧!!(路上一定會有指標的不是嗎??)  


澳洲的右駕車我實在無能為力(連在台灣都不敢開...)    
只能讓一樣有右駕經驗的彪哥自己一路狂飆了 
而我們租的這台車非常寬敞,搭了好幾個小時飛機的我魯莽的沉睡了!!!  

等我醒來,我被兩人帶到一個賣場 
彪哥說因為路程比想像中來的近,不想太早抵達所以我們先在賣場逛逛!!! 

但其實賣場也沒什麼好逛,所以我們決定進食,以免看企鵝時太餓 
我們點了一份fish n chip的薯條   
本來還想說點一份怎麼夠吃,沒想到這一人份的份量驚人!!!   
彪哥非常熟練的跑進賣場買了一瓶辣椒醬可以沾個夠(這點他十分得意)   
而且這瓶辣椒醬一路伴隨著我們到晚上的麥當當宵夜繼續食用(簡直物超所值)      


吃完點心,算好時間準備啟程前往海邊看企鵝去 
由於企鵝在天黑才會上岸,墨爾本九點才天黑,所以大概七點左右我們離開賣場 
彪哥一直說只要再10分鐘左右就到了,我們還在想這麼早到要幹嘛的同時 
撇見旁邊的路牌寫「Phillip island 80KM」 

蝦毀!!!!還有80KM!!!!!!!!! 

前座的兩人整個失策,頻頻說地圖明明寫很近之類的(我完全不想聽)    
於是我們只好開始展開無止境的趕路之旅 
一路上都是直到看不到盡頭道路,兩旁全是草地,不時會有一些小動物在覓食或奔跑著 

而我們快抵達時,看到路旁有告示牌寫著「Sold out」 
看著許多車子回轉掉頭離去,我們暗自竊喜有聰明的先上網訂票!!!  



因為遊客實在太多,小塞車外加找車位,我們大約八點才排隊入場 
一路跟著人群往海邊走去,在通過紀念品中心後我們被工作人員提醒要把相機收起來!!!   
主要是為了保護這些企鵝,避免被相機的閃光燈傷害 
不過我爸在1997年來看企鵝時可以使用攝影器材,只規定不能開閃光燈     
所以我出發前還先把古老帶子調出來看了12年前我爸錄影的企鵝上岸模樣(雖然非常的暗)   
旅遊書上寫說,自從1999年後,規定進入此沙灘就嚴禁使用任何攝影器材(我爸真好運!) 
令我意外的是,全場所有人竟然完全沒有人拿相機出來偷拍(大家好乖~~)  

我們太晚到搶不到座位,最後跑去坐在沙灘上(也就是俗稱的企鵝秀搖滾區) 
等待太陽下山的那一個小時,海邊簡直是冷爆了!!!!! 
為了讓身體暖和些,我們開始拿出洋芋片狂吃,高小姐還賢慧的切了蘋果 
企鵝上岸時大家驚呼連連,因為小企鵝真的太可愛了 
不過身後有兩男一女大陸仔遊客非常的吵,還頻頻站起來擋住後面遊客 
對於在墨爾本被問到是不是from china都十分的美送!!!!!  

因為沒辦法拍照,所以也無法分享迷你企鵝排隊上岸的可愛模樣   
我只能說只有30公分高的小企鵝跑上岸的模樣相當逗趣  
離開時經過他們各自的小窩近距離看他們才發現他們其實相當臭     
還意外看到兩隻小企鵝在自己的雙人套房上演濕背秀(企鵝界好開放!!)     


回到紀念品中心,我們豈能來到菲律普卻讓記憶卡空著?  
於是我們只好克難的拿起企鵝玩偶拍照,也在這裡拍下莫爾本第一張拍立得照片!!!  


離開前,門口有一隻真人企鵝娃娃跟大家拍照   
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的幫我們合照 
瞧我們三人的穿著,可以想像我們身處在應該是酷夏的南半球嗎?   
(我手上拿的還是羽毛外套呢~~~~~)    




Phillip Island www.visitphillipisland.com
895 Phillip Island Tourist Road Dromana VIC 3936
Phone:+61 3 5956 7447or 1300 366 422
Email:piinfo@basscoast.vic.gov.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