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有人order過境新加坡的行程 
我就先來把新加坡的新鮮事記錄一下!!(應該就是老掉牙的流水帳了)  


睽違了一年半,我又再度踏進好姐妹們專屬的花拉酒店!! 
這次走進家門真的已經有一股熟悉感,再加上這次沒有行李箱,完全是回家的感覺   


這是從英俊哥書房旁邊窗戶拍出去的新加坡的早晨風景   
還記得前一年我在這裡目睹了鹹蛋黃的升起,一樣的場景一樣的令人懷念! 

梳洗完畢後跑去郭小妞房間看她賴床一下 
等她沖涼完畢後,郭英俊開車載我們去巴剎吃早餐(其實也是午餐了) 

巴剎ㄝ~~我懷念已久的新加坡小吃   
其實我還有點恍神,對於我剛在新加坡睡ㄧ晚這件事   

跟著郭家人來到某間巴剎享用早午餐 
本來只覺得這裡眼熟,直到依玲姐姐讓我自己去買食物 
我瞧見這位老闆娘覺得十分眼熟,才想起一年半前我來過這裡!!!!!    

左圖是2008年中老闆娘的模樣 
當時我記得大排長龍,我拍老闆娘時她還叮嚀我要拍美一點 
右圖是2009年底老闆娘的模樣 
雖然只拍到側面,不過應該多少可以看出是同一人吧!  
除了老闆娘把頭髮剪短感覺比較年輕了點外,竟然連衣服都一模一樣(制服嗎?)  
因為非常有親切感,所以我又跟她光顧了!  


炒粿條是我最愛的新加坡小吃之ㄧ 
我加點了一條小香腸,這盤超便宜只要S$1元(大約台幣22) 
重點是老闆娘加在旁邊的辣醬,畫龍點睛提升了整盤炒粿條的滋味 
另外郭英俊幫我點了杯甘蔗水,也是我的最愛!  

除此之外,還偷吃了姐姐點的炒米粉蘿蔔糕 
本來要吃朝思暮想的Laksa,可是店家竟然沒開門!!!!!    


吃飽回家休息一下  
郭小妞準備要去遊戲場跟小朋友開生日趴替 
我拿著姐姐準備的手機、EZlink卡和家鑰匙,展開一個人在新加坡的旅程!   

由於無預警的被放逐,完全沒先做功課 
本來還有搭MRT進Sentosa奔向海灘的瘋子念頭
但隨即被出發前的一場即時雨打消!而且一個人會顯得十分孤單!!
最後決定搭到最熱鬧的多美哥站,把自己獻給烏節路(明明是想逛街....)  


整條烏節路上一棟棟滿到不能再滿的shopping mall 
第一站我來到這家PLAZA SINGAPURA 
本來還怕太無聊我會提早回家休息,沒想到一踏入整個出不來   

50%-70% OFF 

捨摩!!!!!!!!!!! 
是三到五折的意思!!!!!!!!!!!! 
比台北週年慶好逛太多了!!!!!!!!!!!!!!!!!!! 
而且不只有這家,幾乎整條烏節路上每家百貨都在大打折!!!!!!! 
一時心花怒放,等回過神,我已經在FILA專櫃結帳了...... 
買了衣服和短褲孝敬我爸和我弟.....還有自己一件 

我印象中大概逛了三家mall  
不過有些品牌沒看過不敢下手,最後逛到MANGO看到on sale欣喜若狂 
衝進去拿了一堆衣服試穿,不過size非常的不整齊,最後我只帶走一件短袖上衣 

令我納悶的是,新加坡竟然大拉拉賣毛衣? 
我瞧見MANGO一件長版短袖外套式毛衣非常的有型價格也還算可親 
不過想到這麼厚重還要提去正值夏天熱斃了的墨爾本就覺得累 
沒想到墨爾本冷死了而且該死的我回程又回新加坡一趟,早知道買下來回程再拿@@  


感覺一路上都沉浸在shopping的芬圍,不過我十分節制的戰力品不多 
一個人逛街少了同伴的慫恿,我整個收斂許多   
再加上我只跟姐姐換了大約台幣1500的新幣(我還有卡我知道) 
於是我趕緊離開是非之地,走到烏節路上尋找露天Cafe休息   

烏節路整條滿滿都是逛街的人潮,不知不覺來到新加坡旅遊局    

已經是第五次到新加坡,這次終於有機會能夠入內參觀  
正值新加坡聖誕節和新年期間,旅遊局也裝飾的像個聖誕禮物非常可愛!  
裡頭冷氣非常的涼(老娘熱斃了恕我魯莽的這樣幫旅遊局下了第一眼印象)  
我在裡頭拿了一些資料,坐在沙發上稍事休息完後離開  
畢竟我接下來的目的地是Cafe shop  


離開旅遊局再往前不遠處來到熟悉的HMV MALL 
這裡是以前郭英俊帶過我買H牌人字拖的地方    
旁邊的老曾記生意依然很好,我買了一隻炸魚條和咖哩餃 
炸魚條冷掉了吃起來很普通,不過咖哩餃就深得我心多了 


買好老曾記,來到HMV旁邊的SPINELLI COFFEE點了杯冰拿鐵坐下  
雖然身在華語通用的新加坡,不過我也不懂為何店員全程都要跟我講英文?  
機哩瓜拉講一串,我還要辛苦的抓關鍵字,點餐點的十分緊張啊!  
不過看在店員是個有禮貌親切的小帥哥份上,你講英文沒關係!(好孬)   


既然入境了新加坡,沒道理不寫張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啊!   
於是我非常認真的把這次感受到的新加坡氣息寫在信中   
讓回台灣收到的自己也能再次感受這股喜悅!   


喝完嘎逼離開後,我慢慢走到MRT烏節站   
這時候接到依玲姐姐來電說他們生日趴替已經結束回到家了   
距離晚上第二攤生日趴替還有點時間,我決定要再衝克拉碼頭當作這次流浪新加坡的終點           

一出站,我實在難掩興奮之情,畢竟這裡是我愛上新加坡的第一個地方   
我跑去7-11買了一瓶TIGER BEER坐到河畔邊大口喝酒 
看著河上的船隻載著遊客穿梭在高樓中,想到幾年前我也在船上欣賞過新加坡的日落及夜景    
噢!!!真是一個完美浪漫的ending!!!!! 


大約逼近七點,我回到MRT花拉公園,一出捷運站發現對岸的小印度區已經被印度人包圍   
突然想到這天是阿三哥們大聚集的星期日,一群人蓄勢待發這個要圍攻整片小印度區      
有鑒於幾年前英俊哥帶我們在星期天闖入小印度區看過盛況後,孤單一人的我只想趕快回家去...........


回家等郭小妞補眠起床玩樂一下後 
出發到依玲姐姐朋友家慶祝郭小妞兩歲生日以及聖誕節的交換禮物  
一個晚上被一大群新加坡人環繞太特別了 
而且明明大家都會講華語,為何總是要機哩咕嚕的用英文跟我聊天? 
尤其是新加坡式英語,一下子又會冒幾個閩南話在句子裡,聽不懂整個好受挫><   

唱完生日快樂歌,發完禮物,郭家人帶著我來到機場   
依依不捨的跟這家人道別,進入機場後快速通關後找到候機室休息  


眼看還有時間,立刻打開NB上網跟台灣的爸媽聯繫,沒想到我弟竟然說要視訊!!!!!
等我一上msn大家燈燈燈的訊息如雪片般的飛來
好巧不巧本人NB聲音還調在最大聲地方,在候機室簡直糗到無地自容   
聲音調整好後,趕緊抱到隱密角落視訊(請不要想像)   
匆匆交代了飛機行程後,趕緊關機登機去........  


上了飛機後才發現....明信片忘了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