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Day1

台灣桃園機場T1 → 沖繩LCC航廈 → OTS那霸空港租車 → 系滿物產中心 →波上宮

→ 沖繩カフェ沖縄式咖啡館(苦瓜咖啡) → 東橫inn美榮橋 → 焼肉きんぐ-那覇久茂地店  → 逛國際通

 

殷殷期盼了半年,婷婷姨的沖繩之旅終於來了!

這次我們選搭香草航空(Vanilla Air),是日本廉價航空

原味香草(純機票)$5,986,繽紛香草(機票+20kg行李)$7,186,嬰兒票價$900 (以上皆含稅) 

 

000.JPG

去程航班是早上6:25起飛,我們凌晨3點半就摸黑出門

老嬰很厲害的竟然在我們準備進房抱他出門的時候自己起床了

媽媽很驚,直覺他應該是醒來討奶喝,趕緊泡一瓶奶讓他在車上喝一喝繼續睡

誰知道一到機場太開心又醒來........ 是說這小子也跟著大家一起很興奮吧!

 

001 (1).JPG

四點半停好車抵達Check in 櫃台已經出現排隊人龍

 

001 (2).JPG

這次帶了Chicco minimo二代可登機推車

想說這台輕巧好攜帶,重點是還可以直接登機真是很方便

 

002 (1).JPG

我的胖胖箱出發只有11.8kg

帶的東西相當精簡,除了我和阿東換洗衣物,另外還塞了嬰兒泳圈、游泳尿布和化妝用品而已

另外爸爸的行李箱大概也只有10kg左右,放幾件換洗衣物、嬰兒尿布和一罐奶粉

 

你可能會想說,帶嬰兒出門可以這麼輕便嗎?

NONO~~~嬰兒最麻煩的是,一堆東西需要隨身帶著啊!

保溫瓶、奶瓶、拋棄式奶瓶、尿布幾片、濕紙巾一包、替換衣物一套、口水巾數條、玩具、餅乾..... 

重點是你不知道何時需要用到這些東西,也有可能一整天都用不上

但你敢不放媽媽包裡帶著嗎?我不敢。

 

002 (2).JPG

量完托運行李後,地勤要求我們要把嬰兒推車託運

我跟地勤小姐表示,這台是可以登機的嬰兒手推車

地勤小姐回我:「我只知道yoyo的可以登機,你這台我沒看過喔!」

我和布先生互看整個傻眼!

(可能Chicco這個品牌以及隋棠代言的不夠紅)

 

地勤人員全程不是很友善,也堅持要我們把推車收起來連同輪胎讓他們量

最後尺寸是超過可登機的115cm,只能掛上行李託運牌

我了解每個航空公司對於嬰兒推車的規定不大相同,只是態度也不用這麼差

畢竟消費者真的不懂這些眉眉角角,怎麼會知道買了可登機推車最後卻不能登機??!!

 

看了Chicco官網,推車的長寬高規格加起來是127cm

遠超過航空公司規定可登機的115cm (點我連結

回台灣後致電Chicco,客服表示從來沒有遇過不能登機的狀況

請我下次再遇到此問題,可以把輪胎拆下來後再給地勤人員測量!

唉!帶小孩出門已經大包小包了,下飛機除了拎小孩還要拎著推車

重點是打開推車還要再自行組裝輪子,這麼麻煩的話我何必買這台貴桑桑標榜可登機的推車勒?

(想買Chicco Minimo可登機嬰兒推車的爸媽們請三思) 

 

005.JPG

好吧!Anyway!要托運就托運吧!

只能樂觀的想說還好還可以推到登機門再託運!(苦笑)

我們一行12大1小是第二批前往沖繩的賓客,大家拿到機票後先來張大合照 

第一批的新加坡代表已經先玩了兩天,在那霸等著我們去會合啦! 

 

111 (7).JPG

香草航空被分配到B1R登機門,就是需要搭接駁車到停機坪上飛機的那種  

一到B1R登機門,我們就讓地勤先收走推車

畢竟沖繩是親子遊的熱門地方,好多嬰兒推車要收,也真是辛苦了!

話說,我們推車可登機的話,就我們自己拎著了啊!!! <-- 耿耿於懷XD 

 

111 (18).JPG

在登機門檢查完護照和機票後,搭上接駁車來到停機坪

這時候嬰兒已經被隊友搖睡,希望從到降落前都不要醒來,好好地睡飽覺吧! 

 

但總是事與願違,起飛後嬰兒就醒了.............開始ㄋㄟㄋㄟㄋㄟㄋㄟ的討奶

133.jpg

為了不讓過動的老嬰亂爬亂動,隊友堅持用背巾揹著

但是喝完奶,精神正好的老嬰怎麼甘心被綁住

掙扎後就開始鬼吼鬼叫,我們也只好放他自由

一下站起來找前面姨婆,一下又搜尋阿公阿嬤的蹤跡,一下又對我旁邊女孩傻笑(囧)

就這樣玩到降落前才又被隊友綁了回去

降落時拼命掙扎哭鬧,阿公阿嬤擔心他是耳鳴不舒服

但已經帶他坐過兩次飛機的我們都知道,他不是耳鳴在哭,只是不想被綁@@

於是我拿出餅乾轉移注意力,成功的在降落前安撫了他不想被束縛的心 

 

151 (10).JPG

香草航空的空姐歡送的很促咪

我們因為劃位在前五排,下飛機非常迅速,海關處也都沒人排隊,順利的在10分鐘內就出關了

出海關後來到一個小空地,我跟翔哥說

「我先出去等行李的地方幫阿東換尿布,等會見喔!」然後就想往外走了

突然一個海關把我們攔下來,問我們行李領了嗎?(然後他手指回剛剛的小空地)

(((驚))) 原來沖繩LCC航廈沒有行李轉盤!!! 

 

151 (11).JPG

沖繩LCC航廈看起來就是個鐵皮屋架的貨艙

冷氣不涼,沒有飲水機可裝熱水,出入境都在同一個大廳

不過有個小型販賣區有紀念品可買,然後還有一個35咖啡攤位

如果你是帶小小孩玩沖繩,還是建議大家避開在LCC航廈的香草航空和樂桃航空 

 

201 (1).JPG

OTS櫃一出來就會看到

搭配台灣起飛的航班,會有懂中文的服務人員幫大家服務 

 

201 (2).JPG

跟櫃台報到後,會拿到一份租車須知

左上角會標註接駁車車號,要注意現場叫號跟著去搭接駁車

 

205 (1).JPG

出機場後,跟著人潮來到OTS接駁車停車處

車上會有工作人員幫忙安置行李,我們只要找位子坐好休息即可

真心覺得OTS租車的免費接駁服務真的非常貼心耶

 

211 (1).JPG

大約10分鐘左右抵達OTS臨空豐崎營業所(那霸機場)

我們一行人租了三台車,司機先被要求聽了簡單的行前說明

接著就排隊等著分配各自的車,前後大約花了10-15分鐘左右

 

211 (2).JPG

接下來工作人員帶我們去取車

這次我們租的是TOYOTA HBF級別的油電混合車

除了省油又好開外,最厲害的是後座大得驚人

 

211 (3).JPG  

我們放了一個29吋胖胖箱、兩個25吋行李箱、一個登機箱、一個嬰兒手推車,以及一個後背包

才剛抵達就滿滿滿一車,回程該怎辦才好???XDDDDDDDD

 

IMG_8132

塞完行李檢查完車況,沖繩之旅即將展開 

 

 

 

IMG_6941  

第一站我們準備要去距離OTS只有2.5km的系滿市場大吃生魚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