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睽違了好多年,終於再度踏上我最愛的海島之旅

這次是很臨時跟到的超低價巴拉望團體旅遊

除了巴拉望公主港的市區觀光外,還有一晚入住一島一飯店的DOS PALMAS(朵絲帕瑪斯渡假村)

要帶八個月大的老嬰去海島國家真是一大考驗,尤其有一天是全日跳島浮潛的行程,光想到就冒汗

但我還是秉持著「要玩就是全家一起玩」的宗旨,硬著頭皮樂觀的出發了!!!

(這算哪門子宗旨?哈哈)

 

關於嬰兒的護照和簽證

105.jpg 

因為這是阿東的第二次出國,護照早在去年年底去新加坡跨年前就已辦好

拍大頭照的當天,隨意圍了一條西裝造型口水巾就去拍照了,沒想到竟然拍出這麼正式的大頭照

被臻臻姨笑說「這是山東老鄉要回鄉的照片嗎?」媽媽本人也覺得實在太逗趣

這本護照要用到五歲,希望他懂一點事的時候不要恨我XDDDD

菲律賓簽證現在已改成可自行上網申辦電子簽證(NT$1,100)

不過14歲以下兒童還是需要送件申請紙本簽證(NT$1,200),期限一樣是30天!

 

101.JPG

出發前一晚忙著整理行李,老嬰很興奮的一直爬來爬去

對於他爸把衣服真空包裝弄成肉乾造型感到非常有興趣,一直玩到11點還不願意去睡@@

 

111.JPG

前一晚忙到凌晨一點才躺下,感覺沒多久鬧鐘就響了

五點半起床迅速梳洗完畢,六點抱起還在熟睡的老嬰上車後就直奔桃園機場啦

因為攜帶嬰兒跟團的關係,預留蠻多時間,整個很怕耽誤到大家的時間

 還好搭飛機老手小東東一路上都十分配合,乖巧的在車上喝完早餐奶,在候機室時又快速的被爸爸搖昏了

   

121.JPG

<這次的巴拉望成員> 

因為在候機室已經把嬰兒搖睡,所以上飛機到起飛的這段時間,我們終於得以好好的休息一會兒

強烈建議攜帶嬰兒的大家一定要先讓嬰兒睡一下,避免飛機起降造成的耳鳴不適

本來如意算盤是希望阿東可以從起飛睡到降落

但要一位老嬰在非睡眠時間連睡2.5小時,是有一定的難度,尤其又是不愛白天睡覺的嬰兒

果不其然他在空姐準備送餐時就醒了.....(莫非是太香??XD)

 

124.jpg

空姐先送來的嬰兒餐是一罐蘋果泥,一罐水梨泥,和一罐濃縮蘋果汁

我沒讓阿東吃,因為覺得實在太甜,小嬰兒還是少吃比較好

不過讓人驚豔的是,菲航的飛機餐蠻好吃的唷!

我選了雞肉麵,搭配一杯好喝的白酒,開啟我的巴拉望之旅

至於剛剛提到嬰兒已醒,趕緊泡一餐奶先餵飽他再說

 

127.JPG

大約中午12點左右抵達巴拉望公主港

嬰兒在飛機上可能太興奮,怎麼哄就是不願意睡覺

降落前被爸爸強迫用背巾抱在胸前,但他豈甘願被綁住,當然上演哀哀叫的戲碼

東爸也不是省油的燈,堅持飛機起降都要用背巾才安全,於是兩人就這樣對峙著

從剛開始小聲的哀哀叫搭配哭腔,到最後開始哭鬧還哭到聲音分岔

我看前排好幾位乘客紛紛轉過頭來欣賞並搭配他們忍不住失守的嘴角

我和東爸也是控制不了整個大笑場,天啊我兒子真的註定走諧星路!

還好機長降落得快,把背巾解開的那一剎那,阿東展開笑顏獲得了自由並停止分岔的叫聲

結果嬰兒哭不是因為耳鳴,竟然只是因為不想被用背巾包住........ 

 

131.JPG

anyway,我們總算是下了飛機,過了搭飛機的第一關

但因為在海關處排隊等入境實在太久,只好又把阿東背了起來

這時候阿東突然變得很安靜,安靜到我覺得不對勁,他應該在大便!!!!!

很好,一下飛機馬上拉屎

好在巴拉望機場小歸小,廁所還是有尿布台可用 

解決了像打仗一樣的換尿布行程,又再等了約莫一小時後,終於出關了

 

IMG_2400.JPG

整個機場只有我們一班飛機抵達,行李轉盤也只有我們使用

不過其實行李是被菲哥們用人工方式從飛機拿下來,再用接力的方式放上轉盤

然後雖然稱之為轉盤,其實沒有轉,拿行李的人要自己繞著轉盤找行李!(省電)

 

IMG_2401.JPG

巴拉望機場雖然看起來陽春,但該有的換錢所還是有的

另外還有一個沒拍到的角落小攤位,有幾位菲姐們在販售預付卡

我們不想麻煩,所以直接在機場換好錢、買好SIM卡,準備出機場囉!

 

IMG_2404.JPG  

這次因為參加團體旅遊,一出機場就看到我們的導遊熱情的迎接我們

導遊先請人把行李運回飯店,我們則是趕緊躲進專車吹冷氣先

 

211.JPG

巴拉望的第一天是市區觀光,第一站我們來到鱷魚園  

 

212.JPG

只是拍個入園照,我鵝子到底在跩什麼???XD 

 

213.JPG

室內區入口處放有一個鱷魚標本,超大隻 

 

216.JPG

接著我們被帶去看鱷魚們 

 

218.JPG

這區是鱷魚養殖區,有各式各樣不一樣的品種,不過我看起來都差不多啊

 

220.JPG

接著來到大鱷魚區

他本人真的很大,我背著鵝子有點害怕

很害怕橋突然斷掉害我們掉下去,或是鱷魚突然抓狂衝上來咬我們!!!

(媽媽內心戲很重,倒是嬰兒本人很淡定) 

 

221.JPG

你看,他光這樣趴著都讓人腳底發麻啊

 

231.JPG

第二個景點是蝴蝶園,媽馬揹著阿東走一個景點已經快熱暈

還好嬰兒被翔哥抱走,媽媽包也不知道被哪位好心人幫忙背走了

(好心人不就是同團我的阿姨們嗎 XDDDD) 

 

233.JPG 

蝴蝶園有分室內介紹區和這種半室外區

沒有想像中滿滿蝴蝶飛舞的畫面,繼續往裡面走有類似原住民的表演

 

235.JPG

倒是發現一個小轉角桌上放著一盤應該是鋪滿花蜜的香蕉片

蝴蝶正專心地吸著花蜜,畫面很美

 

IMG_2379.JPG  

這時候因為阿東愛睏,我只好抱回來繼續背著他睡

兩個火爐就這樣相互燒著,搞到我汗流浹背,他也熱到睡不著 

(沒想到蝴蝶園的結論是這樣XDDDD)

  

311.JPG

結束蝴蝶園的city tour,導遊帶我們回飯店梳洗休息一番

大約五點半左右準時出發去吃晚餐囉!!!!! 

 

312.JPG

這是一間充滿南洋風味的餐廳,吧檯後方就是廚房

所以每當廚師把窯烤的食物端出來,我們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實在太香了啊受不了

不過還好整間餐廳是半戶外的設計,不至於把市內弄的煙霧瀰漫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蚊蟲較多,阿東就在這兒被蚊子叮了一口在嫩嫩的臉上

 

313.JPG

店內沒有嬰兒椅,所以我們直接把嬰兒車推進來

還好阿東在吃完我準備的副食品後,乖乖地坐在推車裡玩了好一會兒

讓我們可以好好享受在菲律賓的第一餐 

 

331.jpg

本來以為跟團的行程應該吃得比較普通吧

沒想到我錯了,這餐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味啊!!!

烤魚排、蝦、炸茄子、海葡萄、炸魚咖哩、現打果汁mango shake、水果和冰淇淋

可以說是樣樣好吃,難怪我看整間餐廳幾乎客滿

 

511.JPG

雖然吃飽飽,但還是請導遊帶我們去買好吃的烤雞

來到菲律賓豈能沒吃到烤雞!!!!!!!!!!!!! 

 

516.jpg

 這間是導遊口中巴拉望公主港最有名的烤雞店

我們買一隻烤雞大家share,另外又看到架上的烤五花肉感覺入口即化,不一起帶走對不起自己

菲哥熟練的幫我們切好包好,還貼心附上醬汁和辣椒,回程再買幾瓶啤酒搭配,十分完美!!!

 

 

菲律賓的第一天,嬰兒小東東表現得還算可以

本來害怕搭車會暈車或是大哭的情況完全沒有

一上車就開心的跟姨婆們玩,下車就乖乖的被帶去東看西看,或是在推車上睡覺

以一位八個多月的嬰兒來說真是很棒,果然是爸媽的旅遊好咖

 

不過我們可以說是累慘了

以往出國,一天玩累了,晚上回房還可以好好泡個澡後躺在床上看電視喝啤酒吃宵夜

現在帶嬰兒出門,拜託喔電視連開都沒開

把嬰兒抱去阿姨房間託管後,才有辦法安穩地跟大家一起享受一下下下烤雞和啤酒的宵夜時光

泡澡就更不用說了,根本洗五分鐘戰鬥澡都是奢侈啊)))))))))

(不過其實也是因為飯店沒浴缸 XDDDDD)

巴拉望公主港的第一晚,把嬰兒哄睡後,我們也大約在十點半左右熄燈了

據說第二天是全日跳島浮潛行程,而且要跳四個島,媽馬我好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