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快閃過週末之Shay姐生日快樂 Day1

桃園機場T1 → 新加坡樟宜機場 T2 → Shay姐秘密基地下午茶 

→ 晚餐 Juxiong Singapore興化菜 → Pajamas Party → Sleep

 

自從2012年開始,每年都有跟Shay姐一起慶祝生日!❤ 

2012年,我們一起飛去蘇美島、曼谷度假

2013年,Shay姐飛來台灣,我們一起去台中、妖怪村、日月潭 

2014年,我們又一起飛去熱浪島、檳城度假

今年因為沒有特別計畫,我們決定留在新加坡簡單過生日就好!

 

000.jpg 

雖然說是簡單過生日,我還是安排了個大驚喜給壽星

直到我們當天出發前,壽星都還是以為我自己一個人過馬路去陪她過生日!

這段時間我可是保密的相當徹底,雖然有幾度差一點點點說溜嘴,幸好都沒有漏餡!XD 

 

早上七點半準時接到大驚喜本人--阿臻後,直接到三重國光客運站搭車前往機場

話說這天早上真是把我嚇了一身冷汗

按照我之前的搭乘經驗,國光往機場的車次還算頻繁,車程大約30分鐘可抵達桃園機場

我們7:40上車後,短短兩個紅綠燈的路口可直接上高速公路,硬是塞車塞到八點還上不去

我心想「該不會是高速公路大塞車,導致車子塞住上不去吧?」

腦中想了一輪趕不上飛機的景象後,立刻打開手機查了高速公路的路況

還好是北上塞車,南下路況可說是暢行無阻啊!(放心)

果然上高速公路後就一路奔馳了,最後大約8:40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002.JPG 

虎航櫃台在第一航廈的11號櫃台

我的訂位紀錄是9:55起飛,但不解為何螢幕秀出10:20

後來地勤人員解釋,班機依然會在9:55起飛,要我們務必在登機證上面的登機時間抵達候機室!

 

008.JPG 

因為沒有買託運行李,所以隨身行李秤重後,會被貼上虎航的標籤!

[註] 虎航隨身行李限重10kg(含筆電)

 

009.JPG 

進海關後,我們來到最遙遠的 B1R 接駁候機室 

 

101 (1).JPG 

在接駁候機室等到9:40才搭上接駁車準備登機,看來起飛時間會被延後了....

 

101 (2).JPG 

這天搭乘台灣虎航的人非常多,整台飛機幾乎客滿!

 

105.JPG 

虎航的服務很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椅背太直!

起飛降落時需要豎起椅背,整個幾乎90度根本就超難坐的啊!><

 

 

這天飛機排隊起飛排了好久~~~

我跟阿臻聊天聊了好久才驚覺「怎麼還沒起飛?」

結果我發現我們等待起飛的跑道,怎麼也有飛機降落!!!

原來桃園機場只剩下一個跑道,,起飛降落都是同一個!!!!!(傻眼)

我忍不住打開手機看一下時間,發現竟然已經逼近11點@@ 

立刻傳訊息給在新加坡等我們的哥哥姐姐,怕班機抵類害他們在機場等太久 

 

5432  

快要輪到我們起飛時,看到身後看不到盡頭的飛機排隊畫面突然覺得有一點可愛!

飛機起飛的瞬間覺得鬆了一口氣,終於輪到我們了~~~~~ 

 

110.JPG 

因為我們在訂票時就先預訂了飛機餐--頂呱呱翱翔餐 

所以在飛機起飛穩定後,空姐就優先幫我們送餐

 

本來對於頂呱呱翱翔餐十分期待,結果打開.........

111.jpg

怎麼是三塊小不拉雞又黑漆漆的炸雞,搭配軟爛到一插就軟掉的地瓜薯條????????? 

 

112.JPG

趕緊拿出menu對照,整個是差好大!尤其是地瓜薯條真的太誇張了!

我真是活該太傻太天真,竟然對飛機餐的炸物抱有期待感!!!(自己掌嘴) 

 

 

關於虎航的搭程心得記錄我另外寫了一篇詳細的介紹

台灣虎航(Taiwan Tiger)搭乘初體驗,飛機餐的「頂呱呱翱翔餐」整個就是圖文不符啊!

http://singaporeloveyou.pixnet.net/blog/post/307279923

 

 

吃玩飛機餐後趕緊逼自己睡一下,希望一覺醒來已經降落!

本來以為會大抵類,沒想到降落時間只比表訂時間晚了10分鐘!

 

IMG_3595

因為沒有託運行李,所以我們排隊過海關後,就可以直接出機場啦!

不過我們經過提領行李的輸送帶發現機場的裝置藝術好可愛!

 

IMG_3596   

尬的,我們才剛到新加坡就想吃Satay了!!!XDDD

趕緊拉著隨身行李走出機場,遠遠就看到彪哥朝我們走過來!❤❤❤❤❤ 

 

IMG_3597   

出發前就聽說新加坡現在深受Haze霾害之苦

我們抵達的當天有稍微好一點,但是天空還是恢恢的

據說他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藍天白雲了啊!!!

 

關於新加坡霾害(Haze)的資訊可以參考這篇

震驚!印尼用「一把火」改變了新加坡

http://www.chinatimes.com/photo-app/20151002003700-260803

  

220.JPG

新加坡的第一站,直接被載到Shay姐的秘密基地下午茶party 

因為壽星以為是彪哥接機我後直接到她的秘密基地敲門

所以當Shay姐開門後發現站在門口的是阿臻時,大概只有1秒鐘愣住後隨即就恢復正常談話(十分淡定) 

一進家門後看到早已準備好的小桌子和椅墊,搭配整個海景真的好relax!(暫時不要在意霧濛濛的窗外XD)

 

221 (2).JPG

雖然說是吃下午茶,但字面上的翻義就是下午時段吃東西

Shay姐幫我們準備了豐富的泡菜鍋,所以小型下午茶四人趴替就這樣展開了! 

 

222.jpg

雖然整鍋裡有不討喜的菇菇,但是完全不減我對這鍋泡菜鍋的熱愛! 

最特別的是我吃到「起士豆腐」,豆腐一咬開就流出濃郁的cheese,太驚豔了!!! 

 

吃完後,Shay姐端出餐後甜點!!! 

225 (2).JPG

暖呼呼的熱茶,搭配Shay姐自製的甜滋滋馬卡龍 

(我其實忘記是甚麼口味了,只記得蠻甜的.........囧)   

 

225 (3).JPG

第二份甜品也是自製的紅豆麻糬,我們又是一陣驚呼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吃紅豆,但是我很喜歡這款薄皮又十分QQ的口感,而且越冰越好吃!

只能說我們Shay姐真的太有才了!!! 

 

待到大約五點半左右離開秘密基地,約好晚上跟郭家一起共進晚餐 

當天進餐廳前,郭家也以為我自己一人飛來,所以我又派出大驚喜來給郭家一個驚喜!

郭媽媽的反應跟我們預期的一樣有驚喜感   

 

310.JPG

好久不見我最愛的兩個寶貝❤❤❤  終於見面了呀!!! 

 

311.jpg

第一天晚餐被帶來吃興化菜

興化米粉必吃,是濕米粉的口感,我超喜歡

另外高麗菜清脆口感帶點微辣好好吃,鹹蛋炒蝦也很厲害喔! 

 

Juxiong Singapore 興化菜 

地址:991 SERANGOON RD. SINGAPORE 328149 

電話:9386-5457

店內座位不多,建議事先訂位! 

 

312.JPG

吃飽飯後,郭媽媽拿出準備好的蛋糕要幫Shay姐慶生  

因為店內空間有點小,距離隔壁桌有點近,唱生日快樂歌時真是有點小小尷尬XD

不過我想最開心的就是Javier吧!大概以為又是自己生日了,急著要把蠟燭吹熄XDDDD 

 

313.JPG

最後來一張大合照,結束簡單匆忙的切蛋糕行程!

離開前Reanne問我「我們等一下要去吃甚麼甜品嗎?」

我說「妳還吃的下啊?」她搖頭,然後不好意思的笑了

只能說,新加坡人真的很習慣飯後還要再換個地方來晚甜品才捨得結束晚餐時光!

 

今晚我們預計入住花拉公園的Reanne家,還要玩她最愛的Pajamas Party 

出發前一天,Reanne跟我FT時還特別說要開purple pajamas party,要我記得帶紫色睡衣

結果郭媽媽在旁邊murmur「可是我沒有紫色睡衣耶!」可是Reanne似乎裝做沒聽到 XD  

322.JPG

這天晚上其實開party前我們根本還沒洗澡,哪來的紫色睡衣啊!XD

所以索性把pajamas Party主題改成 Coloring,然後這兩隻很乖的坐到書桌旁畫畫

 

送上一段Javier臭拎呆的Singlish

回來後反覆看了N次還是覺得好可愛喔! 

 

因為晚點還要跟郭媽媽談個心,所以我們先哄小孩睡覺

Reanne其實已經愛睏了,但是弟弟精神非常好,整個玩得很high  

硬把兩人分開後,Reanne可以說是一秒入睡,但是在隔壁的弟弟哄了超過30分鐘,不睡就是不睡! 

最後派出郭爸爸進房陪睡,才順利讓我們可以跟郭媽媽好好談心❤❤❤❤❤

 

 

============= 快閃新加坡週末 Day1 流水帳結束 =============

 

 

 

1383289824  

 

 

 

[工商服務時間]

 

page  

 

 

 

推薦優質的機場接送賓士車24小時專車服務

 

價格合理,夜間接送不加價,8人座大車甚至最多可以載7個29吋行李箱

 

不論是自己出國或是攜帶家人一起出國都非常適合!

 

有需要的趕快去詢問布酥酥(叔叔)喔!

 

 

 

詢問時可告知優惠代碼:pinky.com

 

並至布酥酥粉絲團(點我)按讚,布酥酥會提供額外小折扣給專屬粉絲唷!

 

 

 

<以上是過馬路去新加坡粉絲團與布酥酥旅遊的合作刊登> 

 

 

 

 

 

如有任何新加坡相關任何問題

 

也歡迎來『過馬路去新加坡』FB粉絲團一起聊聊天喔!

 

 

 

歡迎加入 過馬路去新加坡 粉絲團

 

隨時為你送上最熱騰騰的第一手新加坡旅遊訊息唷~~

 

 

 

1383289824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