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5(六) Day1 Singapore

台灣桃園機場 → 台灣老虎航空 → 新加坡樟宜機場 → 芳林巴剎亞王咖哩麵

→ Gardens by the bay 濱海灣花園 → 叔叔家晚餐 → Reanne家

 

[前情提要] 

❤ CCgirl 九天九夜海島國家的跳島之旅 ❤ 行程全紀錄篇 (2015/7/25-8/2)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363444

 

000.jpg

歐耶~殷殷期盼終於盼到了七月的回家之旅

其實按照我之前的習慣,幾乎都是選擇廉價航空的紅眼航班回新加坡

這種半夜搭飛機睡覺,一大早降落後開始玩樂的模式,對我來說比較划算XD

所以一開始看到台灣虎航是早上10點起飛的航班,對於有大半天時間花在搭飛機覺得有點浪費

不過後來我搶到台北新加坡單程機票特惠價只要台幣$803(含稅),這種價錢還有甚麼好抱怨的哩?

再加上,台灣虎航竟然貼心的提供「桃園機場接駁巴士」,簡直就是一條龍服務啊!

 

❤【廉價航空資訊】台灣虎航全新推出『桃園機場接駁巴士』,預約訂位教學看這裡!

http://singaporeloveyou.pixnet.net/blog/post/288858874

 

page  

本來我預期會是左邊那輛有虎航標誌的大巴士來接我

沒想到我早上7點半準時抵達上車點,發現停在旁邊的是一輛e-go台灣租車的休旅車(失望)

一上車才發現只有兩人(包含我),也難怪沒有巴士接送啊……… 

 

page    

從台北大橋頭站上車,約莫半小時就抵達桃園機場T1

因為太早到,我先坐在沙發區等CCgirl趴呢高小姐

一坐下感覺沙發並不是那麼舒適,所以立刻換去另一區的椅子坐

正當我摸口袋想拿手機出來滑時,發現褲子口袋竟然是空的(驚!!!)

立刻起身沿著剛剛的路找回去,還好看到我的手機乖乖躺在剛剛的沙發區(呼~)

 

大約平復了10分鐘,看到CCgirl高小姐朝我走了過來

今天是我第一次跟葡萄柚先生相見歡

不知道是機場太冷還是見到陌生人(我),拍照全程全身抖得厲害XD

我這次的行囊「看起來」還算是輕便,但因為沒有買託運行李,全程扛行李扛的十分狼狽

至於為什麼狼狽呢?等等會再提到。

 

113.JPG

跟葡萄柚say goodbye後,一如往常的到櫃檯領取登機證

本來還一派輕鬆地跟高小姐聊起剛剛的手機遺失驚魂記

沒想到櫃台地勤跟我說「你訂票的時候,名字少key了一個字母」(驚!)

我拿出手機翻出訂票紀錄,發現字尾真的少key了一個a

櫃台地勤印出一張資料,請我連同護照拿去旁邊的華航櫃台更改即可(Free)

一整個早上的驚喜(驚嚇)似乎有一點多………

(但其實還沒完~~~) 

 

115.JPG

總之,兵荒馬亂之後,我們終於拿到登機證啦!

櫃台地勤提醒我們的登機門在最遙遠的B1R,務必在登機證上寫的9:35抵達

 

118.JPG

我們在9:10進海關,確認一下螢幕顯示的登機門是B1R

接著我們立刻殺去昇恆昌買東西吃(還沒吃早餐,太餓了)

正當我們準備要點餐時,突然聽到機場廣播

「搭乘班機IT511的旅客,請盡速前往B1R準備登機」(WHAT???!!!)

我當時還確認了一下我手機時間是9:15沒錯,也確定登機證上面的登機時間是9:35

但是隨著機場重複了兩三次廣播,我們整個心也有點慌了

餐點一拿到,立刻拉著行李快步前往B1R,真的是第一航廈最遙遠的Gate  

 

131.JPG

本來以為是跟B1/B2/B3合在一起的登機口,沒想到B1R位在角落中的角落

而且………「接駁候機室」是怎麼回事????? 

 

132.JPG

在B1R接駁候機室裡找到屬於我們的3號登機門,並沒有看到有人在排隊

為了保險起見,跑去問了地勤人員

沒想到地勤人員說「還要再等等喔!請旁邊先坐一下」

我頓時有一種「被當成急著想上飛機的旅客」的感覺

後來看到陸陸續續好多旅客也匆匆跑進來,是說桃園機場的廣播人員有必要這樣整人嗎?

 

因為一個早上精神上的疲憊,趕緊到旁邊的躺椅休息一下

沒想到9:35一到,地勤人員準時廣播請大家準備登機

我看著窗外空蕩蕩的停機坪,非常疑惑為什麼飛機還沒來?????

 

原來要搭接駁車去遙遠的停機坪登機!!!

原來要搭接駁車去遙遠的停機坪登機!!!

原來要搭接駁車去遙遠的停機坪登機!!!

 

於是我們背著隨身包+相機,拉著登機箱,一手抱著咖啡和食物,另一手拿著登機證

上接駁車又擠得要命,顧的了手上東西卻顧不了在車上自己亂滑行到別人腳邊的登機箱

頓時好想念之前搭過好幾次的酷航,覺得有一種天堂地獄的感覺………

你說說看,為什麼我們的出發會這樣狼狽啊!?><  

 

151 (3).jpg

終於終於~看到虎航的飛機出現

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桃園機場搭飛機需要走在停機坪上的 

 

152.jpg

還記得我們大包小包吧!

然後還要扛行李爬樓梯上飛機,整個心裡很無言(哭) 

 

162.jpg

不過就在上了飛機,把行李都放妥後,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啦~(累)

台灣虎航是3X3座位的小飛機,走道有點窄

偏偏我跟我的趴呢座位被劃在一起,但是隔了一個走道

所以聊天時常常被經過的人打斷,或是被空少的屁股遮住臉(囧)

 

我們的座位算是蠻中間的

飛機前後都有廁所,照理說前排想上廁所的人會往前走,後排的人會往後走

但我真的不懂為何,前面一堆人往後走,後面一堆人往前走

到底四個小時的航程,是有多少尿要上????????????????????

然後還有那種前面的人跑過來站在我旁邊走道,跟後面的人聊天嬉鬧(顯然是一整團的)

拜託一下這是在搭巴士出遊嗎?我跟高小姐聊天拼命被打斷,覺得阿渣。

 

還有,不知道為何,每次坐在我後面的旅客,10次有9次是小孩

而且還是那種很愛嬉鬧,會亂踢前面椅子的死小孩

我實在是忍無可忍,只好回頭瞪了小孩和媽媽一眼,媽媽才知道要制止她的小孩@@

 

161.jpg

然後還有一件事(事情真的好多)

飛機一起飛,我四周的人幾乎都點了排骨飯來吃(好香)

我們一直等到午餐時間才跟空少點了一份『虎航頂呱呱套餐』,沒想到空少竟然說『賣完了』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要在飛機上吃到你想要的餐點,最好事先預訂。

 

188.jpg

我在翻免稅商品目錄時,買了這本適合小孩的旅行亞洲畫本給愛畫畫的Reanne

台灣虎航的空中免稅商品標價都是台幣,可接受現金/刷卡,刷卡也是以台幣計價的喔!

 

航程的最後1.5小時,我終於睡著了

大約下午三點左右,飛機安穩的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

久違了半年,我終於又回到新加坡啦~❤   

我們因為沒有託運行李,所以過海關後就直接出來跟Shay姐會合啦~

Shay姐直接載我們來到牛車水的芳林巴剎吃亞王咖哩雞麵,搭配我最愛的甘蔗水❤(滿足)  

 

520.jpg 

吃飽後把行李放回 Reanne家就立刻出門

今天我們的唯一行程是『Gardens by the Bay濱海灣公園』  

 

521.JPG 

大約6點半抵達Gardens by the Bay,天空已經有點微暗

我們先在戶外補了幾張SuperTree白天的畫面,但因為背光,所以都有點像這種剪影照

接著趕緊把握時間排隊買票,這次的重點放在『Flower Dome』&『Cloud Forest』

是 Gardens by the Bay 最出名的兩間溫室玻璃屋

 

531.jpg 

『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兩館的門票是一起賣的(S$28/人) 

買好票後,我們先從 Flower Dome 進去參觀  

 

之前寫過詳細的介紹,所以這次我就不贅述了!

【2012 Singapore】新加坡全新大地標 Gardens By The Bay 濱海灣花園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0789725

  

533 (1).JPG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玻璃屋,是個不怕刮風下雨大太陽的景點

不過裡面冷氣有點強,要記得多帶一件薄外套保暖用

 

533 (3).jpg

Flower Dome 顧名思義就是一堆花花草草介紹

如果你想認真研究,建議可以租借中文導覽

我們只想進去走走逛逛拍拍照,所以就省略了這麼專業的部分 

這天星期六的傍晚,剛好可以看到窗外的國慶日飛航預演,覺得很驚喜

 

533 (4).jpg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Flower Dome 瞬間開啟夜間模式

覺得可以一次欣賞到白天和夜晚兩種不同風味真是很划算 

 

551.JPG

直到天色完全落下,我們來到『Cloud Forest』  

 

552.JPG

一入場,立刻被眼前這個美麗的大瀑布吸引

比起前一次來看到的白天瀑布場景,我更喜歡夜間這款❤  

 

555.JPG 

一樣是挑很高很高的玻璃屋,然後溫度比剛剛的 Flower Dome 更涼一些

上面是這裡最有名的「Cloud Walk」,所以我們趕快搭電梯直達頂樓  

 

566 (1).jpg 

上次走這段時,因為天色明亮,感覺比較普通

這次因為天色已晚,整間玻璃屋閃閃發亮,而且噴出的乾冰更加有一種漫步在雲霧中的感覺 

然後最棒的是,我們邊走邊拍照還邊看到旁邊的新加坡國慶煙火預演!!!!!

 

566 (2).JPG 

來一張我們漫步在雲端時觀賞到的煙火畫面

雖然說被金沙酒店檔住了一部份,但其實金沙也是我們觀賞的一部份,反而覺得畫面更美! 

 

600 (3).JPG 

結束 Cloud Forest 大約8:40,剛好銜接最後一場的 SuperTree Grove 聲光秀

[註] SuperTree Grove light displays 7:45pm / 8:45pm (每天)

 

600 (4).JPG 

我們跟著大家的腳步,在眾多 SuperTree 下找了個空位席地而坐 

這場免費的聲光秀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精彩1百倍

原先我只預想應該就是燈光閃來閃去這樣,沒想到有誠意的搭配了好幾段音樂,而且長達15分鐘!

  

錄了一小段影片,現場看真的十分震撼!

 

602.JPG 

夜晚的 SuperTree Grove 真的比白天更美

本來想上去走走OCBC Skyway,或是上SuperTree的 Indo china 喝杯小酒

可惜時間安排的有點緊,結束SuperTree聲光秀後,我們立馬要趕去叔叔家吃晚餐(宵夜)

 

page.jpg  

叔叔家跟一般新加坡組屋不同,是一棟三層樓的私人別墅

除了有個峇里島風格的庭院,以及讓人羨慕的開放式廚房外,家裡竟然設有私人電梯!!!!!

跟著叔叔嬸嬸一同來迎接我們的是家裡三隻好可愛的狗!!!!!

晚餐是叔叔特地去排隊買回來的沙嗲、福建麵、蝦麵、羅渣、羊肉湯

話說這碗羊肉湯還真是好好喝,完全沒有羊騷味,不敢吃羊肉的我也嗑了兩碗

飯後甜點是嬸嬸自製杏仁果凍,還有道道地地的榴槤........

杏仁果凍蠻好吃的,最後離開還打包了一大盒離開(害羞)

至於榴槤嘛~~~我很勇敢的嘗試吃了兩口榴槤,真的就......沒辦法再繼續吃

結果這三隻狗大概是聞到"香味",立刻衝到我身邊想搶食,最後謝謝他們幫我吃完XD

 

 

大約凌晨一點左右回到Reanne家

跟郭媽媽一邊聊天一邊收拾隔天要去Batam的兩天一夜行李

梳洗完已經凌晨大概3點多,躺在床上還是覺得有一股濃郁的榴槤味在我身邊

真心覺得那兩口榴槤的後勁真的好強啊~~~~~(囧) 

 

 

 

 

歡迎加入 

過馬路去新加坡


Promote Your Page Too 

過馬路去新加坡網誌分享:http://singaporeloveyou.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