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3 (五) Day2

MM house → 早餐:小杨生煎(乐虹坊店) → 星巴克本日特調 → 老西門站 → 上海老街 → 豫園城隍廟

午餐:南翔饅頭店 → 人民廣場站 → 國際飯店蝴蝶酥 → 人民廣場公園 → 南京路步行街 → 外灘夜景

→ 晚餐:撈王(吳中路店) → → MM house

 

本來對於要在人擠人的豫園裡用餐這件事我是從來沒有考慮過的

不過實際走到南翔饅頭店,又覺得不進去吃一下好像有點不甘心 (明明就是肚子餓吧XD)  

 

101.JPG

南翔饅頭店/上海豫園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黄浦区豫园路85号 (google map)

電話:+86 21 6355 4206

營業時間:07:00–21:00 

 

103.JPG

不知道為何,我們兩人會甘心在人群中排隊!!!!!!!!!

有點好奇隊伍到底有多長,我決定去前面一探究竟  

 

111 (7).JPG

結果沒想到,隊伍的最前方竟然是外帶區!(驚)

看到招牌上寫著「堂吃小籠包請直接上樓(向前左轉進門)」

還好我有先見之名,不然整個就是亂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了!

 

我現場錄了一段外帶小籠湯包的排隊盛況 

我合理的猜測,下午時段人潮一定會更加的爆炸多!!! 

就是說.......人潮未免也太~~~多了!

既然內用客人可直接上樓點餐不需要排隊,當然二話不說就往上衝了!

(但其實只是換個地方等,一樣還是要等等等等等) 

 

131.JPG

二樓點餐處就在樓梯上來的地方

雖然說看起來好像不用排隊,但其實整間滿滿滿滿滿的等小龍包人潮啊!

 

不相信的話我現場錄了一段,是一個根本找不到位子的狀態!  

不過就在我們繞了兩圈都找不到位子的同時,有一位落單的爸爸邀請我們一起併桌

聽他的口音是台灣人來的,後來聊天後發現還真的是同鄉啊~(親切) 

 

151 (1).JPG

這位就是讓我們有位子坐的台灣爸爸,隻身前來上海找朋友玩

台灣爸爸一看我們就是第一次來南翔用餐的模樣,立刻叫我們先去櫃檯點餐

因為就算點好餐,搶到位子,小籠湯包還是要等到天荒地老啊~~~~~~~

 

210.jpg

我先點了一籠蟹肉湯包、一碗蛋絲湯,以及薑絲一份兩人share

回位子後就開始跟台灣爸爸閒聊,才發現他自己一個人點了兩籠蟹肉湯包!!!!

「有這麼好吃?」

原來是他覺得既然要等那麼久,只點一籠感覺有點不划算

想一想也對,所以我趕緊再去追加一籠,一人可以獨享一籠想起來就覺得滿足!

(事後證明這是對的,兩人share一籠真的不太夠XDDD)

 

等餐的時後記得把紅色籌碼和單據都擺在桌上

一個籌碼代表一籠小籠湯包,服務員可是不認人的喔!

 

139.JPG

這位服務員負責的工作就是薑絲

不過重點不是他一直在顧薑絲這件事

而是她竟然主動跑來看我們桌上的單,然後說「薑絲馬上給你們」

是我把上海服務業想得太可怕還是怎樣,我覺得有一種對他們印象越來越好的跡象....XD

  

151 (3).JPG

桌子旁邊有筷子盒,另外白色那壺是醬油不是免費的茶 (切記)  

 

333 (1).JPG

大約等了30分鐘,期盼已久的蟹肉湯包終於上桌

 

333 (5).JPG

蟹黃湯包  RMB$25 (約台幣125) 

 

333 (2).JPG

一籠共有八顆,真心覺得我們一人獨享一籠是最正確的決定!!!!!!!!! 

 

355 (2).JPG

你看外皮又薄又Q,小心翼翼咬下第一口,湯汁立刻溢了出來 ❤

如果你不怕燙,建議一口一顆,內餡搭配湯汁在嘴裡散開的滋味,真是讓人難忘!

 

366.JPG

蛋絲湯 RMB$3 (約台幣15元) 

其實我本來以為是蛋花湯,想說只是名稱不同吧!?

沒想到.............這碗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蛋絲湯』@@

喝起來非常普通,大概就是「自助餐店提供客人免費喝的湯」的那種等級

如果不是很需要喝湯的話,這筆小錢是可以省下來的。 

 

999.JPG

最後,還是要再次謝謝台灣爸爸與我們共進豫園午餐

如果不是遇到他,我們可能沒辦法突破重圍,在眾多大陸人中搶到個位子 

除了跟我們介紹許多上海景點、美食外,還不忘叮嚀我們出外要小心安全,是個貼心的爸爸來的 

離開後,台灣爸爸看我們在九曲橋拍照,還貼心的幫我們拍了張合照喔!❤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