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7 (五) Day2

名樂居 On the Wing → 中環中國旅行社購票 → 石板街 → 午餐鏞記酒家 → 都爹利街(復古星巴克)

→ 山頂纜車 → Pacific Cofe → 杜莎夫人蠟像館 → 晚餐銅鑼灣肥肥重慶雞公煲火鍋 → 義順雙皮燉奶

→ 惠康掃貨 → 名樂居 On the Wing 

 

前一晚抵達香港,吃了翠華晚餐,喝了蘭桂坊小酒後,第二天早上當然是無法太早起床的XD

於是讓自己放鬆睡到自然醒,起床東摸西摸的摸到11點才慢吞吞出門

今天迎接我們的第一餐就是那肩貴桑桑的『鏞記酒家』 

 

中環-鏞記.jpg

香港鏞記酒家 Hong Kong Yung Kee Restaurant

地址:香港威靈頓街32號 (Google map)

電話:(852) 2522-1624

營業時間:11:00–23:00 (建議要事先訂位) 

官網:http://www.yungkee.com.hk/

當日消費:HKD$990/雙人套餐  

 

SAM_4584 

中環鏞記其實就位在中環有名的威靈頓街,距離蘭桂坊非常近 

我們本來預計第一晚一下飛機的第一餐就直接殺來這裡吃烤鵝

不過當我們在九點左右抵達鏞記,門口的女服務生預先告知我們「燒鵝已賣完」的訊息

到鏞記吃不到燒鵝,就好像到蘭桂坊喝不到酒一樣白跑一趟的fu吧

於是我們立刻改變計畫,跟女服務生訂了隔天中午11:30的兩位座位,決定明天再好好來品嘗 

 

沒想到我們隔天中午抵達後

這位女服務生一看到我們就親切的說「周小姐這邊請~」害我一時心花怒放了起來

服務業態度差聞名的香港,在今時今日已改變這樣大!(驚喜) 

 

100.JPG 

我們被女服務生帶著搭電梯來到二樓 

 

105.JPG

沒有到客滿的那種程度,不過就平日午餐時間人潮也算是挺多了

 

201.JPG 

還好我事先有上網做過功課,知道鏞記有提供雙人套餐

經過我的提醒,服務生才遞上另一款套餐式Menu

我們選了雙人套餐(A),每人HKD$450(未稅)

除了金牌燒鵝外,還有清燉北菇湯、蟹肉扒雙蔬、XO醬生魚片、揚州炒飯和芒果布丁 

 

215.JPG 

上餐前,先送上開胃小菜-皮蛋僵絲 (普通)  

 

216.JPG 

另外我們選了一壺香片,搭配等等要享用的燒鵝   

 

230.jpg 

Cheers!!!敬我們在香港最貴的一餐!(完全無誤)  

 

喝完茶後,服務生火速幫我們送上一人一碗湯

301.JPG 

清燉北菇湯

這碗擺在我面前時,著實讓我呆掉大概有五秒鐘講不出話

就我本人懼怕吃菇來說,這兩顆據說是入口即化的北菇菇也太大了吧........><

而且近看......北菇菇上面還有毛茸茸的fu,我越看越害怕  

但為了不辜負這貴桑桑的一餐,我還是努力的把湯喝完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清淡,但其實這碗北菇湯的菇味超濃郁,喜歡吃菇的一定會超喜歡  

 

303 (1).JPG

緊接著,當然就是我們的重頭戲--金牌燒鵝登場囉!!!!!

燒鵝上桌後,服務生才淋上特製醬汁,再搭配旁邊一小碟微酸的sauce  

 

303 (3).JPG 

燒鵝表皮烤的油油亮亮,一直誤以為自己在吃烤鴨!XD 

 

303 (10).JPG  

燒鵝的橫切面可以看出肉質十分札實,兩人份套餐的燒鵝份量還真不少  

 

303 (7).JPG 

夾起第一片的第一口口感真的完全讓人驚艷 

鵝皮又薄又脆,鵝肉本身咬起來多汁有咬勁,不沾醬都好好吃! 

 

309.JPG 

XO醬生魚片

魚肉搭配青椒紅椒和XO醬一起拌炒後上桌

我還蠻喜歡這款魚片料理的有點像醋溜的口感 

 

310 (1).JPG 

蟹肉扒雙蔬

本來我看到這道菜名也沒特別覺得怎樣,感覺就是一盤蔬菜蟹肉煲之類的

但是我感覺鋪在這盤底下的東西疑似不尋常.......... 

 

待我翻開一看,我真的想哭了................

310.JPG 

這........這是甚麼......????????????? (再度崩潰)

可能是我見識少,不知道這盤蟹肉扒雙蔬裡面竟然有一顆顆超大菇類 

我是沒有細數,但我粗估至少有10顆以上(囧) 

我的同行友人高小姐說好好吃,還一顆接著一顆把全部的圓頭菇吃光光,我實在好難以想像>< 

 

除了這堆圓頭菇的小插曲外,其實另外還有一個小故事..... 

SAM_4744   

就是說.....我們隔壁桌坐了兩個日本客人 

用餐過程中一直往我們這裡瞄,我心裡邊翻白眼邊想說『啊是看夠了沒啊!』

我不時也跟側背對著日本人的高小姐說:『那兩個日本男生不會想來搭訕吧!?』(又翻白眼) 

結果一會兒我聽到日本客人把服務生叫過去,指著我們這桌說:『那個...broccoli....』

(糗) 原來人家是肖想我們桌上的那盤花椰菜...... (整個比花椰菜還不如......)  

 

333 (1).JPG 

揚州炒飯

這餐除了燒鵝,其實我滿心期待就是這碗揚州炒飯

 

333 (2).JPG 

揚州炒飯上頭鋪了四隻蝦,蝦肉口感清脆Q彈,是這碗炒飯的小確幸!!

 

333.JPG 

這碗揚州炒飯把飯炒的粒粒分明,完全不油膩

所以儘管我們已經吃飽了,還是一人挖了一口試試味道

因為此時我們的胃已經沒有位置了,最後請服務生幫忙打包帶走

結果打包的這碗炒飯變成我們當天晚上的宵夜XDDDD

回飯店前在7-11用微波爐微波後才拎回房間吃,還是覺得好好吃唷!  

 

555.JPG

芒果布丁

雖然說胃沒有位置了,但是吃甜點的胃還有XDDDDDD

餐後甜品是我最愛的芒果,我是覺得蠻好吃的啦!但也就沒有到多驚豔的地步

畢竟這裡主打的是燒鵝,配角們就默默的退下吧~~~~~XDDD

 

 

[後記]

如果你問我「鏞記好吃嗎?」我會說「好吃!」

如果你問我「鏞記值得這麼高價位嗎?」我會說「值得!」

不過如果你問我「你下次會再來吃嗎?」我會說「不會!!!」(實在太貴了)

但是我聽說可以直接來外帶一個燒鵝便當,感覺上是個好主意,下次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