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8 Day10 
UENUKU LODGE BBH早餐 - Devonport - Riba Fish n Chip 
- Auckland Harbour Bridge - Mission Bay - Auckland Airport - Brisbane - TPE  

歡樂的時光過得非常快速,10天流浪之旅終於來到了尾聲
我個人有點驚訝,我竟然有毅力的把紐西蘭網誌完整寫完(雖然花了近一年時間)   
最後一篇完全是我和周爸爸搭飛機的流水帳  
 
 
首先,獻上一張本人得意之作
這是在我們BBH旁邊一條可以直接欣賞到天空塔的巷內取的景
落葉伴隨著周爸爸的背影,「走吧!我們回家了」


離開前再送上一張周爸爸硬要拍捧天空塔的照片 
由於天空塔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大約是一年前寫的網誌
想回顧的捧由請參考 【2012 NZ】紐西蘭北島 Day1 天空塔 Sky Tower / Auckland


由於前一天出現輪胎漏風的驚險事跡
為了避免等等路上發生意外或因此趕不上飛機,所以前往機場的路上先把輪胎灌飽飽   
沒想到........我們最終還是上演了機場驚魂記!!!!!!!!!     
 
 
我們的電子機票是台灣旅行社發給我們的,上面清楚寫著回程時間是20:50
所以我們合理的往前推算2小時,準時在18:50抵達機場
就在我下車後,竟然不小心把包包打翻,隨身物品散落一地,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驚魂記的前兆
 

拉行李進機場時,我們兩人還有閒情逸致拍照哩


然後覺得時間還早,拿了出境表格慢條斯理的填資料

不過此時警覺性高的周小弟看到機場的班機時刻表寫著我們的班機櫃台已closed
而且他問我,為何我們航班時間show的是19:50呢?
我立刻緊張的拿出我的電子機票再次確認,的確是20:50沒錯啊!
於是把周小弟罵了一頓,叫他不要亂嚇人

大約19:00,寫完出境卡,拉著行李來到華航的櫃台,發現一個旅客都沒有
我心想:「奇怪,我們有很早到嗎?」此時還不知死活
於是趕緊上前詢問了櫃檯人員,他竟然說:櫃台已經關了!!!!!!!!!!!!(晴天霹靂)p122891731922.gif  


接著他請我們去找旁邊櫃台一位中國籍地勤
他立刻告知我們:因為夏日節約時間的關係,4/1後時間都往前調一小時,所以班機時間是19:50

我的確知道夏日節約時間在4/1調整了時間
但是你機票上的時間是不是本來就應該打上正確的19:50呢!!!!
我調整的是我手錶的時間,而不是你機票上的時間往前推吧!!!!!!!!!

中國籍地勤說有試圖聯絡我們,告知班機時間更改,但是都連絡不上(我懷疑根本沒這回事)
不過他相當有耐心地安撫我們緊張的心情,並立刻幫我們處理機票和行李事宜   
此時已經沒人在care行李超不超重的事情了,搭上飛機才重要啊!!!!!!!!! 

 
於是我們在奧克蘭機場非常匆忙地跟其他團員說掰掰後
我立刻拉著周爸爸搭上電扶梯去海關處排隊,此時團員們竟然在後面大喊「用。跑。的!」 

還好出境的旅客不多,我和周爸爸順利地通過海關及隨身行李的檢查
又更幸運的是,我們的登機門就在第一個,省去奔波的辛勞,但著實也嚇出一身冷汗了

這件事情給了我一個教訓
不管怎樣,出發前一定要記得上網或是打電話再次詢問班機時間!!!!!
與所有即將出發前往任何地方旅行的捧由共勉之  
 

抵達我們的登機門,發現登機時間似乎有點delay
原訂19:20登機,卻拖到19:40還無法進入,所有遊客塞在小小候機室有些不耐  
 

但我們樂的開心
一來是終於趕上飛機,二來是我們終於有時間可以稍作喘息 

雖然說機場驚魂記可能你看我輕描淡寫的描述似乎沒甚麼
但是當時心裡不知道上演了幾百次搭不上飛機,然後被滯留機場的戲碼
而且華航飛台北的班機兩天才有一個航班,該怎麼再跟公司請假呢?
後來我還跟周爸爸開玩笑說,既然飛不回台灣,要不要轉飛個新加坡或是香港再玩一下(被瞪)

總之,機場驚魂記到此告一段落
我們最終還是順利地搭上華航飛台北,轉機澳洲布里斯本的班機 轉飛新加坡夢碎

由於飛機上行程沒甚麼可以分享,所以接下來登場的是我們10個小時飛行旅程中的飛機餐 


第一段航程,我們先從紐西蘭奧克蘭飛澳洲布里斯本,大約3小時
飛機飛穩定後,空姐立刻迅速的送上餐點
除了右上角那顆麵包相當硬外,其他都還算可以接受(可能是緊張後迅速飢餓了)  
 

我和周爸爸都選了雞肉麵,有一點點微辣,味道還不錯 
 

接著我們抵達布里斯本機場,來到候機室旁的咖啡廳喝飲料(繼續吃吃喝喝)  


還好離開紐國前,公主團的亮亮施捨我一點澳幣,才得以在這裡買杯咖啡飲料提神解渴
不過不懂周爸爸為何要點可樂呢?飛機上明明就可以喝到免費的耶!!!!!!!!!  



我則是非常忙碌的邊補充咖啡因,邊打卡報平安
讓還在紐西蘭的團員,以及在台灣的家人都知道我們順利搭上飛機了
話說,出國FB打卡似乎變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大約一小時後,我們重新登機,不過座位一樣!! 


第二段航程,從布里斯本直接飛回溫暖的台灣
一樣等飛機飛穩後,空姐又立刻送上第二餐
一整晚吃吃喝喝有點兒放肆  不過眼尖的你應該發現我跟空姐要了一杯白酒    


周爸爸選了義大利麵,看起來似乎頗好吃


我則是選了豬肉飯,有不討喜的青豆,以及沒有口感的配菜(抱歉,飛機餐實在不能要求太多)
建議大家,飛機餐還是盡量避開米飯類比較保險 
 

簡單吃了餐點,把白酒直接乾杯後,選了一部影片,伴隨著我直接進入夢鄉
就是說......搭機前喝咖啡提神整個就是喝心酸的啊   

不過大概是飛行時間實在是太久了,我覺得我睡的腰酸背痛的
帶去的護頸枕又是很兩光的那種,一路翻來覆去睡不安穩,又不想數時間度過漫漫長夜   
於是只好逼自己努力睡著,倒是平常睡不好的周爸爸,竟然說覺得坐著比較好睡............

 

就在迷迷糊糊睡夢中,空姐又送餐來了
這大約在台灣時間凌晨四點左右,我睡眼惺忪的迎接這趟旅程的最後一餐


主餐是炒蛋、德式香腸和蕃茄
我胡亂吃了一通後,又繼續補眠,希望等等一覺醒來是準備降落了   


第11天的早上六點左右,我和周爸爸率先返抵國門,正式結束為期10天(or 11天)的南半球之旅   
謝謝廖爸爸一大早辛苦的接機,讓我們可以在七點半左右回到溫暖的家   
大概是飛機上補眠導致精力十分充沛,回家後竟然迅速的在半小時內把行李全部整理完畢

稍事休息到大約九點鐘,帶著給公司同事的伴手禮,我本人很猛的直接騎車去上班!!!!!!!!!!!!!!!!!!!

不過我在騎車時遲遲無法調適好自己的心情,一直很納悶馬路兩旁滿山滿谷的羊勒?????


紐西蘭之旅,The End 



 
哇哇哇~~真的寫完啦!!!!!!!!p122891636980.gif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