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8 Day10 

UENUKU LODGE BBH早餐 - Devonport - 隨手採蚵仔 - Riba Fish n Chip 
- Mission Bay - Auckland Airport - Brisbane - TPE

真的啦!
我們真的只是單純看到路邊有公廁,停下來上個廁所而已

 

哪裡知道最後演變成到旁邊岸邊採蚵仔,還回BBH煮了蚵仔湯當下午茶
是我在奧克蘭的最後一餐,也是最新鮮最便宜又最道地的一餐 
ps.拜託如果紐西蘭警察有看到這篇的話(機率微乎其微),請不要抓我們  


我們在準備離開Devonport,前往Mission Bay的路上,決定先上一下廁所
而這個決定,竟讓我們鬆散的行程頓時豐富了許多


上完廁所,我們趴在欄杆看著眼前這片河景
一般來說正常人應該會吐一句簡單的形容詞出來,例如:挖~~這裡真的是好美喔!
不過我們周小弟竟然冒一句「欸!你們看!那裡好像有蚵仔可以挖耶~」(眼裡充滿星芒)
接著拉著我們往下衝,瘋狂的說「晚上可以回去煮蚵仔湯囉~~」(聲音充滿了喜悅) 
我本來以為只是開玩笑,沒想到.......我們真的挖了..........1202939652.jpg  



有三人趁我還在捕捉風景照的時候已經偷溜下去準備開挖(畫面右上角)


這三人很明顯的正在找好下手的位置,而我和周爸爸也隨後跟上囉~


走近細看才發現,真的是滿山滿谷的蚵仔,岩石上白白的全部都是耶!(是我太鄉巴佬嗎???)  


立刻開挖!!!!!!!!! 
話說,蚵仔真的是不好挖耶!青蚵仔嫂妳好辛苦~(無誤)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挖蚵仔工作
我們隨手找了大石頭,鎖定大蚵仔,開始敲敲打打
有時候打開發現蚵仔營養不良,有時候打開發現是空包彈
敲的這麼辛苦,遇到這種事情就很想罵髒話,然後再繼續挖~~  
就是說.....這樣也是一個行程一個景點,對觀光客來說真是蠻有趣的~  



我們挖了一會兒,手敲的都有點累了,竟然才這麼一丁點
周小弟說晚點要煮蚵仔湯,要我們繼續努力


這兩位非常大膽的團員竟然現挖現吃,當然這也是我們進度慢的原因之一 
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我本人也大膽嘗試了......非常鹹!!!!!!!!!!!!!!!!!!!!!!!!!!!!

這段採蚵仔行程,謝謝周爸爸幫大家錄下辛苦的畫面
怕票房不好,所以我個人只剪輯了一小部分,帶大家身歷其境一下

 
警察應該不會來抓我們吧.....(還在怕....)  


將將!!!!! 我們五人最後辛苦的成果
真是多虧我們有隨身攜帶保鮮盒,突然覺得這行程讓我有一點點驕傲!!!   


由於我太喜歡這個view了,離開前硬要周小弟幫我拍一張背影照留念  
 

大約四點左右我們回到BBH
我和周爸爸要搭晚上7點50分飛機先回台灣,所以我們兩個先收拾行李並洗了個澡
另外兩位團員還要多留一晚,於是三人分工合作在BBH廚房負責煮蚵仔湯  



是有沒有這麼專業!!!!!!!!!!!!!!!!!!!!!!!!
真不敢相信,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最最最最好喝的蚵仔湯!!!!!!!!!!


除了是我們一顆一顆辛苦挖來之外還有我們滿滿滿的回憶,重點是沒花到一毛錢!!!!!
周小弟的廚藝真的好厲害!!(還是我太弱@@)

據說隔幾天周小弟又帶朋友去挖寶
他跟同行友人挖到的蚵仔份量,竟然夠他們當晚煮蚵仔煎+蚵仔湯當晚餐
我是提議他們努力一點挖,也許還可以挑戰煮蚵嗲(笑)
這一切是不是要感謝我們突然想上廁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北島自助 奧克蘭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