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年,要來記錄一下氧漾女孩的生日趴
由於我們兩人生日只相隔2週,但又不想合併一起慶生(因為想多吃一餐)
所以今年我們依舊各選一餐大餐,慰勞一下又老了一歲的自己
首先登場的是氧漾小鴨為我精挑細選的法式餐廳--波拿法 新法式料理  


BONAFA波拿法_新法式料理 (點我)   
Tel:(02)2585-3996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8號(近民權西路MRT)
Open:Mon~Sun 11:30~14:30、17:30~22:00

 
還記得2010年的春天,氧漾女孩首度攜手勇闖澳門
吃了一間擁有米其林三星最高殊榮的法式餐廳,從此開啟了摘星星之旅,也有點愛上了法國餐  

[延伸閱讀]
【2010 Macau】米其林三星法國餐廳 Robuchon-主餐篇 (點我)  
【2010 Macau】米其林三星法國餐廳 Robuchon-甜點篇  (點我)  

 

波拿法的晚餐套餐內容如下 (官網menu)
◎手感烘焙歐式麵包
◎湯品(三選一)
蕈菇松露濃湯/番紅花海鮮濃湯/地中海蔬菜湯
◎前菜(三選一) 
油封鮭魚/香煎杏鮑菇/肝醬慕斯)
法式雪霜 Sobert
◎主餐(八選一)
拿破崙香料雞/櫻桃鴨胸/味噌孜然里肌/波拿法私房蔬食/皇家馬賽風情/波爾多煎烤牛排
另外,羅西尼香煎鴨肝牛排(需另加NT$350)/精選澳洲和牛(需另加NT$600) 
◎法式甜點組合
◎飲品(五選一)
咖啡/薄荷天堂/經典伯爵茶/陽光香橙/甘菊蜂蜜

 

手感烘焙歐式麵包
餐前服務生會先送上一籃麵包,我個人覺得口感偏硬


開胃小品,三樣相當精緻的小點心


蘆筍蒸蛋
非常巧思的把蒸蛋放進蛋殼成形,鋪上軟綿綿的奶泡,蒸蛋的口感好滑嫩  
 

鮭魚慕斯
鮭魚打成綿密口感上桌,一口就吃掉的分量真是不過癮  
 

雞肉慕斯
這較為普通,加上份量有點太少了,差不多已經忘了它的存在了  
 

番紅花海鮮濃湯
服務生先送上空盤,上頭鋪了一點點小海鮮(小蝦,小鮮蚵,小淡菜等)真的很迷你
本來想先拍下來,但是服務生迅速的幫我們倒入濃湯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番紅花香料味,喝一點點還OK,整碗喝完會有點膩口(嗚嗚嗚~沒有貴婦命)

 

油封鮭魚
相當特別的一道前菜,應該可以說是波拿法的招牌菜之一
據說是使用厲害的機器低溫烹煮,上頭鋪上厚厚的海苔粉,盤子四周放點鮭魚卵點綴後上桌


來一張側面圖,其實他本人看起來比較厚實一點,不知道為何拍起來這麼薄   


趕緊先對切看一下剖面圖
鮭魚大約5分熟,吃的到豐富的油脂,又不失鮭魚生魚片的鮮甜,不過搭配海苔還是不太習慣 



法式雪霜
迎接主餐前,服務生會送上一杯清爽可口的冰沙,解解嘴裡的油膩,將味蕾歸零



波爾多煎烤牛排(我本人點的) 
五分熟的厚菲力,搭配藍紋起司,綠蔬菜盛盤點綴後上桌
我個人對起司沒有太多研究,不過還是專業的找來介紹,有興趣請自行欣賞 (點我)  



菲力牛排吃起來不似肋眼牛排有著濃濃的油脂香,不過香煎的牛肉味還是相當吸引人
我個人是有點不太習慣藍紋起司,所以大概只吃了一半就撥到旁邊了 sorry   
牛肉烹調的不錯,我點的五分熟牛排一刀切開卻一點血水都沒有,牛肉的鮮甜全被保留住  
不過沒有期待中入口即化的口感,而且注意要順紋路切,吃起來才會比較順(是我太挑剔嗎?)
   
 

羅西尼香煎鴨肝牛排(氧漾鴨姐點的)
一樣是五分熟菲力,搭配一塊煎的香味四溢的鴨肝,以及蔬菜類的擺盤
這盤因為多了一大塊鴨肝所以要另外加價TWD$350 



鴨肝給的非常有誠意,搭配菲力牛肉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
不過鴨肝吃多容易膩口,還是建議一次一小口細細品嘗比較洽當



青醬燉飯
吃飽飽後服務生竟然送來
店家招待......   
不想辜負店家的一番好意,所以意思意思吃了一點,這道很好吃耶!不過真的已經太飽了.....   
 

法式甜點組合
雖然說肚子快炸了,但是法國餐廳的甜點又豈能錯過
今晚我們的甜點是水果塔抹茶口味馬卡龍   


甜而不膩的馬卡龍應該是愛吃甜食女孩的最愛
不過我不熱愛甜食也不是女孩,但是肚子飽飽還是默默把它吃光光  
 

經典伯爵茶
其實因為時間不太夠喝得有點匆忙,不過在甜食之後來杯暖呼呼熱茶是再適合不過啦!!! 
本來以為生日趴替已經到了尾聲,沒想到服務生從我身後端了一個小蛋糕出來(驚!!) 

 

 


其實前兩年好像也是服務生端蛋糕進場的老把戲,但我今年竟然還是受驚了!!!
雖然雖然肚子飽到應該夠炸掉好幾次了,但是這比馬卡龍還好吃的蛋糕絕對不可以浪費的啊!!! 


氧漾鴨姐準備了迷你蛋糕和迷你蠟燭,還有一個生日快樂大眼鏡
唱完生日快樂歌後,我依然不貪心的許了跟往年一樣的願望,並拍下一連串吹蠟燭的寫真  


就在我們兩個沉浸在歡樂拍照世界時,服務生突然拿了一台相機跑來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其實當下還蠻納悶,不懂為何氧漾女孩到哪都被要求合照勒???????
不懂為何氧漾女孩暨長灘島Shakey's炸雞店被要求合影後,又再度被要求了
但是這個疑慮只存在我們心中大約3秒而已,擺出專業微笑拍完後,又自顧自聊天整個也忘了這件事
 
[延伸閱讀] 
【2011 Boracay】長灘島 Day1 Shakey's 好吃的炸雞餐 (點我)


結果這個謎底在我們即將結帳買單的時候揭曉   

服務生突然拿來一個小禮盒,竟然是給我的生日禮物(又驚!!!)   


沒想到服務生幫我們拍了合照後,立刻把照片印出來放進相框送給我!!!!!
超棒的禮物未免也太貼心了吧~~~~~  
先不要管餐廳食物好不好吃了,光是服務就讓人滿意死了...(典型拿人手軟,哈哈哈)
  
 
 
 
話說,今年竟然是氧漾女孩一起過的第四個生日年,時光飛逝的相當無情啊!
不過要謝謝氧漾鴨姐這些年來的相伴,從單身少女到交男友,到現在已經是幸福人妻
氧漾拚真的是打從心裡為妳感到開心喔!謝謝妳策畫的生日大餐和禮物,愛妳!  


 

149257ceb059e2.gif  

[精彩回顧]
2009年【玩樂】史上最感人驚喜生日趴 (點我)
2010年【心情】永遠的18歲生日之感謝文 (點我)
2011年【美食】君品酒店 6F 樂吧 Le Bar 漢堡派對 啤酒薯條任你吃 (點我)



149257ceb059e2.gif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