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4 Day6 
Rotorua Central Backpackers - Rotorua Museum - Taupo Lake 野餐 - Taupo逛countdown 
- Taupo逛countdown - Check in Taupo DeBretts Spa Resort - Taupo Spa - Dinner BBQ 


如果你問我,如果在Rotorua只能選擇一個景點參觀該選哪裏?
我想我不太需要考慮就可以回答你:「Rotorua Museum」
這很難得會是我的答案,畢竟我個人不是走文藝氣質路線出道的(??)
我推薦的原因很簡單:1)建築太美了 2)花一個小時就可以了解Rotorua的歷史,很值得! 
不過我沒有要負責介紹,這工作應該是交給維基百科 (點我)


Rotorua Museum (官網點我)
Add:Queens Drive, Government Gardens Private Bag 3029 Rotorua
Tel:+64 7 350 1814

住在Rotorua的兩天早上周爸爸都相當早起到這裡散步
Rotorua Museum距離Rotorua Central Backpacker (點我) 走路大約10分鐘左右

 

Rotorua Museum坐落在政府花園旁,以前是一間Bath House(是說....也太氣派的澡房了吧!)
因為Rotorua被發現有天然的地熱地形,因此吸引世界上許多人到這裡來泡天然溫泉


Rotorua Museum大門口


大門旁邊設有一間Bath Cafe,有時間真的坐在這裡悠閒喝上一杯咖啡,相當享受啊!
 

Rotorua Museum大門看出去的景象,一大片可以四處奔跑打滾坐著野餐的草地
一大早已經有一群人在這裡推小球,還有勤奮的工作人員正專心推著機器除草,感覺會很累....(誤)
 

周小弟幫我們去買了入場券,每人NZ$18(約NT$432),只有五歲以下孩童和Rotorua居民免費!


入場券就直接貼在身上,進去後就可以通行無阻了


服務台就在入口處,周小弟先去詢問ROTORUA CINEMA Mandarin的場次
運氣很好的在我們入場後的20分鐘有一場歷史解說影片可以欣賞,於是我們先四處逛逛殺時間
 

從剛剛面對服務台往左邊入口進去,左邊是咖啡廳,右邊則是小包廂電影院
我們正在等待10:20am播放的Rotorua Stories,但是看來看去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為什麼Mandarin場次就要被貼五星旗呢????(哀)
這時候就很後悔為何沒帶國旗出門呢!!!!!(被激發起愛國心了)
台灣在世界地圖上真的佔好小好小的小位子,說實在也真的很難被注意到
不過想想我的第二個家--新加坡也只是一個台北的大小,國家卻這樣強盛,太厲害了啊!

(sorry~離題)
時間到了門才會解鎖,我們趕緊推門進入


因為平日實在是沒有人潮,所以我們五人直接包場了(我其實也懷疑假日人潮是會多到哪去嗎?)
我們把這裡當自己家客廳般的自在,所以也看得相當舒服
我個人覺得這個歷史影片相當不錯,可以對Rotorua和毛利人之間的密切關係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關於內容我就不多做介紹了,畢竟這種事情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啊~(因為詞窮我整個也言傳不出來)
免費的小電影推薦給大家,建議看完再逛博物館,參觀起來會有fu~
 

電影看完後,我們從服務台後方樓梯上樓參觀
我們對樓上的一些介紹沒甚麼太大興趣,就簡單看了一下簡介而已~(圖中麻豆演得不賴嘛~~~)
 

接著我們從旁邊樓梯順勢爬上博物館的頂樓(風超大)
 

風景相當美,遠方是Lake Rotorua
 

另一面的View


接著我們回到一樓另一邊,展覽許多古時候Rotorua因為火山爆發後來被找到的古蹟
這區因為禁止拍攝,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帶給大家,只好獻上一張我們偷拍的Rotorua地圖地毯照

 

看完一樓展覽後,我們來到地下樓欣賞Bath house這是Rotorua最有名的地熱溫泉療程地方
有點像是來到地下礦坑,我們入境隨俗戴好安全帽準備參觀這個當時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的景點
 

就一副很像是工人巡工地的模樣


這個爐子因為有出現在剛剛Rotorua Stories影片中,所以我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
因為現在展示用,所以裡頭放了一個簡介的螢幕,如果你錯過了影片,這裡還是可以研究一下!


展示古時候治療病痛的地熱泥漿療程(不過假人有點陰森....)


另一邊是SPA區,古時候的毛利人還真先進


最後用一張周爸爸工人裝,為Rotorua Museum畫下完美句點,也是我們在Rotorua的最後一個景點囉~


我們走向停車場的路上,經過一個小花園,就位在Rotorua Museum旁邊 

 
如果我記得沒錯,這裡應該是玫瑰花園(?)隨便都是一整片大草地和一整片花海,超美!!!


捨不得離開Rotorua,於是我們一行人直接躺在草皮上超舒服~~~
不過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也到了我們該離開繼續去流浪的時候了
我們找郵筒寄了幾張明信片回台灣,同時也跟Rotorua說掰掰囉~~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