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匯率1:3.7)
TPE → HK (升等商務艙) → 香港機場寄放行李 → S1東涌線 → 昂坪360水晶纜車 → 昂坪市集天壇大佛  
→ 回機場領行李 → 機場快線香港站 → check in COSMO → 太平山纜車 → 凌霄閣香港夜景   
→ 杜莎夫人蠟像館 → 蘭桂坊喝酒 → 翠華茶餐廳  → COSMO 

0100.gif  

我們從中環站出站後,依循指標往山頂纜車方向前進(差點想攔的士)
途中怕走錯方向還有問了路人,沒想到走沒5分鐘吧,山頂纜車就在面前了(還好沒攔的士....)

有看到大排長龍的盛況嗎?
本來想避開尖峰時刻,無奈我們行程大delay,只好默默接受這爆炸的人潮

過馬路來到山頂纜車乘車處,這裡算是香港旅遊景點的Top1吧!
還記得高中時到香港旅遊,滿心期待的太平山夜景之旅因為天候不佳被迫取消   
於是乎這次香港之旅敲定後,太平山就是我第一個要求的行程(沒看過太平山夜景哪算到過香港啦!)   

看看這長到要命的排隊人潮,天氣又熱的不像話,好阿渣喔! 
如果是事先買好票或是持八達通卡進出的可以直接從旁邊進去(不過進去也還是大排長龍)

我們事先在香港機場的中國旅行社櫃檯購買了纜車+凌霄閣摩天台+杜莎夫人蠟像館三合一票HK$180   
不過拿到的是換票證,到了現場還是要排隊換票才能進去,所以我們只好認份的慢慢排隊.....  

好不容易前進到售票處,沒想到彎來彎去還有一堆人潮

大概排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換票,外面排隊好悶熱,售票亭裡面好涼啊啊啊啊啊啊!

終於拿到票啦!要不是為了太平山夜景,老娘需要這麼狼狽嗎?

別以為拿到票就解脫,因為緊接著還是繼續排隊,而且這區域沒有秩序可言,亂衝就對了(累)

看看這人潮多的不像話,我們很努力跟旁邊的426奮戰,你也知道有些特殊腔調的人都特別沒禮貌 

大約排隊一小時左右,纜車終於來了

尼砍砍!這擁擠的人潮!我們兩個弱女子怎麼跟大家拼命?  
不過事先做了功課,大家都說上車要搶靠右邊的位子,才有美麗的風景可以欣賞     
於是老娘拼了老命也要殺出重圍,因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平常的禮讓老弱婦孺整個蕩然無存!     
真的也不能怪我啊!都禮讓你們那老娘豈不是要等到天荒地老.........(姐姐有練過小孩不要亂學)  

自己都佩服自己,我還真的搶到靠右邊位子  
陳小美一直禮讓別人的後果就是被擠在最後才上車  

其實搶不到右邊位子也不用擔心啦!因為山上的view美一百萬倍,我們只是因為不甘心搶輸而已
還有這段是非常抖的上坡路,搭起來有點緊張,請要先有一點心理準備!  

大約10分鐘車程即抵達太平山頂,出口會經過山頂市集,滿滿的紀念品區可以逛逛   

我在這裡買了兩張明信片打算寄回台灣給自己和同團團員陳小美

出口的上下樓被MALL包圍,隔壁也有一個更大的MALL,但我們沒空慢慢逛! 

因為實在太口渴,看到漢堡王指標立刻推門進去   

意外發現這裡也可以看到百萬夜景,不想花錢的捧油在這裡欣賞即可(摩天臺票價HK$30)

凌霄閣在這棟MALL的最頂樓
不用怕迷路找不到,只要跟著人潮走,絕對是上凌霄閣摩天臺的路線!

電扶梯搭到最頂樓走出戶外便是凌霄閣摩天臺廣場啦
話說雖然票價不算便宜,但是上頂樓看夜景的人潮還是多的嚇人,畢竟這裡是最佳觀賞夜景的位置!

觀光客行徑   
摩天臺廣場因為黑漆漆一片,除了這個招牌外,對其他沒什麼印象

終於來到重頭戲啦!太平山的百萬夜景登場!!!!!!!!!!!!!

不枉費千里迢迢千辛萬苦上來,太平山夜景真的是極美麗啊!

由於一整天行程delay讓我們碰巧可以在山上看八點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
本來跟香港朋友說到想看燈光秀時,他給了我一個非常狐疑的表情,然後跟我說那個很無聊
我一昧的以為應該是男生不愛看這種燈光煙火秀,我們依然相信會很精采
於是我們卡了一個好位子,我負責拍照,陳小美預先開始錄影(分工合作) 

八點開始,幾棟建築物開始發光,並像圖中照片顯示發射幾道微微的光芒   
「開始了開始了」「唷呼」「好漂亮喔」等聲音開始此起彼落      
但我心裡非常納悶的問陳小美說「真的開始了嗎?」因為真的就只有兩道光芒閃來閃去而已耶 
直到陳小美錄了快5分鐘之久,還是只有兩道光芒,沒有任何爆點耶.....................
而我們非常有義氣的從8點看到8點15分結束,真的完全只有兩道光芒,還有零星的幾棟大樓閃燈而已   
這樣給他「幻彩詠香江」這稱號是有對嗎??????

不過不可否認,太平山百萬夜景真的是很美啦,值得大家特地上來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