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晚搭高鐵到高雄,待我們把雜事處理完畢後,時間悄悄來到晚上十一點  
雖然搭高鐵時吃了一個老媽下班送來的燻雞肉捲,說也奇怪這時候肚子咕嚕咕嚕的竟然餓了!!!  
所以躺在沙發上吵著正用筆電沉迷facebook的陳小美以及感冒聽說一整天都沒進食的翔哥吃宵夜去  
本來我們旅遊小書上寫著「去漁人碼頭吃飯喝酒看夜景」,不過被地主翔哥阻止  
最後我們被帶去85大樓附近的自強(苓雅)夜市填飽肚子先,喝酒看夜景就晚點再說!    


翔哥非常熟練的帶我們來到自強路上的阿蓮河粉 
聽說是越南人開的店,店裡竟然幾乎被阿六仔港仔佔據 
小小店而已竟然有那摸多觀光客光顧(莫非我們也被歸類到觀光客嗎?)  


每桌桌上都有一盤九層塔和檸檬隨你加  
不夠的話還可以拿去請老闆補滿,實在是就甘心!  


另外吸引我目光的還有桌上的辣椒 
我怕太辣不敢加太多,不過香味非常迷人 
這些香料辣椒應該就是這家店的秘密武器了吧!      


阿蓮河粉有分米或綠豆製做的,我想應該是口感的不同  
我們三人都點了傳統的米製河粉,就是我們一般吃到的河粉,口感較軟嫩  
綠豆製的河粉聽說吃起來口感較Q,每人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     


河粉(湯) $35 
湯頭清爽不油膩,顛覆了我印象中越南菜的重口味 
加點香味四溢的辣椒和九層塔,再擠一點檸檬汁提味 
搭配滑溜軟嫩卻又十分有咬勁的河粉實在非常的爽口 


河粉(乾) $35 
河粉上鋪上許多香料及少量花生粉 
拌勻之後擠上少許檸檬汁,畫龍點睛的效果,味道實在讓我驚艷! 
完全不油膩外,酸酸甜甜的醬汁拌著河粉實在越吃越開胃 
我個人認為乾河粉更勝一籌   


蝦仁木瓜絲 $90 
青木瓜絲似乎是這裡的大招牌 
翔哥一直推薦所以我們就點來吃吃看 
加了檸檬提味的涼拌木瓜絲吃起來非常清爽順口  
尤其在已經接近午夜時分氣溫仍持續飆高的南台灣來說,應該是道非常受歡迎的菜  


越式椒麻雞 $100   
怕整天沒進食的忙碌研究生以及還沒吃晚餐直說不會餓但一吃又會不自覺把東西吃光的美少女吃不飽 
於是我擅自又加點了這道椒麻雞(其實是自己想吃.......) 
越式椒麻雞口感和泰式類似,硬要說差別大概就是醬汁的不同吧 
雖然越式的醬汁味道較清爽,不過醬汁過多卻影響了椒麻雞的口感 
反而覺得泰式椒麻雞整理來說口感較佳 
另外,實在不得不好好來念一下   
為何每次一看到menu上有椒麻雞就會衝動想點 
為何要取一個這麼讓人愛不釋手的名字,光看到「椒麻雞」三字就猛吞口水了  


越式冰咖啡 $30 
純粹是因為太渴,以及想喝喝看越式咖啡是什麼味道 
但其實我們都喝不太出來有什麼特別 
陳小美更誇張,老闆送來不到一分鐘就一口氣喝光,是有沒有這麼口渴? 
不過一杯30元如此平價,也不好要求太高囉! 

我覺得我食量簡直大到恐怖 
除了八點在高鐵上解決了一個雞肉捲,宵夜的河粉一大碗 
涼拌木瓜絲根本就是開胃小菜,越吃越過癮 
椒麻雞雖然說我比較愛泰式,不過少說也吃了一半以上(你們為何都不吃?><) 
謝謝翔哥讓我們在高雄第一餐就留下如此美好的印象 
這個距離85大樓騎車不用五分鐘路程的自強夜市實在很方便!     



阿蓮河粉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05號 
          (自強夜市內)    
營業時間:AM11:00 ~ PM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