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 
每年外婆生日一定選在自家餐廳用餐 
以前還要加上外公,所以暑假就是密集在開喜聚會的時光 
如果那年在碰上哪個阿姨姨丈舅舅舅媽的逢十大壽,或是沒事找名目請客 
一個暑假吃上四五次一點都不奇怪 


今年暑假共吃了兩次開喜 
歷年經驗來說,今年次數算少了 
這次我們坐在二樓,雖然一樣席開三桌,但總覺得今年吃飯氣氛冷清了許多 
我想是二舅不在台灣,聊天分貝低了不少,另外egg隨greg雲遊四海 
芮芮去英國遊學,還有翔哥在高雄苦讀,小孩桌頓時少了幾咖 
尤其是芮芮去英國,開喜小公主不在,我們連想把仙草茶換成芭樂汁都不好意思 
更不用說去拿啤酒或是蘋果西打了  


不過話雖如此 
大家聊天之餘,對於掃光桌上的佳餚還是不遑多讓的 
這次的壽宴菜色和上月爹爹請客菜色有些重複,恕我不一一介紹了(因為詞窮...) 
那我來說說特別的好了 
就在吃完鮑魚、生魚片等冷盤後,竟然上了一鍋牛肚羅蔔湯 
看似清淡,但喝起來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喝(但也有吃清淡的小孩表示湯頭有點過鹹) 
另外在鴨血韭菜上鋪上鴨肉上桌還蠻特別,鴨肉好軟簡直入口即化 
不過大人桌誇張的把韭菜吃光,然後整盤拿來跟我們換(不是應該吃鴨肉嗎?) 
還有我最納悶的是,為何每次壽宴招待豬腳麵線紅蛋,小孩桌會迅速的搶光紅蛋呢?  
最後雖然沒有大家期待的壽桃現身,但鹹糕餅還蠻好吃的,完全顧不得自己即將爆炸的胃   
 
晚上回到外婆家切蛋糕 
趁著外婆想看的豬哥亮節目開始前 
舅媽拿出亞尼克蛋糕,聽說是傑瑞去買的(就甘心) 
噢另外要提一下小萍買花獻給外婆也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真會幫哥哥做面子阿) 


別懷疑! 
這個亞尼克蛋糕他本來就長這樣 
在大舅媽打開蛋糕的瞬間 
我心裡也一度懷疑這蛋糕到底是經歷了多顛箥的路來到新店 
不過優點就是,怎樣用手偷吃都看不出來 
爆料...廖趴趴妳媽有偷吃(舉手舉手) 

今年外婆生日 
雖然沒有全員到齊 
但是約20人擠在小小客廳唱著生日快樂歌好溫馨 
附上當天生日影片,畫面很暗不過重點是大家大合唱的生日快樂歌嘛~ 
祝外婆生日快樂天天開心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