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家裡不成文規定 
大人們十分有默契的要在六十歲大壽宴客(我記得是不是五十歲也要請?)  
就像莫名奇妙不成文規定小孩界裡誰有了第一份工作後要請客一樣   
感覺就是愛找名目相聚吃大餐的一家人    
(註:林mimi你分居的姐姐有提醒我說好像有人當了幼稚園老師後還沒有請客喔喔喔!!!)     

言歸正傳,大人宴客地點從一而終,每次一定辦在開喜海鮮餐廳   
每次去都吃的很爽拍的很爽,我卻從來沒寫過食記   
那就從我爹爹的六十歲大壽下手吧!   
(其實本人較擅長流水帳,對於食記這種東西十分詞窮請見諒...)   


這次碰巧遇上依玲姐姐一家三口來台灣玩    
傍晚接機後,立刻殺回新店吃飯   
不過對我爸真不好意思,我相機的焦點都放在郭寶貝身上  
(話說我們這桌年紀稍長的小孩桌,靠郭寶貝和小饅頭把年齡拉的更低了耶)    


這次爹爹請了自家人三桌和媽媽的貴婦團一桌      
首先上桌的是豪氣的龍蝦鮑魚蘆筍沙拉    
通常第一盤最容易被搶光,因為大家等到七點多都餓扁了     
但是我旁邊的小饅頭依然把頭埋在林咪的胸前,太害羞不敢見大家     


以往生魚片上桌,大家夾了幾片就想往大人桌移去   
曾幾何時,大家各各已經可以生魚片沾著哇沙比一口接一口吃了  
這次生魚片冷盤還多了龍蝦生魚片撲上檸檬片,沾著嗆鼻的哇沙比好好吃    
右邊顏色較淺的不知道是什麼生魚片,肉質軟嫩入口即化我好愛  


普通的雞肉冷盤   


雖然看似普通,不過雞肉口感非常好       


這道紅蛋豬腳麵線是每次壽星宴客必出的菜色  
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太餓,一轉眼紅蛋只剩一顆我自己還沒拿   
我記得以前紅蛋銷路沒有這麼好吧...   


翡翠魚翅羹也是千年菜色     
還記得文瑄小時候硬要把魚翅挑出來說不想吃應該就是這道菜    


大家看到壽司和螃蟹上桌   
雖然嘴裡直嚷嚷好飽了但還是拼命夾進自己碗裡 
這盤我只吃了一個壽司,實在因為懶得啃螃蟹(這樣說法會很欠揍嗎?)  


螃蟹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但他真的狠難食用,應該要幫我們剝好在上桌的嘛!(羞)    


這盤魚上桌時,這模樣把大家嚇了一跳   
尤其是依玲姐姐再跟郭寶貝介紹這是fish時,我真害怕會在寶貝快樂的童年裡留下陰影   
不過這魚肉還真是鮮甜,我只能說開喜海鮮餐廳的食物十分新鮮(拍一下馬屁^^)     


這菜上桌大家都笑了,因為大家都知道郭英俊一定不敢嘗試  
於是大家輪流說服他,但他知道這雞弗後完全不敢吃  
倒是坐在我身旁的小饅頭在布丁老師的誘拐下吃了好多(小饅頭你值回票價了...)     


ohohoh新菜色,大家眼睛為之ㄧ亮!!!!   
把九孔加入百香果內,用焗烤的方式焗出後擺盤 


瞧這焗烤多麼的誘人!!!
而我也十分期待這焗烤百香果究竟會是什麼樣的味道 


裡頭真的有百香果  
本來以為百香果加熱會和蘋果加熱一樣詭異 
沒想到這滋味竟意外的非常match,讓大家十分驚艷!!!  


最後終於湯品上桌,這湯應該稱的上什錦湯了   
裡頭料理十分豐富,羹湯的濃稠度將將好,我好像不小心喝了兩碗,肚子快炸了 


既然是壽宴,壽桃是免不了的甜點  
以往大家期待壽桃的點,不是因為壽桃有多好吃,而是喜歡把綠色葉子撕下來當鬍子玩  
這遊戲玩了好幾年竟然玩不膩,只能說我們小孩真是童心未泯啊  


最後還是要大力讚揚開喜的水果盤    
真的是我吃過餐廳裡最好吃的   
包含許多大飯店辦囍宴的水果都比不上開喜的好吃呢!  
  


沒想到  
在我眼中一直非常年輕的爹爹也一腳踏入了六十門檻  
希望爹爹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開心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