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上坡我沒辦法等你,等會見!」我丟下這句話給我爸後,迅速的衝了!  


SEE!就是這麼陡,而且應該比你們想像的再陡一點點 
看到一堆人在牽車了吧!沒騙你們真的很陡! 
但我這樣鋪陳,個人覺得有些許的討人厭 
因為這次我竟然可以一路騎上去而且還沒有換到最輕檔(甩頭髮) 
我覺得車子好騎又輕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當然我本身爬坡也算是厲害的佼佼者了(羞) 
要不是來到蓋章的關卡,應該可以挑戰不落地了(哇哈哈) 
ps.重點是我上坡還可以邊拍照才強     


看一下騎車的裝備好了 
安全帽是自己帶的,美利達當天好像有提供500頂 
本來我也想去搶一頂,但實在不知道要去哪搶而作罷(哼) 
魔術頭巾上有印「石門環湖鐵馬踏青乘船消遙遊」字樣 
我覺得戴頭巾有些許的糗,所以改當口罩使用,也順便遮陽 
忘了戴太陽眼鏡出門,當天艷陽高照的誇張  

我爸呢? 

蓋完章停在旁邊等我爸上來 
我想等了這麼久,八成是牽車上來吧 
果然我爸混在牽車人群中,可能追蹤到鏡頭所以不忘面露微笑 
這坡度對於很少騎車的大多數人來說是太困難了點,更何況是年過半百的族群 
所以牽車上來也是應該給他掌聲鼓勵一下了 


一路騎到大漢隧道,距離壩頂已不遠矣 
停在隧道裡的走道旁等我爸慢慢上來 
因為我預計他會想拍幾張照片留念 
我們休息片刻,補充了點水份後,打算直接騎上終點了  

於是我又再度拋下我爸,往第四個關卡前進 
騎到一半我覺得礦泉水和冰拿鐵在我胃裡翻滾 
雖然一陣不舒服,但眼看就快到終點,咬緊牙關一口氣衝上去 


說真的騎上去的那一刻真的很想飆髒話 
腿軟胃痛外加天氣太炎熱,亭子旁邊的座椅又完全沒辦法遮陽 
整個很美送之際,我爸還說景色很美要幫我拍照,根本沒辦法鳥他 
不過為了要留下美好紀念是有再補拍了張強顏歡笑的照片 
慶幸的是,爬坡已經宣告結束,真是鬆了口氣!  


第五關在碼頭處 
我爸發現了他們部門的攤位 
先幫他們合照後,我爸又狠high的搶了工作人員的工作 
是個非常投入於自己銀行活動的好員工(拍拍手) 


在攤位前面拍完照 
本來把腳車放在攤位後方寄放,我們準備搭船遊湖 
但老闆說要等人數滿了才會開船 
看了看時間,可能會delay中午董事長請吃飯時間 
於是我們在湖邊看了一下風景拍了照後離去  


從碼頭騎回壩頂   
我們進入石門大橋,在橋上欣賞湖面風光   
俯瞰石門水庫十分壯觀,也多虧了這天的超好天氣讓活動順利完成  


石門大橋上有管制 
只有腳踏車和行人可以進入 
所以有許多cyclist紛紛進入騎車拍照 
我跟我爸也不例外,雖然只有兩人孤軍奮戰 
而且很多照片都是我爸主動要求的pose和角度 
像他主動坐在路旁,叫我騎去遠方再騎回來他要幫我捕捉騎車的畫面 
不然就是自己騎回來叫我要幫他拍出什麼感覺的照片 
我一點都沒想到我爸竟然被我訓練成這麼專業(羞)  

我們兩個竟然玩到忘了時間 
結束壩頂拍照後,我們緩緩的準備下山 
我邊提醒我爸下坡很陡要很小心,煞車要按好等等 
沒多久我們就溜回水庫大門口,緩緩的沿著湖邊慢騎回舞台區  


回到報到區領了這次的紀念品-大溪豆乾和龍潭花生 
看到一堆阿姨在跟我爸寒喧,還很愛問我記不記得她們 
說真的都很眼熟,但是叫不出名字啦! 
有個阿姨更誇張,口罩蓋住半張臉誰認的出來啦!這樣問整個陷我於不義ㄟ      
不過我只能這樣說,阿姨們實在非常的熱情 
所以我們臨走前某阿姨還幫我們拍個合照,為這次活動劃上完美句點  


我爸的賊安特腳車是銀行租給他的 
所以他只需要把腳車停在舞台區旁邊即可 
苦命的我要把美利達車騎去還,誰知道本來租借處一個人都沒有   
問來問去竟然要騎到水庫大門口外面的美利達門市還車(也不早說真是的) 
還好我聰明的跟我爸說在門口等他,不然等我再步行回停車場我應該要虛脫了   

午餐在龍潭的新龍泉花園餐廳(點我)吃飯,董事長席開八桌 
我跟我爸還有我爸一個退休的同事太晚到,下場就是我跟我爸被拆散>< 
我被安排到一桌應該算是小孩桌,他們的爸媽都在別桌交際,命運跟我差不多 
同桌有兩個阿姨負責照顧我們,陪我們講話 
我旁邊坐了一個74年次的可愛女生,是國防醫學院的學生 
她以為我跟她差不多年紀,講的我自己都汗顏了 
我爸不時有跑來關心我一下,還叫阿姨幫我介紹男朋友(滴汗...) 
阿姨就說還年輕啦!年輕人自由發展就好! 
然後問我在哪裡讀書,她說她兒子大二,我看起來比他小應該大一吧.....  
說真的我第一次面臨這種問到年齡真的糗斃了的狀態....好想逃跑.... 

這頓飯大約吃到兩點結束 
我們去大溪買了阿嬤愛吃的豆腐乳才回家 
一上車我立刻陷入昏睡,當天晚上更是破天荒10點上床睡覺並且一覺到天亮   
突然覺得這天的活動真是青春洋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