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五) Day3 京都日

早餐 Family Mart → 京都駅 → 蕎麥麵午餐 清水寺 → 心齋橋逛街→ 大起水產迴轉壽司 → 回飯店休息

  

[前情提要] 

【2015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五天四夜女孩兒們的生日快樂之旅行程全紀錄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2324276

【2015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 Day3 大阪→京都。漫步清水寺 (上集) ❤ 蕎麥麵 Soba 好好吃!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2523299

  

000 (2).JPG

清水寺是京都相當珍貴的文化財產,名列在世界遺產之一

如果你沒太多時間玩京都,那你一定要先安排一趟清水寺,感受一下古都神社的文化氣息 

這次12月初在京都短暫停留,把所有時間都留給清水寺

雖然當天陰雨綿綿有些可惜,不過我們很幸運的趕上楓葉還盛開的景象,算是意外獲得的小確幸!

 

000.JPG

吃完蕎麥麵午餐,我們繼續往上走,準備前往清水寺!

 

003 (4).JPG

日本神社參拜前,都會設有一個「手水舍」

讓遊客洗洗手,代表淨心淨身,以表示對神社的尊重。

 

006.jpg 

進入清水寺後,我們先跟著一團新加坡遊客,偷聽他們的導遊解說 XD

據說小錫仗(14kg)和鐵木屐(12kg)是以前在這裡修行人的基本配備,這走幾步腳就會廢了吧>< 

 

007.jpg 

緊接著順著人潮走到參拜的主寺廟 

我們各自投了¥10,各拿一支線香到旁邊點燃,簡單拜一下後直接插在香爐上即可。

 

008 (2).JPG 

拜完後,當然就是到旁邊買御守啦!(觀光客行為)  

Reanne選了一個黃色御守,我一看是開車平安那種,不是很適合她

本想勸退她,但因為她極愛黃色,不是很想妥協

後來我推薦她買一個象徵學業進步的黃色書包造型御守,她馬上說她想要 (非常想要學業進步的意思)

 

009 (1).jpg

買好御守,我們回去過香爐 

日本線香還蠻香的,重點是短短一支,過香爐時不用害怕被燙到  

 

009 (2).jpg

郭媽媽幫全家一人買一個,所以戰利品算是有點豐富

我抱起Reanne,讓她拿自己的黃色小書包御守過香爐

 

我:「Reanne,你可以祈求這學期拿到Top5,但妳自己還是要很認真喔!」

Reanne:「我要Top1!」(霸氣)  <-- 到底怎麼會這麼愛讀書!!! 

 

108.JPG 

拜拜行程結束後,我們跟著大家走步道散散步 

 

111.JPG 

這條步道通往清水舞台,是一個約四層樓高的露天展望台

可以一覽清水寺外觀,天氣好的話,甚至還可以看到京都塔唷!

看著底下秋楓的黃橙紅顏色漸層,把清水寺渲染的好美!❤

 

113.JPG 

因為早上下大雨,我們取消穿和服體驗,只好趕緊拿出和服阿熊們來張大合照

話說雖然下午沒繼續下雨,但偶而還是會來上一陣風,導致拍攝現場十分緊張 

後來還被一群年輕台灣人圍觀,大家都很怕我們的阿熊會被吹走!

不過也因為當時太緊張,沒發現我的Nana阿熊(左)的腰帶沒繫,差點都要走光了啊!XD

 

112.jpg 

看的出來其實楓葉已經有一大半掉落了,不過居高臨下還是有另一種美感! 

覺得十二月冬天還可以看到一片楓紅美景真的是太幸運了!

我們邊走邊玩起撿地上楓葉的遊戲,把楓葉夾進旅遊小書裡,帶回家變成書籤留念

 

105.jpg

因為步道有一點兒長,意思意思走一下就折返了(偷懶) 

換了一個角度,拍幾張楓葉背景照留念,也再幫四隻和服阿熊合照

這次我記得幫我的粉紅Nana繫上腰帶,沒想到又換成另一隻曝光XDDDDDDDDD  

 

121.JPG 

清水寺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旁邊的地主神社! 

 

122 (1).JPG 

據說是祈求姻緣非常靈驗的地方,所以我們趕緊上去湊個熱鬧 

 

122 (3).jpg

地主神社裡面有一個許願水

勺子上分別貼上戀、勝、安全、良緣、合格等等字樣 

我們一人選一個勺子許願,沒想到郭媽媽很貪心聰明的一次拿好幾個XDDDDD 

 

122 (4).JPG 

除了許願水外,這裡還有個戀愛的地主神社

我們在旁邊看到日本女孩先搖鈴,然後雙手合十許願後就完成了

於是我跟亮亮決定上前一試

正當我們準備一起搖鈴時,Reanne突然衝過來瘋狂搖鈴....(是非常瘋狂那種)

當時鈴聲響徹雲霄,來不及阻止之下,我的臉當時應該是整個綠掉!

眼角餘光撇見身後好像圍觀不少人(大糗)

於是趕緊雙手合十許好願後,拉著Reanne逃離現場..... (還是沒忘記要許願XD)

溫馨提醒:請顧好隨身攜帶的小人兒!!!

 

122 (5).jpg 

繼續往上走,來到清水寺有名的戀愛石

據說只要閉眼從戀愛石成功走到另一個戀愛石,戀愛心願就會達成

但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這裡無時無刻都超多人,閉眼怎麼可能走的過去! ! ! 

 

130 (1).JPG 

結束地主神社戀愛之旅,我們繼續往下走

 

130 (2).JPG 

一簇簇的楓紅,讓人頓時也感受到京都清水寺無限的浪漫  

 

131 (1).JPG 

接著來到音羽瀑布接水亭,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喝泉水

這是從音羽山流出的三道清泉,被稱為「黃金水」、「延命水」,有祈求身體健康之意

既然都來了,當然要跟著人群排隊體驗一下囉! 

 

131 (2).JPG 

正確步驟是拿勺子取水後先洗手,再把水倒在手掌上喝,記得切勿用勺子直接喝

喝完後,把勺子放回後方紫外線滅菌裝置上方後即可從另一頭離開

 

133.jpg 

因為要互相拍照的關係,我們分兩批排隊

Reanne喝完第一次水,又陪我再喝了一次,是個非常愛喝水的小孩

不過話說我們在接水前,我幫Reanne擦了乳液,導致這泉水的口感非常詭異@@  

 

 

附上我們喝水影片 ❤❤❤

 

135 (1).JPG

繼續往下走,差不多準備離開清水寺

沒想到通往出口的這個步道,兩旁的楓葉紅通通美得不像話啊! 

 

136 (1).JPG 

趕緊請路人幫我們拍張合照,太陽這時候才露臉真的是太殘念了!

 

151.JPG 

離開清水寺,我們繼續在商店街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153.jpg 

首先來到霜淇淋店

冷颼颼的冬天就是要來上一支霜淇淋才過癮啊!

我們點了抹茶香草和黑芝麻香草兩種口味!味道又濃又醇外,餅乾的部分又薄又脆好好吃! 

 

155.jpg 

吃完冰淇淋後突然又想喝熱茶

剛好這間伴手禮商店門口有店員招待大家免費熱茶,我們就這樣進來了

這間麻糬提供各種口味的試吃,於是我們就站著邊試吃邊喝熱茶,算是我們的下午茶餐吧!XD

當然我們也在這裡撒了不少日幣,帶走抹茶、香蕉、紅豆、栗子等等口味的麻糬 

 

157.jpg 

其他商店不外乎就是各式各樣紀念品店,我們就每間逛逛、試吃,覺得十分悠閒!

 

158 (6).JPG 

最後回到一開始我們光顧的小店,郭媽媽再買一杯檸檬柚子茶給Reanne喝

慢慢走回公車站牌,本來想繼續前往伏見稻荷神社看鳥居,但是京都公車上乘客非常多

勉強擠上公車,但每一站又再擠進更多更多人,是那種我把雙腳懸空也不會掉落的那種擁擠程度 

於是我們在京都車站下車,決定把京都之旅畫下句點。

 

160 (1).JPG 

回到京都車站,不免俗地先來跟京都塔拍個照  

 

160 (2).jpg

好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在京都停留,好多京都必去景點都沒辦法去

下次一定要安排個四五天,專心在京都慢慢玩。  

 

161 (1).jpg 

不知道為何京都車站會出現奈良小鹿吉祥物-Roku路克 

我們等車等的也沒事,就輪流跟他合照了XD

因為我們想直接搭車回大阪難波心齋橋逛街+晚餐,預計還有大約1小時車程

所以我們趕緊去旁邊全家便利商店買點食物墊墊胃! 

 

161 (2).jpg

大概是太累了,外加有一種遠足的心情

一上電車找到位子坐下後,放肆的拿出剛剛買的食物開始吃!

我們買了一盒通心粉沙拉、一隻雞腿,我還加碼買了一杯咖啡

不知道是雞腿太香?我們吃相太難看?還是電車上不能吃那麼香的食物?

總之,我們吸引了附近所有日本乘客的目光

 

坐在郭媽媽旁邊一位正在看書的日本妹妹看我們吃的津津有味,也默默從書包拿出餅乾,用書擋住偷偷吃

我一度心虛的想說,莫非電車不能吃東西???

但雞腿都咬到一半了,想說就繼續啃吧!

後來我撇見坐在對面一個日本妹拿出手機,我十分懷疑我們被偷拍了@@

最後我們只好背對著大家匆忙把食物吃完,閉目養神!

 

說也奇怪

我們預計從京都搭近鐵線到大和西大寺轉車,這段車程大約半小時左右

但我看時間已超過半小時,竟然才行駛到一半

後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搭到普通電車,就是每一站都停的超級慢電車(哭哭)

最後搭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大和西大寺轉車,整個屁股都要坐爛了!

這趟慢吞吞電車之旅結束後,我們之後搭車都會互相提醒要看一下車種才上車,算是買到一次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清水寺 地主神社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