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2014 香港】CCgirl 週末快閃香港之旅。寫在行前 (含四天三夜完整行程大鋼)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9305144

【2014 香港】CCgirl 週末快閃香港之旅懶人包 (上集) 我們的住宿、交通和景點介紹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9310283

【2014 香港】CCgirl 週末快閃香港之旅懶人包 (下集) 我們的香港美食全記錄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9355586

 

這次 CCgirl 快閃香港之旅選擇入住上環「名樂居 On The Wing」

名樂居在香港有好幾間不同主題的精品小酒店,每間都靠近地鐵站,地理位置相當好

就拿我們住的「名樂居 On The Wing」來說,就位在上環A2出口,步行一分鐘就可以抵達

完全符合我想住在地鐵站附近的條件,所以幾乎想都沒想就是他了!!!

 

111.JPG

第一天晚上拉著行李搭地鐵來到上環站

接著沿著A出口指標出站後,再從A2出口上樓即可

PS.此出口沒電梯沒手扶梯,一小段樓梯要自己扛行李喔!(好險我帶小行李箱XD)  

 

888.JPG

出站後往右走,再往斜對角7-11方向走去,繼續往前走幾步就會抵達酒店了

酒店大門入口處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隙縫 (Sorry我用隙縫這個詞)

我覺得我已經非常留意每棟建築物了,但還是默默地經過而不自知XDDDD

 

121.JPG

我利用白天拍了名樂居 On The Wing 的外觀

樓下是一間藥行,你看的出來大門入口處從那裏進去嗎?

 

123.JPG

這裡!!!說他是隙縫真的還蠻貼切吧!XDDDDDDDD

尤其我又是在晚上來Check in,找不到大門真的情有可原!(自圓其說)

 

名樂居 - On The Wing

地址:香港上環永樂街105號 (Google map)

電話:(852) 2805-2278

官網:http://www.mingleplace.com/wing/

Booking.com訂房網站:http://www.booking.com/hotel/hk/mingle-on-the-wing.zh-tw.html

房型:雙人房(雙床),每晚 HKD$900 (含稅) 有免費WIFI,無早餐

 

125.JPG

大門推進去是一條長廊,走到底就是check in櫃台

右手邊是沙發休息區,左手邊放有兩台可上網的電腦

 

126.JPG

電腦旁邊提供熱茶和咖啡,可免費享用

不過空間太狹小,不太會想下來喝咖啡上網XP 

 

在Check in櫃台辦好入住手續後,領著鑰匙上樓啦~~  

131.JPG

我們入住九樓,電梯一開門對面就是我們的房間 

 

200.JPG

房卡感應區是上圖箭頭處

會特別提出來講是因為.....感應力實在是太差了!!!差到我以為搞錯感應區!!!

可能是感應卡有問題,我們幾乎每晚回來都要感應好幾次門鎖才會開

最後一晚甚至下樓跟櫃台人員換卡,他換給我一把鑰匙.....(傻眼XD)

 

211 (1).JPG

房間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小

還好我們兩人都只帶了Hand Carry行李箱,所以還算有地方安置

床頭上方有一排空間可以放私人雜物,上方推開是窗戶,怕空氣不流通可以開一點窗!

 

香港住宿真的要有「只有床才是你的活動空間」的心理準備

基本上公共區域除了浴室外,大概拿來放行李箱就滿了!

(當然如果你砸大錢住半島酒店那種level,我想活動空間應該會大很多!!!) 

 

205.JPG

對了!房間各個燈的開關還蠻特別的

上面都有清楚標示分別是哪一盞燈的開關

不過第一晚半夜準備睡覺時,我們被這些燈搞到快瘋了!!!!!

 

因為全部關燈會有點恐怖

所以我想只開浴室燈,其他燈打算關掉!誰知道.........

202.JPG

如果只開一盞燈,竟然只剩這盞燈可以開!!!!!!!!!!!!

不想在全黑房間內睡覺的情況下,我們只好接受開這樣睡覺

但......這盞燈剛好灑在我們臉上耶.......@@

還好我本人算是非常好睡的類型,棉被一蓋也是可以立馬睡著

可是一早起來被天花板那盞LED燈刺醒真的是非常不爽!

第二天早上出門立刻跟櫃台人員反應這件事

他們算是還不錯,立刻就派人去把房間燈的開關修好了(只好原諒他們XD)

 

222.JPG

房間小規小,還是有個小桌子讓我們放一些有的沒的

電視頻道大約10的,有播MV音樂的、有港劇的、有新聞的,也有轉播國外的影集

最特別的是第一晚我們邊吃宵夜,還看到新聞台播一小段台北市長候選人的辯論內容耶!(覺得親切) 

 

311.JPG

電視書桌旁還有個大櫃子

裡面有一個保險箱,吹風機,還有提供熱水壺和免費茶包!另外櫃子的底下有個小冰箱沒拍到

其實雖然房間很小,但是基本配備應有盡有,還算是蠻不錯的!

 

312 (2).JPG

熱水壺被我們拿來煮水泡泡麵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房內沒有附礦泉水,可以下樓到旁邊的7-11購買

 

611 (1).JPG

浴室的部分算是小而巧

沒想到小小空間也可以隔出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613 (1).JPG

盥洗用具只提供了洗髮乳和潤髮乳

如果需要沐浴乳或乳液的話記得要自己攜帶!

 

613 (2).JPG

大小毛巾各兩條

我們入住三晚,每天會有人進來更換新的,盥洗用具也都會一併補充!

 

615 (1).JPG

我很喜歡的蛋型洗臉台

可惜沒多的空間可以把自己帶的瓶瓶罐罐放在浴室裡面 

 

615 (3).JPG

不過飯店提供的備品算是很齊全 

剛剛提到沒有沐浴乳,但是有提供小肥皂喔!(不習慣的還是自己帶吧!!!) 

 

777.JPG 

最後,附上一張名樂居門外「永樂街」的街景

第一晚摸黑入住,第二天一早出門才發現原來這條是著名的海味街!!!

除了滿滿的海味店外,旁邊還有一間莎莎,路口處還有西港城和上環市場美食街可以逛逛還蠻方便!

 

如果你問我入住名樂居 on the wing 好嗎?我可能有點答不出來

畢竟我入住時遇到的狀況不少,再加上我覺得進房開冷氣前,房內空氣不太流通 (冷氣開下去就ok了)

不過至少遇上問題櫃檯人員都即時幫我們解決,而後幾天也確實沒有第一晚出現的狀況

外加這間真的距離地鐵站很近,附近又有好多好吃的美食 (ex:超好吃的生記粥、燒臘、海安咖啡廳等等)

如果你問我下次去香港會不會考慮再入住?我的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後記碎碎念]  

每趟自由行旅程首先最煩惱的絕對是住宿問題

很多人問我「該先決定住宿再排行程?還是排好行程再來選住宿?」

這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一樣,沒有標準答案

不過我個人是偏好先排好行程再來選住宿

 

就拿我這次的香港行程來說

我們先列出幾個必去的大景點,ex:蘭桂坊/鏞記/太平山/離島等等

發現大部分想去的景點都落在中環,或是從中環搭船或搭公車出發

所以我決定要住中環!而且要近地鐵站!!!(多貴都不妥協的那種)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才決定要去香港,就遇上佔中運動,我本來預計住的中環迷你酒店開始降價

等我們確定出發日期,我發現中環迷你酒店已經客滿了.....(哭)

中環其他酒店住宿每晚最便宜都要動輒2000港幣起跳,實在是撒不下去

最後退而求其次,決定換住在上環(之前多帥啊!說不妥協到最後還是屈服了XD)

雖然說是屈服,但其實上環距離中環也還算近,有時間的話,從上環搭叮叮車也是不錯的選擇!

 

[結論] 建議先排好大概行程再找住宿

節省重複的交通往來時間,讓出國的寶貴時間可以利用到最淋漓盡致喔!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