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沒聽過樂浪島,那妳應該知道有一部電影「夏日麼麼茶」吧!

**海報照片取自電影"夏日麼麼茶"嘉禾公司網站**

 

熱浪島因為拍攝電影「夏日麼麼茶」一炮而紅

劇中把樂浪島命名為丹丹島,擁有連綿的海灘,細的像麵粉的白沙,以及清澈見底的大海

以前就一直把這個海島放在口袋裡,但每次都因為考量到交通因素,忍痛把樂浪島捨去

沒想到這次突如其來的旅程,竟然就這樣成行了!!!

 

樂浪島(Pulau Redang)在哪?

MMAP.jpg    

樂浪島位在馬來西亞的東部小島,通常開放時間是每年三月到十月底 (其他時間全島關島)

距離最近的機場位在Terengganu(登嘉樓),需再搭船約45分鐘~75分鐘不等(適船的大小而訂)

其實就有點類似台灣的台東(Terengganu)和綠島(Redang)的角色

 

我們這次入住Laguna Redang (拉谷娜),是夏日麼麼茶的拍攝飯店

房價包含來回Terengganu船票,以及在島上的三餐,讓我們可以在這裡放空的無後顧之憂

唯一的缺點就是陸客太多了,我一度以為我在大陸@@

 

 

接下來,就簡單紀錄一下我從新加坡飛樂浪島的路線流水帳吧!

001.JPG

大約早上七點左右,我們到T1的AirAsia櫃台Check in拿機票先 

 

002 (1).JPG 

一大早的Check in櫃台人潮不算多,所以不到五分鐘就辦好手續領到機票了

(BTW,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在櫃台Check in的couple跟我們住同一飯店,我一路都一直拍到他們XD) 

 

003.JPG 

新加坡機場領到的AirAsia機票竟然是這種軟趴趴的熱感應紙 (感覺有點敷衍)  

 

005.jpg 

我們時間還蠻充裕,所以直接進入海關後,到T1二樓的24hr Food center吃早餐 

意外發現這裡竟然有我一直想吃但都一直錯過的Killiney Cafe

立馬點了Bread Toast套餐,搭配一杯Kopi C提神 

Shay姐另外單點一杯Teh C,還去旁邊餐廳點了一碗Laksa讓我解解饞 

這間的麵包真的比亞坤好吃,烤得有點酥但口感又很鬆軟,Kaya醬也好好吃!

抵達新加坡的第一餐就讓人好驚艷又回味無窮!

 

006.JPG 

吃飽後我們逛了一下免稅商店

突然想到等等從Terengganu搭船到樂浪島

因為樂浪島最近即將邁入雨季,深怕海浪過大如果暈船就不好玩了

以防萬一,趕緊在屈臣氏買一盒暈車藥 (機場內有屈臣氏可以逛這點讓人好驚艷) 

 

008 (1).JPG 

接著我們來到最遙遠的D38 Gate

新加坡機場的規定是登機前才檢查隨身行李

所以如果妳在機場內想買飲料或咖啡上飛機喝,都是不被允許的喔!

 

008 (3).JPG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AirAsia,有一點點興奮與期待 (鄉下俗)

不過蠻讓我意外的是,亞航的空姐空少都相當親切並面帶笑容

而且就我目前搭過的多家航空公司來說,應該是唯一一間不需要盤頭髮的空姐

 

101 (1).JPG 

大約十點半,亞航非常穩的降落在Terengganu(音:純嘎奴)機場

趁機趕緊拍了一張AirAsia飛機照片,意外的又捕捉到這對Couple的身影

我覺得這張照片拍的好自然,應該可以投稿去AirAsia吧(??!!) XD 

 

101 (3).JPG

Terengganu機場小規小,海關人員檢驗護照可是一點都不馬乎

而且我記得以前過海關如果護照套沒拔還會被海關白眼

沒想到這裡的海關默默自己幫我拿掉護照套,還給了我一個親切的微笑(受寵若驚)

 

本來對馬來人沒甚麼好印象,感覺就是會拼命講馬來話刁難遊客的那種刻板印象

但是從亞航的馬來人空姐空少,一路到海關都親切的要命,我真心的對馬來人有點改觀  

 

101 (4).JPG 

持台灣護照進入馬來西亞可享15天免簽證

等海關檢查完護照,把食指放在指紋掃描器上,聽到"逼"聲即可

(這個"逼"真的非常小聲,老實說我沒有一次有聽到XDDDD) 

 

103 (1).JPG 

拉著行李走到出境大廳,看到一位安哥拿著Laguna Redang (拉谷娜) 的牌子迎接我們 

 

103 (2).JPG 

安哥要我們到櫃台填寫個人資料,大概是為了等等買船票需要的基本資料 

後來我撇見從早上一路不小心被我側拍的couple填了自己的國籍是義大利

難怪安哥跟他們講英文他們都一臉茫然,看起來英文真的有點不太通 

 

103 (3).JPG 

這台是安哥負責接送我們到碼頭搭船的巴士

從機場到碼頭大約20分鐘,途中經過有點塞車的馬路,也有經過很擁擠的小市集,覺得很奇妙! 

 

105 (1).JPG 

巴士停在碼頭門外,我們各自拉行李走進候船室

 

106.JPG 

安哥帶我們到飯店專屬的碼頭櫃台領船票

我們把行李暫放在這裡,因為我想到我需要去買一瓶水來吃暈車藥  

 

108.JPG 

在附近走走逛逛,幾乎都是賣蔬菜和水果的攤販

我們忍不住買了一包看起來很飽滿的龍眼,打算回飯店慢慢享用

然後最後竟然在一間金光閃閃的金飾店買到兩瓶水!!!! (馬來人真是讓人猜不透啊) 

 

110.JPG 

大約11點半我們就陸續上船囉!

話說這個Boarding card做的還真是陽春,感覺可以自己護貝好幾張!!(大誤) 

 

113 (1).JPG 

將將將將~~~這艘就是要載我們去樂浪島的船

這艘算是大船,航行過程比較穩,但航班較少,航行時間較長,需花費75分鐘

如果妳想節省時間早一點抵達樂浪島,可以選擇另一款小一點的船

班次比較多,航行時間只需45分鐘,不過過程可能比較顛簸(視浪大小而訂),再自己斟酌囉!

 

我個人是一暈車暈船胃痛就會痛一整天的人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寧可選擇比較大比較穩但開比較慢的船

反正吞一顆暈車藥,然後逼自己睡覺補個眠,下船後又是一尾活龍啦~~~ 

 

113 (4).JPG 

船艙裡長這樣

人潮不多,所以大家幾乎都是兩人佔一整排位子

但是先來個溫馨小提醒,船艙裡面冷氣應該是開到超強冷,我睡到最後是被冷醒.....@@ 

 

113 (8).JPG 

大家的Hand Carry會集體被放在上下船的入口處

行李牌記得妥善保管好,因為下船後安哥們會幫我們把行李載回飯店

到時候是要憑著這張跟飯店櫃台人員領行李的喔!

 

page.jpg 

這天海上狀況還算是平穩,我也趁機補充了約一小時的體力

下船後,立刻有一台像是海灘車的接駁車來接我們去Laguna飯店Lobby check in

雖然說是搭接駁車,但其實飯店就在碼頭旁而已,Lobby距離碼頭也只有短短500公尺

對於初次造訪樂浪島的人來說,真的是蠻好的選擇 (如果不care陸客非常多的話XD)

 

SAM_4572.JPG  

碼頭旁放有一個Laguna Hotel的位置圖

藍色圈圈是我們的房間位置,最上面的Main beach就是飯店專屬的白沙灘,也是夏日麼麼茶的拍攝地

 

雖然熱浪島的天氣有點陰,沒有出現我期待中的藍天白雲

但是一下船就立刻感受到一股悠閒的氣息飄來,渡假模式就這樣瞬間被開啟了啊~~~~~Yeah!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