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大家看似荒唐的旅程,我平安回來了~ 

11天,流浪了新加坡、蘇美島和曼谷搭了五趟飛機四個航空打卡三個機場

在飛機上神色自若的填完每個國家的出入境卡,過海關領行李也突然變得有點家常便飯

深深體會到星馬一帶國家的捧由到鄰近東南亞國家遊玩原來這樣容易

很多很多故事照片想分享,但無奈基於個人因素無法一一呈現,內心依然十分複雜啊(哀號一下)

Anyway,先大概紀錄一下搭飛機流浪的心路歷程,我想....應該沒辦法推出甚麼曼谷蘇美島懶人包



(圖片來源:http://www.66cruises.com/destination_SoutheastAsia_map.asp

我流浪的路線大概是這樣:台灣→新加坡→蘇美島→曼谷→新加坡→台灣

 

1) 台灣→新加坡(FlyScoot/飛行時間4.5小時) 

這段我買的是才剛首航沒多久的新加坡新的廉價航空-Scoot Airline酷航 (點我)  

目前直飛新加坡的廉價航空有三間:Jetstar捷星航空 (點我) 、Tiger老虎航空 (點我) 和Scoot酷航

酷航因為2012/9/28才首航,第一個月只有飛二六日(10/28後天天飛)

所以我當時心裡的首選是Jetstar捷星航空,因為他天天有航班,計畫起來比較有彈性

於是我開始關注Jetstar的FB粉絲團 (點我) ,深怕一不小心錯過他突然來的促銷活動

想搭乘Jetstar的捧由可以特別注意每周五Friday Fare Frenzy

 

等了兩三個禮拜,只看到促銷北京,香港,杭州,吉隆坡,悉尼...等促銷,就是等不到台北

不過就在此時發現,Scoot竟然推出了一元機票活動!!!!!!!!!

 

 

圖片截至FlyScoot粉絲團 (點我)

先提醒一下大家,所謂廉價航空就是飛機上不提供任何免費餐點服務有需要的可以自行攜帶

 

Scoot的1元機票活動規定必須買來回票,才有台北→新加坡單趟NT$1的優惠

可能你會懷疑這只是新的航空公司的一個促銷宣傳手段,哪可能真的買的到??

不過...本人真真實實的買到促銷票,還平安的搭了回來

本來正常價位大約NT$8,500左右,現在幸運搶到單程1元票後,來回票竟然只要NT$5,000(不含行李託運) 

 

買到票後,我想你又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酷航是甚麼?真的安全嗎?這麼便宜位子是不是很小很難坐?」錯!!!!!!!!!!



圖片截至FlyScoot粉絲團 (點我) 

這次搭的酷航除了去程遇到一位全程臭臉的空姐影響心情外外,對其他的硬體設備都相當滿意

 

之前搭過的捷星和虎航都只有3x3座位,而酷航則是3X4X3,嚴格上來說不算是小飛機

而且酷航的座位非常舒適,除了沒有餐點沒有電視看外,跟一般飛機完全沒兩樣啊!

不過冷氣好像不用錢一樣開的非常強,請記得你搭的是廉價航空所以沒有提供毯子,建議攜帶薄外套

 

由於是晚上六點多起飛的班機,在飛機上沒有餐點的情況下,以前我都只會偷偷攜帶一個飯糰止餓   

但我這次大概是失心瘋了,過海關後竟然在機場買了Burger King套餐要帶上飛機吃 

 

本來還很擔心很突兀,所以先把食物藏在大包包裡不動聲色 

沒想到飛機還沒開,我隔壁兩位新加坡人大拉拉拿Pizza出來吃(還用塑膠刀叉切的很優雅的那種)

 

用很濃的新加坡腔英文問我要不要也來一點,我很害羞的指著包包說"我有burger king" 

於是四周的新加坡人全都迫不急待吃了起來(有這麼餓??),好像搭飛機去郊遊一樣

 

 

我個人對於在飛機上吃buger king這件事其實還是有一點放不開

所以一直等到飛機起飛平穩後,看到旁邊兩個新加坡人戴上眼罩沉沉睡去才把食物拿出來吃

前1.5小時我大概就是在忙吃飯拍照記錄一點小心情故事這樣,接著睡了1.5小時醒來

剩下的1.5小時我把ipod拿出來聽歌玩遊戲,自己一個人也算是蠻愜意的~ 

 

2) 新加坡→蘇美島(SIA Airline/飛行時間1.5小時)

這段行程開始將由我的新加坡同伴Shay小姐同行,往返蘇美島曼谷的機票和酒店都是由她一手包辦

SIA Airline是新加坡航空的子公司來的,空姐制服有點醜全身蘋果綠

新加坡直飛蘇美島的飛機是3X3小飛機,大部分都是歪國人

當天早上8點從新加坡起飛,不懂是發生甚麼問題,飛機delay了快1小時才飛

1.5小時的飛行讓空姐相當忙碌,又是送餐送飲料倒咖啡的,屁股還沒坐熱就降落了

 

蘇美島連機場走Villa風,還蠻美的唷!

 

3) 蘇美島→曼谷(Bangkok Airways曼谷航空/飛行時間1.5小時)

雖然我個人對曼谷印象不是很好,但是對曼谷航空的印象極好   

首先,蘇美島機場的候機室裝潢的就像是Villa一樣很美

然後在候機室旁邊的角落,曼谷航空提供旅客免費的飲料點心爆米花Buffet無限暢飲

另外還可以拿機票跟櫃台人員免費換取一組wifi密碼,候機室一大堆沙發讓你躺著等飛機

(簡單來說就是有得吃有得睡有得上網就覺得人家很好的意思)

 

上飛機後,通常會在起飛前放一段航空公司宣傳影片或是逃生設備介紹等等,根本都懶得看

不過曼谷航空的宣傳影片竟然是空姐跳舞,每個都是臉蛋美身材好,很難不被吸引

可惜網路上我還找不到影片,無法放上來分享一下

 

4) 曼谷→新加坡(Singapore Airline新加坡航空/飛行時間3小時)

曼谷機場真的很大,世界排名第二大的機場還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我們上飛機前,在登機門附近找了一間有wifi的泰式餐廳Mango Tree做最後的衝刺

趕緊再喝泰式奶茶、泰式綠咖哩以及荷葉雞,正式跟曼谷說byebye,離開這個傷心地

 

回程搭新加坡航空 (點我) 當然就不用多說啦!空姐服務超好,有餐點咖啡飲料又有電影可以看

飛機上我看了楊千樺和余文樂主演的"志明與春嬌"電影,吃了一個雞肉+馬鈴薯飛機餐

回到新加坡,我的第二個家,感覺此時旅程應該就在這裡結束,我理應屬於這裡  

 

5) 新加坡→台灣(FlyScoot酷航/4.5小時)

從曼谷回新加坡又待了24小時後再度回到樟宜機場,此時我的內心複雜無比

總覺得自己已經融入了新加坡人的生活,對台灣的一切突然感覺有點陌生

但還是要面對現實

 


這次因為身負重任,也算是去新加坡business跑單幫,所以我的行李相當多

酷航的回程托運行李買了30公斤還是超重了兩公斤,多謝地勤人員放水,新加坡人真好

另外我的隨身手提包包也重達4公斤,應該看得出我相當盡力在運貨吧

所以粉絲們不好意思,幾乎沒有甚麼伴手禮相送

 

 

 

由於台北新加坡這段去程我買了burger king上飛機,理應覺得回程應該也可以(合理)

不過大半夜肚子完全不餓,所以我開心的在機場買了Starbucks的熱Latte想在飛機上慢慢喝

 

沒想到上飛機之前竟然又要再檢查一次行李,而且飲料不能帶上飛機

所以我只好坐在外面候機室邊上網邊把咖啡喝光光後才再檢查行李上飛機

沒想到我才坐好不到5分鐘,把我的環頸枕放在脖子上後,竟然立刻瞬間昏迷!!!!!!!!!!!!!! 

飛機起飛這件事我竟然渾然不知(睡這麼熟??)難道我剛剛喝的是安眠藥咖啡????????????

更扯的是,我竟然連睡4小時完全沒有醒來

凌晨一點起飛,我醒來看了手錶發現竟然五點了!!!!!!!!!!!!!!!!!!!!!!

此時看著窗外的天空真的好美,藍色橘色紫色粉色漸層,看著看著又睡著了(忘了拍照)

 

大約20分鐘後,我聽到機長廣播即將降落桃園中正機場

我看著窗外的景象,還在適應自己又從一個國家移動到另一個國家(也就是台灣)的同時

飛機竟然平平穩穩地降落完成了,完全沒有急煞車也沒有任何不適

真是史上搭過最舒服的一趟班機了(絕對不是因為我昏迷了4小時........)

 
停好飛機的瞬間,突然有股衝動想站起來鼓掌,這位機長真的太強了!!!!!!!!!!!!!!!!!!!

如果超級星期天還在的話,真想請阿亮幫忙尋找一下(誤!)

 

 

凌晨五點半抵達台灣,六點拿到行李走出來,看到來接機的爸媽真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周媽媽迎接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差點認不出妳了  

不過還是感謝周爸爸周媽媽非常早起床來接機,周爸爸今年應該對機場相當熟悉了吧........

 


 

Anyway,憑著我還稍微可以的記憶力趕緊把搭飛機的細節紀錄完畢

其他的網誌.....只能看心情.....隨緣了~~~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