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2012/3/31 
Verandahs Backpackers 早餐 - One Tree Hill - Hamilton POKENO -  Hamilton Garden  
- 午餐民俗村/Hamilton - 2012 Balloons over Waikato - Hamilton Homestay 吃火鍋



這次的紐西蘭之旅,毫無疑問的,熱氣球節是我們的重點行程之一
2012 Balloons over Waikato 舉行時間是3/28-4/1
於是我們剛好抓住熱氣球節的尾巴,參與了最後兩天的盛事,好幸運啊!!!


我們在3/31下午抵達Hamilton
這天剛好有盛大的熱氣球節活動--The ASB Nightglow at Waikato University (點我)
從下午四點開始有一連串的活動展開,另外晚上除了有熱氣球音樂燈光秀,還有精彩的煙火秀 


[註] 2012年熱氣球節(3/28-4/1),雖然過了,但是想了解的捧由可以看一下網頁介紹 (點我)    
 

這天我們在Hamilton市區的民俗村韓國餐廳 (點我) 吃飽飽後被載到Waikato University (點我)
此時大約是下午四點鐘,門外的路旁停車位已經幾乎一位難求了
我想這在漢米爾頓來說應該是一年一度很少見的現象
 
走進校園,已經有好多人先到草地上野餐卡好位子,等待天黑迎接燈光煙火秀
真的不得不說,這裡光是草坪的面積就夠我們走上大半天了,更不用說這裡的教室甚麼的
我走了半天根本還看不到教室!!!!!!!!!!!!!!!!!!
 

服務台就是簡單在草地上搭個棚子寫上INFORMATION 


旁邊還有一區是很可愛的Lost Kids排排坐
這時候還很早,這群人應該是工作人員之類的吧,不然這Lost kids年齡層似乎偏高了點!
 

為了更融入大家,我們也跟著大家排隊領了免費氣球,氣球顏色要是繽紛一點就更美了


在草坪的四周,有許多吃吃喝喝的攤位,價格來說雖然不是那麼漂亮,但生意非常好
因為我們才剛吃飽,對於食物就暫時沒有慾望,只有我在coffee攤位買了一杯熱latte補充咖啡因


另外想特別提一下這台非常酷的機器
這是一台飲料機(KIWI SNOW),應該是類似思樂冰那種東西

機器上面有指示
1.Purchase your snow cone(跟服務生購買)
這裡採半自助方式,大杯NZD$5(約NT$120),小杯NZD$4(約NT$96)


2.Choose your flavours and Enjoy!
可以看到這樣一圈,各式各樣口味都有,但礙於價錢有點不可親,我們就沒嘗試了!!!

除了吃吃喝喝的攤位外,竟然還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進駐校園,我只能說真的非常強!!!!!
 
我首先要介紹的,是這個看似給小孩玩的充氣溜滑梯(上圖藍色大象溜滑梯)
這坡度陡到幾乎接近90度吧????????? 這適合小孩玩嗎??????????? 

我就看到一個爸爸or媽媽非常奇妙(溜滑梯實在是陡到我看不到上面即將溜下來的人!!!!!!!!!!!!!!!!!)
他帶著小孩上去,然後毫不猶豫帥氣的把小孩從上面推下來
但接著主持人示意要他溜下來,他自己卻不敢!!!!!!!!!!(這哪招????)
我們就站在旁邊觀賞所有小孩溜下來的驚恐表情,我只能說....外國小孩的大膽是從小養成的!!!  

另外左下兩個遊戲就相對的較為平易近人一點
右下的溜滑梯看起來相當好玩,跟大象溜滑梯比起來,這個相對有比較適合小孩玩一點!!!
但請不要忘了,我們此時不是在遊樂園,而是在大學校園裡的草坪上!!!!!
 
不過不過,更驚恐的遊樂設施緊接著才要登場!!!!!!!!!!!!

最上面的ROUND-UP非常非常的可怕,你的四肢會先被固定住
然後重點在於.....你是站著被90度的旋轉這......有適合出現在校園內嗎??????
而且這遊戲玩一次NZD$10(約NT$240),並不便宜耶!好刺激的遊戲.....大家好厲害

再來是SCREAM MACHINE
相較於剛剛的ROUND-UP,其實這個似乎也是一盤小蛋糕了
但是聽到坐在上頭的小孩還是不斷發出尖叫聲,我想應該也是頗具刺激性的!!

最下方的就是十分平易近人的CIRQUE遊戲屋
因為我整路上被嚇到胃口變有點大,我本來以為這間是鬼屋@@ 

逛完這區刺激的遊樂設施,緊接著來到平易近人的遊戲區 
這裡大部分遊戲清一色幾乎都是丟球遊戲,全倒可以得到娃娃之類的


禮物包羅萬象,甚麼奇怪的娃娃都有(誤)
不過這些遊戲感覺起來就比較像是園遊會會出現的攤位了
剛剛那些刺激的設施是哪招啊?真是太厲害了.....(還心有餘悸)

 

經過這攤位,不小心跟帥哥對到眼,又不小心被他誤以為是日本妹,最後又不小心看到禮物有粉紅猴子
再看一下這遊戲的丟球距離好像還蠻近的啊!自以為是小蛋糕一碟,於是示意周小弟付錢
帥哥拿了三顆球來,但是真正要丟的時候還是有點壓力感覺身後有千千萬萬隻眼睛在盯著我(幻覺)
我記得我第一球好像有打掉上面的瓶子,意外覺得自己還蠻強的
結果把後面兩球交給自以為很強的周小弟,沒想到他沒再打掉任何一球,我們浪費了NZD$5 

繞場一周後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累人,於是我們決定趕快去卡個好位子休息等天黑

回到正對著熱氣球場地的草坪,已經聚集了好多正在野餐的遊客 


還有直接帶導演椅來的遊客,真的好聰明喔!!!
因為其實長時間坐在草坪上是有些許的不太舒服,為了避免腳麻還要一直變換姿勢
除非我們敢直接躺下來睡一覺,可能會覺得舒服D
 

我們找了個位子坐下後把阿薩姆拿出來乾杯,試圖快速融入這個野餐的模們
因為不夠專業忘了帶野餐墊,所以周小弟從車上拿來陪他流浪的睡袋,整個鋪開還夠我們五人使用!!
 

於是我們展開漫長的等待,因為紐西蘭的日落大約是晚上八點,等到天荒地老啊!


這群是周小弟在紐西蘭的朋友,裝備非常齊全還帶poker真是聰明
同時你也會發現,草地上等待的遊客越來越多,我想大概整個Hamilton居民都來參與了吧



大約八點左右天漸漸黑,The Glow--熱氣球音樂燈光秀正式展開 
而此時蓄勢待發的熱氣球們就要在我們眼前登場囉~~~~~


火勢慢慢的加大,熱氣球也慢慢的站起來~~~(期待)


將將將將~~~2012年熱氣球節的主燈出場,燈光搭配音樂真是精彩壯觀
底下的民眾數量也非常壯觀,直逼跨年晚會等級了



中間是kiwi bird,左右兩邊是公袋鼠和母袋鼠(口袋中還有小袋鼠),超可愛啊!   

 
20:25分 The Fireworks Spectacular
大約五分鐘左右的超美麗煙火秀,就這樣浪漫的在Waikato校園內施放著
我們在寬闊的草地上欣賞著近在眼前的大煙火,搭配滿天星星,天啊~~好浪漫啊~~~~~

煙火結束後,我們怕離場大塞車,於是也跟著人潮往校外疏散
有一種跨年煙火結束要離場的fu,忍不住好想抱著身邊的人大喊Happy New Year(大誤)

這天晚上我們入住周小弟在紐西蘭的第一個家,是他到
HamiltonHomestay

Home爸媽非常不巧的去了澳洲旅行,於是派女兒Renee女婿和孫女Phoebe迎接我們
不過由於我們語言不太流利,導致我們很多時候氣氛會有點兒乾,所以只好靠跟小孩玩來化解尷尬   
還好我們平常跟郭少女練習不少baby歌,於是我用5 Little Ducks這首歌成功吸引了Phoebe


接著簡單紀錄一下我們的住宿,畢竟這是私人住宅,我就不贅述了

(1)阿臻亮亮和我睡的房間 (2)周爸爸睡雙人床自己一間 (3)周小弟睡雙人房自己一間
我們從前一晚在奧克蘭市區住的BBH,換到這樣的天堂簡直是欣喜若狂啊!!!!!   
大致簡單算了一下,Home媽家光1樓就至少有七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挺大,每張床都有舖電毯
另外浴室更是豪華到難以想像這是一般人家裡的設備啊!我也好想要一大片鏡子!!!!!!!!!!!!!


至於我們今晚的晚餐,則是在看完熱氣球和煙火後,回轟媽家吃火鍋囉~

相信忠實粉絲一定知道,這趟紐西蘭之旅,周小弟除了是司機導遊翻譯外,他還是我們的大廚!!!
早在我們排訂好行程後,周小弟非常興奮的竟然提議要煮火鍋給我們吃
前一晚先到Home媽家熬雞湯當火鍋湯底,還搞剛的買絞肉來自己捏肉丸子,純手工耶真是感動死了

這餐我們大概到晚上十點多才吃,Renee、她老公和小孩也陪著我們一起坐在餐桌邊吃邊聊天   
雖然說聊天過程中相當的緊張導致我們吃少少就結束了晚餐會報,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頗美好耶!!!

PS.結果等我們洗完澡肚子餓了又偷偷跑出來吃火鍋,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