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從墨爾本回來竟然也快要半年了 
網誌沒有一天一天照順序寫的後果就是完全忘記自己還沒寫完!!!!!!! 
於是就在我昨晚小失眠,不小心點開照片一天一天回味時,突然有了一點繼續寫的動力!!! 
外頭的艷陽天,不禁讓我想起墨爾本40度高溫的那兩天烤焦之旅 

被烤焦的第一天,我們宿醉到中午 
所以當天的行程只有吃午餐(三點才吃),逛MALL(想說有冷氣吹結果竟然完全不涼!!!!!) 
太熱太煩躁外加宿醉頭殼痛到爆炸,還有這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害我們行程受阻 
想去的景點都因為要曝曬陽光而自動放棄,這點又讓我更加美送!!!!!!!!! 

老娘不是來這裡被你烤焦的!!!!!!!!!!! 

我硬找了一個可以搭免費City Circle到達的景點-費茲羅花園Fitzroy Garden  
是的你沒看錯,就高溫40度的情況下我提議要去花園!!!! (應該是硬要去) 
裡頭有著名的Cook's Cottage庫克船長的小屋,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 

我們搭上City Circle後,其實我感覺到團員們的疲憊及焦躁 
於是當我們在Spring Street下車後,二話不說先衝進旁邊的大樓大廳休息(吹冷氣) 
你能想像你們公司一樓lobby,突然闖進三個觀光客大啦啦攤在椅子上休息的畫面 
更尷尬的是,其中有一個人還立起腳架把三人在大廳休息的畫面自拍下來 
就是我本人!


有圖有真相,看看這腳架立的有多遠....
外頭40度高溫把我們都曬昏,彪哥還真的大拉拉睡著了!!!!     

哀我發現我開場白似乎太囉唆了點 
總之就是大家熱昏了,決定在辦公大樓吹冷氣待到五點半左右離開  
(因為澳洲上班族要下班了)     

五點半聽起來應該是個太陽先生已經要下山休息的時間 
但是殘念的是,墨爾本的太陽大概要到晚上九點才下班!!!!!!!!!! 
於是我們依然頂著也許降了一兩度的艷陽天繼續著我們的烤焦之旅 

慢慢的走進費茲羅花園,是一個隱藏在墨爾本市區的大花園  
我對於每個旅行團都把這裡設為必到的景點之一十分好奇,到底特別在哪?   

conservatory 溫室花房

再往目的地Cook's cottage庫克船長的小屋前,我們先經過這個花房 
但因為實在太熱了,我火速立了腳架,拍了張大合照後,迅速離開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一間建築獨特的花房,裡頭擺放很多鮮花供遊客欣賞  
為何當時我們沒有注意到可以進去避陽光呢?  
還有瞧瞧這陽光,這時候已經晚上快六點了誰信啊!!!!!!!!!!!!!   

Cook's Cottage 庫克船長的小屋 

顧名思義,這裡就是一位名叫庫克的船長住的小屋子 
而庫克船長竟然是發現澳洲新大陸的英國偉大航海家!!!!! 
為了紀念他,所以特別保存了他的故居供遊客欣賞 
但是很不討喜的,竟然要買門票才能進去看!!!! (票價AU$3.2,大約台幣95元) 
更不討喜的是.......  

售票口沒人!!!!!!!!!!


後來我看了資料才發現他的營業時間是上午九點到晚上五點!!!(下班了!!)  
還好我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花這筆錢  
因為進去就只是參觀這個房子,以及庫克船長的雕像拍個照  
其實不進去,在房子外圍繞一圈就大概一覽無遺了!!!!!  
如果想知道房內的設備,我出發前在網路上爬文就先看過了(點我

就在我和高小姐開心的拍照把40度高溫忘的一乾二淨的同時 
發現彪哥竟然跑去一個陰涼的角落椅子上又睡著了!!!!! 


接著我忘了是彪哥還是高小姐說,記得還有一棵許願樹!!!!!
許願樹耶!!! 怎麼能不去找他!!!!!     
邊走邊找的一路上都在想我等等要許什麼願,要丟錢幣還是怎樣......
走的累的要命太陽又死不下班,為了許願樹整個都忍下來  

結果......... 
找到了............ 


澳洲人是有在開玩笑嗎?   
這就是指標上特地有標記的許願「樹」景點嗎?  
太荒唐了!!!他為何可以稱自己是「樹」?  
他明明只是「樹幹」啊!!!!!!!!!!!!  
應該要寫清楚是「許願樹幹」,不要騙人家在大花園裡走那麼久啊!!!    


看清楚這個許願樹幹嗎?  
好吧!!!也許這個貼上幾位聖母瑪利亞圖樣的樹幹對這裡來說別具意義吧!!! 
對他有興趣的捧由,歡迎大家去看看,不用門票還不錯!!!  

Model Tudor Village 都德村模型

位於許願樹的對面,一大片模仿英國鄉村小屋的模型建築  
外圍用小籬笆圍住,是不開放進入拍照的,大家可以在外面欣賞合影  
現場看到一大片迷你建築還蠻壯觀的,而且造景非常用心,算是尋找許願樹的意外收穫啊!!!     



烤焦之旅ov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