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熬到了2009年的最後一個月  
雖然不斷感嘆時光的飛逝,但不可否認我十分期待12月的來臨 
除了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外,也期待著老闆大手筆的生日聚餐 
不過今年依然沒創意的選在跟前兩年一樣的晶華飯店ROBIN'S吃牛排  


前兩年我們訂到私人包廂  
今年可能景氣復甦,聽說一個月前包廂就被訂走了(平日中午ㄝ這麼誇張!)    
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座位排成兩長排,非常的寬敞舒適  


自助式沙拉吧無限量供應 
另外有提供六種沙拉醬任選,我個人還是偏愛凱薩(是肥胖的淵源) 
不過說到這個,Siva熱心的與我分享「甜椒減肥法」 
應該是看我「無澱粉合約」遲遲沒有功效吧!


除了沙拉吧外,另一頭還有冷盤和甜點水果冰淇淋  
冷盤除了蝦子和我最愛的煙燻鮭魚外,還有一盤章魚切片(還沒拍到就被拿光了><)  
忍不住想特別說一下這煙燻鮭魚,加點洋蔥末擠上檸檬汁好美味~~(吞)  
要不是後頭還有更精采的重頭戲,我整盤應該都會放滿滿才回座位  


我還記得去年吃完沙拉吧已經半飽了 
當時看到麵包上桌還堅持不吃,要留肚子給後面的主餐 
結果受不了大家咬麵包卡ㄘ卡ㄘ的清脆聲,後來還是把一整條給喀光 
今年我不再猶豫了,麵包熱騰騰上桌我立刻享用  
剛烤好的大蒜麵包酥軟又有嚼勁,咬起來竟然也有酥脆聲,實在是太悅耳了!   


(左起) 起司洋蔥湯、奶油蘑菇湯、龍蝦湯  
去年我gay敖的點了看似酷斃了的龍蝦湯,結果喝到一半開始有點膩     
在主餐上桌又看到龍蝦時開始有點反胃(難道是我沒有吃大餐的命???)  
於是這次我非常聰明的點了起司洋蔥湯  
濃濃的起司和麵包丁融在湯裡,入口的瞬間感覺到十分的幸福(有人請都馬幸福)   

吃完前菜喝完湯後,現在重頭戲才要登場呢! 


海陸套餐-四盎司菲力牛排加龍蝦 $1600 
去年我點了勒眼牛排,肉的油脂較多,不過口感非常紮實 
今年我點了菲力牛排,服務人員建議五分熟即可 
擺盤和去年一摸摸一樣樣,牛排、龍蝦還搭配了一顆洋芋和綠色花椰菜點綴 


擺在盤上四盎司的菲力牛排份量看似很少  
但其實從橫切面看來十分厚實,五分熟上桌看起來十分軟嫩有彈性!!!(吞口水)  


隨後服務人員按各人點餐的不同,逐一詢問是否要搭配不同的sauce 
牛排搭配的sauce略酸,不過搭配牛肉吃起來卻十分順口 
但想吃牛肉的原汁原味建議單吃 


雖然大家都說肋眼牛排最好吃,但我個人覺得菲力更勝肋眼
本來還怕五分熟會有太多血水流出,結果竟然沒有! 
看看這一刀切下的剖面圖,菲力因為太軟嫩的關係有點難切(還是我太粗魯?) 
不過放進嘴裡入口即化,真的是入口即化啊啊啊啊啊!  
而且肉汁的鮮甜完全鎖在牛肉裡,原汁原味超好吃!  


接下來,會有另一個服務生拿著洋芋的醬料來詢問 
分別有鮮奶油、培根末和蔥花,我魯莽的問他說「可以全加嗎?」


在洋芋上依序鋪上鮮奶油、培根末,最後灑上蔥花,賣相真好! 
有這些佐料整個讓洋芋大加分,口感不至於過乾或單調 
(不過聽說這整顆都是澱粉類...............) 


龍蝦肉超有彈性應該不用我多說 
輕輕一挖整塊龍蝦肉輕鬆與外殼分離,擠點檸檬提味滋味更讚! 

介紹完自己的,來看看其他人的新鮮貨!! 

海陸套餐-六盎司肋眼牛排加龍蝦 $1550 
服務人員建議勒眼牛排七分熟最好吃 
除了牛排不同外,其他都跟我的套餐一樣 
印象中去年吃勒眼牛排還蠻嫩的 
但是吃了菲力後竟然覺得勒眼有點普通(驚!!!我好挑嘴) 
不好意思我還是想狂推菲力牛排


海陸套餐-澳洲頂級沙朗和牛排加龍蝦 $2600 
我只能說Renee實在太敢下手了,兩千六的也好意思點下去 
等這盤上桌立刻被我拿過來拍照先,而且不要臉的說想吃ㄧ口 
從價錢上看來,應該是等級略高的牛肉,看他煎烤的色澤看來的確十分可口 
不過我吃了一口感覺竟然有點硬(真糟糕整個被菲力的入口即化征服了) 
應該是我個人分不出肉的等級吧............ 


吃完立刻進攻甜點區 
老實說我肚子快爆炸了 
但看到甜點還是忍不住拿了一些 
很特別的是杯子蛋糕上有巧克力幕斯和抹茶慕斯 
另外還有提拉米蘇和起士蛋糕等等,以及六種口味哈牌冰淇淋吃個夠 
不過才把冰淇淋吃完,甜點才吃了一半,另一桌的主管們吃飽要回公司了><   
我連副餐的熱茶都還來不及享受完ㄝ(完全忘記還要回公司上班......)  


雖然大家拼命嚷嚷連續三年吃同一家好膩 
不過我看大家吃的還是挺開心的 
畢竟是老闆一年一度的請客大日子嘛   
祝老闆生日快樂!生意越做越大!分多點錢給我們!





晶華酒店二樓Robin's Grill牛排屋    
電話:02-2523-8000 轉 39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1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