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早上到公司發現前晚準備的便當竟然忘了帶 

本來想說就跟著大家訂午餐吧 

誰知道傳到午餐單子 看到雞絲麵要價75元時 立刻打消念頭 

心裡暗自罵著內湖這裡也太搶錢了吧 

雖然我有點想點來看看雞絲究竟是不是放很多@@ 

 

接近中午 meimei突然跑來問我中午想不想去吃亞坤  

雖然第一次到內湖亞坤有不太好的印象 

但基於我對新加坡的思念 以及meimei想嘗試看看 

姑且再給內湖亞坤一次機會(我在跩什麼??)

001.jpg  

從門面外觀以及店內裝潢其實跟新加坡一模一樣 

挑高的樓中樓是內湖簡餐店一慣的模式 

廚房在點餐吧檯後方 熱氣不斷的湧出 

整間店內搞的熱烘烘的  

不是因為現在是冬天 

就連上次我七月來吃早餐都一樣沒開冷氣 

根本沒辦法好好品嚐食物啊 

 

 

002.jpg  

店內座位不少 

但我發現可能因為冷氣的問題 

大部分的人外帶居多 

坐在店裡看報紙悠閒品嚐的人大概一兩位 

我們點完餐 很自動的走到戶外座位 

至少不用被熱氣蒸 還有點自然涼風吹來 

講話也可以稍微不要注意音量 比較適合我們 

 

003.jpg  

法式起士吐司套餐 $80 

兩片吐司+半熟蛋+冰美祿(附一小碟kaya醬) 

法式吐司烤的有點酥軟 

不似招牌kaya吐司那樣脆 

kaya醬可以依個人喜好自己加 

不過如果意猶未盡不知道可不可以再跟店員多要一碟  

 

看起來份量很少 要價80元是有點小貴 

但請想想早上我看到雞絲麵.炸醬麵也要$75  

由此可知內湖的物價高到誇張 

反觀就覺得其實這樣還蠻物超所值的(自我安慰) 

 

004.jpg  

既然來到亞坤,當然要吃最道地的新加坡味,所以一定不能錯過這半熟蛋 

還記得去年去新加坡被英俊哥半逼迫喝了口半熟蛋後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而且這是新加坡人很平常的早餐 

據說是先在碗裡打顆蛋 放進鍋裡稍微把蛋白煮半熟 

淋上醬油胡椒粉調味即可上桌 

於是我也推薦meimei一定要嚐試看看 

 

 

005.jpg  

好啦  

我承認打散之後賣相有差了點  

但其實是我拍照技術不太好   

如果你愛吃沒熟的蛋黃 那你一定會愛上這道半熟蛋  

如果你覺得真的沒辦法接受 可以請店員換水煮蛋給你  

 

006.jpg  

法式蘑菇燻雞吐司餐 $120 

其實本來我對這道期望還蠻大的  

但看到端上桌的外觀說真的有點失望  

本來我以為是酥脆的吐司 也以為內餡應該是豐富飽滿的  

但看起來吐司過軟而且真的有包蘑菇燻雞嗎?打了好大的問號!!!!

 

007.jpg  

實際把吐司翻開才發現  

原來吐司裡包了好多蘑菇和燻雞肉 

也還好搭配酥軟的法式吐司 和口感軟嫩的蘑菇和燻雞很match 

 

 

008.jpg  

點餐時我真的很猶豫

因為我根本不敢吃菇類 但蘑菇還可以接受  

可是我又好想吃燻雞肉 害我陷入兩難的局面

最後心一橫就試試看好了(其實一直催眠自己燻雞肉會很多 蘑菇很少....)

不過說真的 這組合還真的好吃

sauce和蘑菇燻雞肉很搭 雖然有點濃 卻不膩口

搭配kaya吐司不會過乾又十分有飽足感 

所以我說內湖亞坤在我心中有板回一城了  

 

009.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旁邊放了三塊我覺得是麵包邊的東西   

可能是用烤的還是怎樣 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餅乾 抹上kaya醬非常特別  

不過我還是覺得 台灣亞坤的吐司很脆但都有點太乾

跟新加坡還是有點差別耶(我又想念了~~~)  

 

010.jpg  

飲料我選了冰奶茶 meimei選了冰美祿  

我一直催眠我喝的冰奶茶就是拉茶 但其實味道差不多  

只是還是覺得沒有新加坡來的美味 證明了外國月亮比較圓的理論

我強烈懷疑 我們是被這兩杯灌飽的   

011.jpg  

這樣悠閒的午餐時光已經好久沒有了  

內湖的上班族步調總是很快   

趕上班 趕吃飯 趕午休 趕下班 好像就是我們平常的生活  

其實停下來好好享受一餐 可以讓整個下午心情都變的很好唷 

meimei妳還好年輕真讓我羨慕 好好把握大學時光盡情玩樂吧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