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六) Day8 Singapore

7:30彪哥家出發 → 新加坡樟宜機場T1送機 → 旺 Wong Café → AMK 宏茂橋巴剎

→ ION/義安城/Takashimaya (烏節站) → Plaza Singapura (多美歌站) → AMK Hub

→ 老姑家吃飯 → Night Safari 夜間動物園 → 彪哥家

 

 [前情提要]

【2015 新加坡-巴淡島-刁曼島】❤ CCgirl 九天九夜海島國家的跳島之旅 ❤ 行程全紀錄篇 (2015/7/25-8/2)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363444

 

旅程的倒數第二天,我們在新加坡的行程有點瑣碎

所以這篇算是非常流水的流水帳,簡單記錄我們一天的行程。

不過想先提一下,今天重點行程放在晚上的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超喜歡!❤  

 

111 (1).jpg 

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去機場送機,因為Ada早一天回香港

樟宜機場T1的捷星航空自助登機機器非常酷

不僅僅只是列印機票,另外連托運行李都可以自己來

把行李放上秤台,接著機器會幫你列印出一張貼在行李箱上的條碼

接著你可以直接去自助登機專屬櫃檯把行李交給地勤人員即可,省時又方便 

 

111 (2).jpg 

託運完行李後,來到B1的Wang Cafe吃個早餐

因為太早起還不太餓,所以只點了兩份套餐share ,然後再另外加點兩杯飲料 

咖椰吐司就是要搭配一顆半熟蛋和 Teh C 才對味

 

111 (3).jpg 

大約9點半左右送走Ada,突然覺得有點感傷

不知道下次大家再一起出遊會是甚麼時候呢??? 

  

結束送機行程後,我們開車到AMK接Shay姐

然後又繼續....................吃早餐XDDDDD

116.jpg 

AMK巴剎的早餐選擇還蠻多,所以不一會兒又是滿滿滿的一桌美食 

很顯然的,剛剛那一點點的咖椰吐司是拿來塞牙縫的 

彪哥幫我們點了椰漿飯、炒粿條、炒麵炒米粉等等,我十分懷疑這頓飯到底是算早餐還是午餐?

(事後證明是有點早吃的午餐,導致下午逛街時肚子咕嚕咕嚕叫) 

 

吃飽喝足,我們被帶到Shay姐剛交屋的新房子 

211 (2).JPG 

一開門就看到客廳的超級海景房,整個就是讓人驚艷!!!

房內共有一間主臥房、兩間客房,而且每個房間都是面海的落地窗!!!

一早醒來就有美麗的海景可以欣賞,真的是幾美好的享受耶! 

 

話說早在房子還沒蓋時,我就陪過Shay姐來看了樣品屋

當時不要臉的挑了其中一間小房間當自己房間,Shay姐還煞有其事的問我房間要裝潢成怎樣?

我說我牆壁要漆成pink color,結果Shay姐臉整個綠掉XDDDD  

最後我退而求其次要求淡藍色,才獲得Shay姐的同意!

沒想到三年的時光飛逝,一轉演豪華大樓就這樣蓋好了!(但是我房間漆成淡藍色這件事顯然被skip)

 

除了面海房非常棒外,公共設施也是無敵美!

221.jpg 

像是這個被大樓圍繞的大泳池也深得我心 (乾我甚麼事?XDDDD)

撇除你在遊泳的時候,可能有住戶會在陽台乘涼順便欣賞你的泳姿外

泳池四週放了滿滿的躺椅,感覺就是在這裡度假的啊! 

 

222 (3).JPG 

另一個我也很愛的設施就是健身房

這間健身房採用全透明落地窗,而且直接面對按摩泳池,讓人突然很想運動耶!

其他還有一些區域沒有拍到 (也不好意思在人家社區亂拍太多)

例如小孩專屬遊樂場、住戶專用BBQ區、蒸氣室、淋浴間等等,基本上住進來就是可以不用出城了!  

 

311.JPG 

參觀完美麗的海景小豪宅後,彪哥放生我們自己逛烏節路

烏節路的shopping mall多到爆炸,我決定從 ION 開始逛起 

 

322.jpg 

之前就跟我的趴呢高小姐講好,生日禮物等到這次新加坡之旅再帶他去 Charles n Keith 自己挑 

這款亮橘色包包本人真的蠻美的,但因為才逛第一間高小姐無法下決定,最後決定再多看幾間

另外我們還逛了Forever21、H&M、Cotton on、Zara等等,因為逛得有點專心,所以沒有照片!XD 

 

337.jpg 

認真逛了一下發現肚子有點餓

BreadTalk是新加坡知名連鎖麵包店,幾乎每個shopping mall都會有

我們簡單挑了個麵包填一點胃,還幫Reanne也外帶了個小熱狗麵包

 

逛完 ION,從地下Link慢慢逛到旁邊的 Takashimaya大葉高島屋

335.JPG 

大葉高島屋B1的玩具特賣會人潮好~~~~~可怕!(頭很暈)

可能因為接近SG50國慶日吧!整個被擠得看不到走道!!!

當時立刻把這盛況po上粉絲團跟大家分享,然後有粉絲留言說這裡的特賣會常常客滿

所以有需要搶便宜的人可鎖定高島屋!  

 

339.jpg 

會刻意逛到高島屋的原因就是 Bath & Body Works

新加坡有兩間分店,一間位在金沙酒店購物商場,另一間就在烏節路的 Takashimaya

上次我買到一款很香的蠟燭,但好像是限定款,之後整個都找不到了!(哭) 

我們停留大約20分鐘,買了少許蠟燭、乳液、沐浴乳等等,香噴噴的離開!XD 

 

對了!新加坡購物滿S$100以上,可以請店家開立eTax退稅單,最後一天到機場再辦理退稅喔!

【新加坡退稅】樟宜機場退稅超簡單,讓你第一次退稅就輕鬆上手!

http://singaporeloveyou.pixnet.net/blog/post/203919457

 

 

結束逛街行程,我們前往多美歌站的Plaza Singapura跟Reanne會合

郭媽媽跟我約在B2的麥當勞門口,結果碰面後我又被一家很美的鞋子店吸了進去(囧)  

351.JPG

這一切都要怪Reanne啊!XD

因為她穿了一雙蠻美的芭蕾舞鞋,被我稱讚了一下

然後就這麼巧,這間店就位在麥當勞旁邊,你說不進去逛逛像話嗎?(眼睛發亮)

 

本來以為百貨公司的鞋都很貴

沒想到這裡的平底鞋每雙價位都在S$15-20之間

除了鞋子好穿外,竟然還有防水功能!

想想可以跟Reanne穿同款鞋一起逛街,理智線就火速斷掉了!

 

我迅速繞了一圈,Reanne也很盡責的幫我挑款式和顏色

但就在我蹲下來挑鞋之際,這位女孩突然把自己鞋子脫下往我鼻子上放

得意的說:「Apple yeeyee你看,都不會臭喔!而且還有巧克力的味道!」(囧)

的確真的是不臭啦!也真的有疑似是巧克力的味道,但是.....妳需要這麼魯莽嗎?XDD

 

最後,我挑中這雙鞋頭有個小蝴蝶結的小橘紅鞋,開心的離開!

隔天我立刻穿出門,穿著走一整天竟然都不會痛,而且再也不用怕下雨鞋子溼答答了!(強力推薦) 

 

500.jpg 

買完後,帶著Reanne搭地鐵到AMK跟彪哥會合

Reanne今晚要跟著我們去Night Safari,並一起入住彪哥家一晚!

 

因為SG50的關係,週六晚上的Night Safari大爆滿

我們太晚買票的關係,被安排在晚上9點半才能入場

不過可以先稍事休息並吃完晚餐再去玩也是挺不錯的囉!

本來彪哥要帶我們去吃上海人家(上海菜),但最後竟然臨時起意要去老姑家吃飯!!!

 

555 (2).JPG

老姑大約80多歲,但是竟然自己親自下廚煮了這一整桌菜招待我們!!!!!

最重要的是,每道菜都非~~~~~~常好吃!

尤其我最最最最最難忘的就是中間的那碗咖哩雞!!!

除了雞肉好軟嫩、湯頭超濃郁外,最可惡的是馬鈴薯熬煮到吸滿湯汁卻又入口即化!!!

要不是不能帶食物回台灣,我真的超想打包啊!!!(抱頭)

 

因為實在太好吃,我忍不住問了老姑怎麼煮才會這麼好吃呢?

老姑開始很認真的告訴我所有流程,從炒咖哩粉到最後熬煮湯頭、馬鈴薯等等

結果彪哥突然打斷老姑說「妳跟她說了她回家也不會煮啊!」

一記當頭棒喝,覺得好像非常有道理!(繼續低頭吃咖哩)

 

555 (1).jpg

我們在客廳拍了合照,雖然這張有點NG,但是老姑笑的好可愛!

這是我第二次跟老姑見面,前一次是一年前在飯店吃buffet的場合

也不確定老姑揪竟記不記得我,但是對我依然是非常的熱情

離開前給了老姑一個大擁抱,突然有點想念我的阿嬤和外婆(哭)

  

811 (1).JPG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 - Night Safari 夜間動物園 (也算是唯一的行程吧!)

彪哥放我們下車,應我們的要求幫我們三人拍了合照後離開

我因為在9年前曾經來過一次,對夜間動物園還算是稍稍有一點微薄的記憶! 

 

811 (2).jpg

夜間動物園,顧名思義就是晚上才開的動物園,所以整個園區都是黑嘛嘛的

除了在門口還可以拍到正常照片外,其他入內的照片不是糊成一片就是快門根本按不下去! 

 

813.JPG

入內的驗票口已經改成感應的方式

我們是在網路購票,所以拿出手機掃QR code就可以了!(這應該是九年前的我所無法想像的事情吧XD) 

 

815 (1).JPG 

入內後,我們先去排隊搭遊園車

遊園車很可愛,有長頸鹿、斑馬、老虎造型等等

此時候車亭擠滿了人,雖然車次很頻繁,但我們還是排了大約20分鐘上車! 

 

 

IMG_2696  

每車會有一個導覽員,沿路介紹夜間動物園(全英文導覽)

Reanne很興奮的聽著導覽員的介紹,非常開心自己晚上可以不用睡覺跑來動物園玩

但是隨著車子兩旁的路非常黑,這位女孩開始越來越緊張

大概是怕黑+怕動物飛奔過來,我超怕她淚灑夜間動物園啊!!!

所以我們只好重複導覽員的話,試圖跟他討論哪裡有lion、哪裡又有長頸鹿、大象等等

時而發出驚呼聲試圖分散她的注意力,希望當時前後的旅客不會覺得我們是瘋子XD 

 

815 (3).JPG

雖然知道拍不了照片,但是沿途幾度覺得很精彩,還是想嘗試拍照 (很明顯是失敗了)

 

711 (3)  

其實坐在遊園車裡看這些動物都非常清楚,但是捨棄相機改拿出手機拍照還是一樣慘兮兮 

然後我特別要說的是,這趟最最最最最精彩的是遊園途中發現有一隻馬來膜竟然在路旁散步

因為我坐在車子靠走道座位,這位馬來膜先生就這樣跟我擦身而過了

我當時小小的尖叫了一下,事後竟然被Reanne拿來嘲笑!(欸!也不想想妳自己多膽小!!)

為了可以再度跟這隻馬來膜先生巧遇,我們又搭了第二趟遊園車,超棒的! 

 

喔對了!夜間動物園裡還有小動物表演秀

主要就是秀一隻大蟒蛇,另外還有三隻小松鼠懂垃圾分類的表演!

結束後本來還有點想在園區裡面走走晃晃

但是Reanne一直帶著哭腔問「為什麼要在黑黑的地方走路」帶小孩真麻煩 >< 

然後在我們搭第二趟遊園車的途中她就睡著了......

全程玩完已經逼近午夜12點,對一個平常早睡早起的小孩來說似乎太辛苦了!

(雖然她醒來後發現要離開這烏漆媽黑的地方變得很high,頻頻問等等消夜要吃甚麼@@) 

 

999.jpg  

因為時間已晚,我們的消夜就是回彪哥家煮泡麵吃!

這天我們梳洗完已經凌晨一點半,吃泡麵的時候已經兩點左右

這位小孩對於自己兩點還跟著我們熬夜吃泡麵乾杯這件事感到很得意

我整個是很害怕她回家說溜嘴啊!希望郭爸爸不要把我列入黑名單!)))))))

 

 

新加坡跳島之旅 Day8 流水帳紀錄終於寫完...... (揮汗)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