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寫網誌都顯得懶洋洋 
還被廖家二姐和鋼琴婷嫌棄最近寫的都不好笑(我是有在追求好笑這個境界嗎?) 
既然一連兩篇端午節活動,就一股作氣把端午連假寫完吧!   

端午連假的第三天,晚上回新店吃飯 
不甘心連假就這樣悄悄到了尾聲,硬是臨時提議去烏來烤肉 
打給正在花蓮回台北路上的哥哥 
本以為他會用才剛從花蓮回來懶得烤這種爛理由拒絕我們 
沒想到他不加思索阿沙力答應帶我們去烏來(中年男子好熱血!!!) 


剛好林咪咪把幼稚園小饅頭帶回家住,隔天被我們一同攜帶去烤肉玩水 
星期六在外婆家玩到快12點才回家,至於烤肉的東西就隔天隨性準備吧 
誰知道隔天鋼琴婷開車來接我時 
後車箱已經塞滿早上去市場準備的烤肉食物 
專業的準備大冰桶,還翻出小時候的童軍椅兩個 
只帶了一包肉片的我有點小害羞,大家真的好積極 
到了外婆家,外婆說「要烤肉再早都起的來喔...」 
哈哈對的!說到出去玩是不會賴床的! 

在外婆家把高麗菜金針菇蛤蠣包好 
等哥哥去市場補齊一些食材 
蕭桂格開車帶我們去買了兩大瓶飲料和哥哥指定的12瓶台啤(撇清) 
往烏來方向前進,等我們抵達廣興某溪旁時,已經12點了(日正中午!!!) 

還好我們動作快一秒,搶到一個樹蔭下的好位子 
沒想到帶的東西還挺多的,我們果然是一家人,遺傳了媽媽們的好功夫! 
一群人就圍在爐子旁邊,看著哥哥專業的生火秀 
可能因為買到的木炭比較潮濕,所以火一直生不起來 
旁邊大叔好心借我們噴槍直接燒木炭,節省好多時間 

雖然是一次臨時起意的烤肉,不過我們的烤肉食物卻一點都不馬虎 
除了基本肉片外,還帶了生菜包肉片吃,吐司帶了兩包 
玉米已經事先煮熟而且非常的鮮甜,豆乾太厚不過是哥哥的最愛 
蝦子買了很多因為小饅頭愛吃,大舅媽貢獻的魷魚好好吃  
旁邊烤肉的一大家人熱情的給我們自己做的香腸,烤起來還真是夭壽好吃 
筊白筍聽說很好吃但我沒吃到,蛤蠣很飽滿湯汁有些死鹹 
最後我們竟然還有爆米花,但大部分都爆焦了有點苦味 


至於飲料的部份,哥哥帶了一個大冰桶去開喜裝了一大箱冰塊 
所以就算熱到要中暑了,我們還是有冰涼的飲料可以喝 
尤其是台啤簡直無限暢飲,一瓶接著一瓶開 
林咪好像還偷偷給小饅頭喝,導致這小鬼後來high翻了 

大家輪流帶小饅頭去玩水撈魚 
我剪輯了影片就不多說了  


大約烤到四點半,食物也吃的差不多了(竟然烤了四個多小時!!!)  
我們把東西收拾好,把爐火都滅了,打包好東西準備往上走到停車地方   
這時候在旁邊講電話講很久的哥哥終於走回來了  

「我還沒烤夠ㄟ你們就收了!」哥哥心有不甘  
然後完全沒有要走的意思,拿起釣竿又往溪邊走去 


瞧他有點不爽的臉無奈的等著魚ㄦ上鉤      
我和鋼琴婷及廖家二姐臻臻只好意思意思陪他再待一會 
因為八人實在沒辦法擠一台車,我們只好等哥哥了 

就這樣一分一秒過去 
哥哥釣魚釣的非常專心 
而我們無聊死了只好拿起魚網找一個洞蹲著撈魚  


這位小妞在這窟少說待了半小時,非常專心的在撈魚 
戰績不錯,應該有撈到十條魚吧!不過看起來都是不討喜的醜魚 
而且我強烈的覺得撈魚真的會讓近視度數加深,小朋友不要學! 


廖家二姐一心想撈蝦子,但一隻都沒撈到 
而且穿廖趴趴嬌吱吱的黑玫瑰人字拖不能下水真不方便 
哥哥把我們趕去撈蝦撈魚,自己也樂的清閒慢慢釣魚 
我自己挑了一窟,蹲了快一小時才撈到一隻很醜的垃圾魚(超大隻好噁) 
大約快六點,才催哥哥帶我們回家,不然這位老人還想給我繼續釣下去!!!!! 


一個下午吃太多烤肉   
我們在回三重的路上魯莽的買了50嵐 
誇張的是還沒到家就喝光了 
端午四天的連假就在熱鬧的烤肉趴聲中劃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