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Oct Chiang Mai 

Day1

TPE (Eva Air) → 清邁國際機場 (CNX) → KHAO SOI HOUSE 泰北金麵 → EASTIN TAN

→ HOTEL → MAYA MALL → Redbox Restaurant Chiang Mai → Hotel

 

125 (3).JPG

沒想到,媽媽獨自跟姊妹出國放風的日子這麼快就來臨!

這一切都要感謝神隊友的強力支持,寫網誌前要先來稱讚他一下~~

 

話說,我的清邁之旅是在參加完沖繩婚禮回來沒幾天

有天Shay姐Whatsapp說他要跟臻臻去清邁,我還跟她聊了一會兒後

她問我:「你難道不懷念我們當時去蘇美島和曼谷有多好玩嗎?」

我才驚覺:「噢!原來妳在邀約我一起去清邁!!!」

立馬答應了這個邀約,上網看了機票準備下手

 

本來想說應該又是帶著阿東的一家三口旅行

沒想到神隊友這時候出現了,他說:「不然你跟她們去放風,阿東我顧好了!」

這................... 當然好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隔天立刻買好了機票,並把住宿和行程規劃都交給Shay姐

畢竟是他的生日之旅,他想住哪想去哪玩我全部都依她

#反正我能放風就好

 

於是乎,泰國清邁的Girls trip就這樣成行了

因為出發前幾個月正是我為了阿東托嬰忙得團團轉的日子,完全無暇參與行程安排的討論

這種「到了再來安排」絕對是以前的我所無法接受的事啊!XDDDD

 

101 (1).JPG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整理只有自己行李的行李箱了

甚麼尿布.奶粉.奶瓶.副食品.保溫瓶.水杯都不用帶在身上實在是太~輕~鬆~了!

終於只需要考慮自己,放自己的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具

隨身包包只需要一個放得下護照、零錢包和手機的側背包包即可。

 

話雖如此

但在前一晚整理行李時,還是顯得有些手足無措

一直來回往返臥室、客廳、廚房好幾遍,隊友看了一直偷笑

唉!他都不懂,地方媽媽把孩子從生活中抽掉後,就突然失去了平衡啊!

還好媽媽我調適得快,凌晨摸黑起床準備,出門前親了親還在睡夢中的阿東

「寶貝,我們五天後見~~~」

 

101 (2).JPG

這次女孩兒的清邁之旅,我和阿臻從台灣出發

到清邁機場再跟另外兩位從新加坡起飛的Shay姐和阿慧姐姐會合!

 

101 (3).JPG

謝謝神隊友一大清早接送我們來到機場,五天的超級奶爸請加油!

 

101 (4).JPG

本來出門前看著睡夢中的阿東還有點點揪心

但到了機場候機室悠閒喝咖啡吃早餐時,還是難掩我的開心~

想想之前幾次帶嬰兒出國在機場的狼狽樣,覺得好輕鬆啊~~~~~

 

101 (5).JPG

原定7:25起飛的班機最後延誤到7:45左右才起飛

 

111.JPG

傳了訊息給隊友,問問阿東起床的狀況

沒想到阿東一起床就找媽媽,看不到媽媽情緒有點差,害媽媽又揪心了一下~

 

125 (1).JPG

但是起飛後,立馬喝了一杯白酒,身心靈整個都舒暢了許多

這麼悠閒地吃飛機餐原來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

 

125 (2).JPG

飛機餐我選了雞肉義大利麵

雞肉很好吃,但是義大利麵.......有點乾

看著盤裡的紅蘿蔔,又想到阿東在的話一定會蔔蔔蔔蔔的喊著還要

只能說,我一直有記得阿東,他一直在我心裡。

 

125 (4).JPG

這次搭的長榮班機是3x3小飛機,沒有一人一台液晶電視可看

所以我全程都在整理手機照片、玩手機遊戲,並把sim卡換成泰國卡

我們是在kkday買的泰國卡,True Move H 8天Sim卡+100泰銖通話費只要台幣133

比清邁機場賣的還便宜,收訊非常穩定而且還有通話費可用,C/P值很高

Kkday清邁上網電話卡: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0767

 

雖然delay了20分鐘起飛,但竟然在泰國時間11點左右降落,提早了約半小時

飛快的過了海關、領了行李,還在領行李旁邊先換好美金,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行李轉盤旁的換匯櫃台匯率比外面的好唷!

 

200.JPG

快速從清邁國際機場晃到國內機場 #其實就連通的隔壁棟

選了一個看的到國內機場出關的餐廳用餐,等另外兩位女孩從曼谷轉機來會合

 

201.JPG

我們點了Pad Thai和炸春捲搭配泰式奶茶,強勢開啟我們的泰國之旅!

 

202 (2).JPG

炸春捲因為是素食,味道偏淡,Pad Thai 味道不錯,彈性很夠,口感很像在咬軟糖XD

後來幾天我都還蠻愛Pad Thai的,尤其是在cooking class學了這道整個以為自己是廚神。

 

203.JPG

泰式奶茶甜得要命,但是到泰國不喝泰式奶茶對不起自己。(乾杯)  

 

211 (1).JPG

班機也delay的新加坡二人組總算在一點半左右抵達

我們在泰國的第一個行程竟然就是接機,太有趣了!

 

211 (2).JPG

而且還這麼巧,行李轉盤就在靠門口處,一舉一動都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終於~~~~~女孩兒們總算在清邁合體啦!!!

一出來我們就獻上給壽星的生日快樂歌,但是壽星有點笑不出來

因為他在新加坡的車子被撞,開啟她的走調生日天 (後面還有一連串的慘案發生) 

 

301.JPG

從機場叫了一台Van到市區 TBH,直接送我們來到這幾天在清邁的家 EASTIN TAN HOTEL 

 

EASTIN TAN HOTEL (Google map)

地址:165 Huaykaew Rd,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電話:+66 52 001 999

官網:https://www.eastinhotelsresidences.com/en/eastintanchiangmai/

 

302.JPG

Check in後我們趕緊進房休息 

 

303.JPG

我們在清邁五天的家,有個大客廳、大廚房、大陽台、兩間雙人房

其中一間雙人房還有超大的浴缸可以泡澡,買一堆食物回來窩著也是很舒適

 

299.JPG 

不過我們沒有打算休息太久,畢竟我們第一天還沒有任何行程開始

休息片刻後就整裝出發啦~~~~~

 

305.JPG

EASTIN TAN 地理位置很不錯,對面就是很好逛的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Maya完全是我們這幾天的好朋友,吃飯逛街買伴手禮買糧食都不成問題 

 

311.JPG

地下樓的超市很好逛,我們幾乎天天報到

 

331.JPG

逛完MAYA我們就來到壽星SHAY姐指定要吃的生日晚餐

是一間隱身在十分不起眼巷弄間的泰式餐廳,傍晚還頗有氣氛 

 

332 (2).JPG

我們太晚訂位,只訂位到半戶外區的四人座位

不過清邁的傍晚還算涼爽,除了燈光略顯昏暗外,其實還蠻有情調的 

 

335.jpg

晚餐其實還蠻好吃,只是服務上真的有待加強

尤其是我們吃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半戶外區完全沒有防護措施

害我們坐在牆邊的壽星被大雨噴濕心情整個大壞,外加屋頂還有一點漏水(滴到壽星頭上)

跟店長協商的半天,才同意讓我們移往室內座位區

經過一連串服務不周、飯後甜點竟然還有煙灰掉進冰淇淋裡,壽星整個不爽到極點

我們也沒心情吃下去,壽星直接請老闆出來面對。

 

336.JPG

可憐的壽星,花錢請我們吃生日晚餐,還受了一肚子氣

所以吃飽後我們決定再去買東西回飯店怒吃!!!!! (愛吃藉口很多這樣)

 

351.jpg

夜晚的MAYA很美,於是我們把握時間進去大買一通

因為第一晚就遇到大雨,看到Jelly Bunny趕緊進去挑鞋

買了一雙夾腳拖,和一雙防水的平底鞋,怕鞋子濕掉所以多買幾雙備用應該很合理

另外NARAYA曼谷包也是來泰國玩不能不逛的店啊!

 

page.jpg   

我們在MAYA買到一個外觀像樣的生日蛋糕,還買了四個小酒杯搭配我們的清酒

幫壽星唱了生日快樂歌,希望壽星接下來都只會有開心的事情發生,壞事趕緊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