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巴拉望的第二天,我們要帶著嬰兒跳島!!!

100.JPG

導遊說今天要跳三個島,最後抵達第四個島,入住一島一飯店的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是說也不是沒玩過跳島,但是帶著八個月大的老嬰跳島還是頭一遭

小東東的海島跳島初體驗就這樣獻給了菲律賓巴拉望

媽媽我內心不免有一些緊張的小劇場,怕嬰兒暈船,水土不服,吐、感冒、哭鬧不想玩水.....等等

不過似乎是我多慮了,除了逼他穿救生衣時大哭外,其他時間都是個十分配合的旅遊好咖! 

 

101.JPG

前一晚還不到11點,我們已跟著嬰兒一起沉睡

嬰兒一夜好眠,竟然沒有在半夜起床討奶喝  

早上大約6點半起床喝奶,媽媽還想說再睡個回籠覺  

沒想到這時候門鈴響起,二姨婆和小姨婆在門外敲門  

他們竟然已經吃完早餐回來,說要幫我們顧小孩!!!!!!  

送走嬰兒後,趕緊梳洗一番下樓吃早餐

 

102.JPG

Palawan uno Hotel 入住的住客都在這裡吃早餐

早餐的部分十分簡單,就不多作介紹了

不過還好旁邊有專人現煮蛋料理,我點了一份歐姆蛋搭配稀飯吃還不錯

因為是全日跳島行程,建議不要吃太多,要是暈船不舒服就麻煩了 

 

111 (1).JPG

出發後我們先到 Aquatic Gears Rental Shop 租鞋 

 

112.jpg

建議要跳島浮潛的人一定要穿這種包住腳的鞋子

因為海裡有很多珊瑚礁,避免不小心誤觸受傷喔!!! 

 

200.JPG

很快的我們抵達第一個島- Honda bay 本田灣

大家都穿好裝備等待下水,小東東也已經ready

我讓他換上游泳尿布,還幫他準備了泳圈下水玩玩 

 

201.JPG

導遊在我們下水前教我們使用浮潛用呼吸管

但我似乎拿到一個有點瑕疵的呼吸管,全程很難浮潛

又因為我還帶了個嬰兒,在海上不好好看著他實在不安心

最後就變成媽媽陪嬰兒泡海水的行程,不過搭配無敵海景媽媽很滿足。

(手忙腳亂整個無法拍照) 

 

202 (1).JPG

結束第一波泡海水行程,有點口渴想來買一顆現殺椰子Php40 

 

202 (2).JPG

這裡毫無排隊可言

殺一顆椰子需要一點時間,但是客人一拿到咕嚕咕嚕就喝光了 

立刻又要老闆幫他剖開讓他吃果肉,就這樣等到天荒地老還等不到

導遊說下一個島賣得更便宜,所以我們就立馬放棄 

 

210 (1).JPG

跳上螃蟹船大約10分鐘左右抵達第二個島--班丹島(Pandan Island) 

 

210 (2).JPG

我們預計在這裡看海吃午餐  

 

211.JPG

爸爸與兒子先在海邊拍了幾張寫真

老嬰看起來有點愛睏,但是美景當前,他捨不得睡

 

212 (2).JPG

這間小木屋就是我們今天吃午餐的地方

大家占好位子後就到旁邊不遠處有一整排海鮮Buffet任你隨便吃

 

213 (1).JPG

這餐非常的菲律賓Style,烤雞和烤魚,外加一隻肥美的螃蟹

我們開玩笑地說「這裡的人大概窮到每天只能吃螃蟹龍蝦吧!XD」

 

213 (2).JPG

大家準備開動的同時,我的小寶貝滿面愁容

似乎在抗議著自己怎麼沒有美食可吃呢???

 

217 (1).JPG

你以為只有烤雞、烤魚跟螃蟹嗎?

託阿臻姐的福,導遊竟然免費招待我們一人一隻龍蝦、瀨尿蝦和一大盤鮑魚!!!!!

這出手真的是太豪氣了 

 

217 (2).jpg

你看看這肥嫩嫩的蝦肉,口感十分扎實

搭配一瓶菲律賓啤酒,一整片美到不像話的藍天大海,我真的好喜歡

 

215.JPG

就在我們享用美食的同時,老嬰的眼皮不聽使喚的閉上了!(歐耶~拉炮!) 

 

217 (3).JPG

在海邊吹著海風睡覺感覺很酥胡,被惡搞也毫無感覺XDDDD 

 

218.JPG

大約下午一點半左右,我們揮別班丹島,繼續我們的跳島之旅

 

221.jpg

第三個島是聽起來十分夢幻的海星島 Starfish island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在海裡撈到很多海星的一個島

不過蠻可惜有點變天,陽光被厚厚的雲層擋住

然後可能一下子人太多,淺灘其實有點混濁

老嬰對於自己又再度漂在海裡感到無奈,而且泳圈一直被媽媽當浮板應該覺得很阿渣

 

漂到一半,海上有一個菲律賓人很熱情的說要幫我們拍照

他很專業的用海星借位,要我們擺pose拍厲害的照片

直到回台灣後,我還一直覺得這位突然出現的菲律賓人也太友善了吧

沒想到po了哀居後,阿臻說「海上的菲律賓人?他是幫我們開船的船家!!!」

 

登愣~~~~~

我真的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認出來

不過我跟布先生說:「其實開船的船家我們也沒對到眼,認不出來很正常吧?!」

沒想到布先生說:「他是妳每次抱阿東下船時,幫妳抱阿東、然後再牽妳下船的人!!!」

 

再度登愣~~~~~~~~~ (囧)

真的很抱歉,請原諒產後非常失憶且後知後覺的媽媽

 

222.JPG

結束海星島後,我們只剩下最後一個島-Dos Palmas

這是我們今晚要入住的一島

一飯店,所以也正式宣告跳島行程告一段落啦!

上船前幫阿東換一套乾淨衣服,趁搭船回碼頭的空檔,趕緊泡奶讓阿東獻上螃蟹船上喝奶初體驗

 

220.JPG

喝完奶又是一尾活龍,適應力實在驚人

完全沒有我擔心的暈船、厭奶、哭鬧的狀況發生,媽媽深感佩服!

 

223 (2).JPG

剛說的哭鬧其實也不是沒有

就在我們從碼頭轉搭大船前往Dos Palmas,這位老嬰怎樣都不肯穿上救生衣

一穿就哭,大哭,嚎啕崩潰大哭,最後只好脫下讓他趴在我身上

可能是剛結束一場哭鬧,搭配徐徐吹來的海風和大船轟轟轟的引擎聲

很快的,嬰兒的眼皮又再度失守啦!

 

225.JPG

大約傍晚時分,我們抵達Dos Palmas

工作人員在港口邊熱情的迎接我們

除了一人一條貝殼項鍊,還有迎賓飲料可以喝

 

226 (1).JPG

然後我身上的嬰兒不為所動,繼續睡.........

 

我從下船開始錄了一小段迎賓影片

夕陽金黃的餘輝灑落在海面上,真是令人陶醉,一秒就愛上這裡

 

228.JPG

辦好check in 拿到鑰匙後,我們先各自回房休息

今晚我們住在兩層樓小木屋的一樓,房間空間蠻大,還有個後陽台可以晾晾衣服

(然後其實也可以直接走去隔壁房的後陽台XD)

 

231.JPG

晚餐吃飯店buffet,老嬰一樣痴痴望著我

我們只好拿一些香蕉、木瓜讓他滿足一點口慾,而且他一整天都還沒大便

雖然說跳島玩水之旅沒大便真的讓爸媽好輕鬆(大誤),但沒大便也是有點煩惱(媽媽很矛盾) 

 

232 (1).JPG

吃完飯後,工作人員突然聚在舞台(其實是旁邊空地)開始跳舞

搭配董ㄘ董ㄘ的音樂聲應該是響徹雲霄了

我家老嬰當然不甘心被綁在嬰兒推車裡,對爸爸哭著討抱

爸爸只好抱著他四處走動,分散他的注意力

 

232 (2).JPG

跳舞表演結束後,大家轉往戶外草坪的火舞秀

 

232 (3).JPG

火焰表演真的好精彩

之前在長灘島也是一堆火舞秀,是否住海島的菲律賓人都要會這項才藝?XD

 

235.jpg

火焰表演結束後,我們就各自回房休息啦!

先泡奶把嬰兒餵飽飽,本來以為他累了一天應該搖一搖就睡著

沒想到越搖越有勁,完全不想睡……(眼神死),只好把嬰兒抱到小木屋門口邊走邊哄睡

 

我抬頭看著滿天星星,聽著療癒的海浪聲

可能有人會覺得「妳根本只是換個地方顧小孩而已。」

但是,可以從家裡換到海島,邊看星星邊顧小孩,我真的很可以啊!!!!!

 

236.JPG  

最後讓布先生把嬰兒搞定,兩人浪漫的一起熟睡

我拿出搭船前買的一碗小杯麵出來享用

其實肚子不餓,我吃的是一個人的自由美好時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