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關西2.5+2的冬季賞楓之旅 Day2

烏丸御池駅 → 京都駅 (烏丸線) → 稲荷駅 (JR奈良線往奈良) → 伏見稲荷大社 / 千本鳥居

京都駅 (JR奈良線往京都) → 清水寺 (市區bus) → 京都駅 (市區bus) → BIC CAMERA

→ 晚餐 杵屋烏龍麵 / 京都車站 → 烏丸御池駅 (京都地下鐵烏丸線) → Kyoto Home

 

 000-1.jpg  

這次京都之旅的首要重點絕對是清水寺

除了這是京都必去景點,以及是夜楓開放的最後一個周末外

2017年春天開始,清水寺預計整修正殿和屋頂,清水舞台會被鷹架圍住

雖然還是保留參拜路線通道,讓大家可以站在清水舞台上,但畢竟整個視野就不美了啊!

 

 

中午結束伏見稻荷神社行程,我們搭JR回到京都駅

本來想直接搭Bus前往清水寺,但我的團員們紛紛表示有點累 (好啦其實就是冰淇淋舅舅說累)

在伏見稻荷吃了一堆貴桑桑食物現在連一杯飲料也喝不下

於是我們在京都車站找到一個小型美食街,不要臉的沒點任何東西就給人家坐了半個多小時 XD

不過話說,應該是孕婦我喊累吧?!怎麼會是我們隨行的壯丁呢?嘖嘖嘖!

 

001 (1).JPG

大約兩點半左右,我們搭Bus在五条坂下車 

跟著人潮走,基本上就是前往清水寺的路線了! 

 

001 (2).JPG

雖然知道下車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達清水寺

不過現場看到這一長條緩上坡,還是不免在內心裡深呼吸了幾口

畢竟孕婦的體力實在是比平常人還要弱啊 )))))  

 

001 (3).jpg

於是爬到一半就必須補充一點熱量 (?!)

來到京都豈能不吃個宇治抹茶霜淇淋呢?XDDDD 

 

002.jpg

我點的是抹茶和巧克力綜合口味

除了霜淇淋本身好吃外,我也很喜歡底下餅乾酥脆的口感

雖然天氣有點冷,全身包緊緊,但可以來一隻冰覺得實在是爽快! 

  

006.JPG

爬了一大段緩上坡後,會先來到第一個鳥居

大家通常會先在這裡拍拍照,但其實想看到清水寺真面目還要繼續往上走

  

005.jpg

隨著人潮往上走,回頭一看差點沒嚇死

周末清水寺的賞楓人潮實在也太~~~~~~驚人了!   

 

101.jpg

往上走大概五分鐘左右,會來到清水寺售票口

 

102.jpg 

清水寺票價 每人$400日幣 (約台幣$120) 

從後方門口驗票後,才正式進入清水寺的地盤唷!

 

000.JPG

進入前,我們坐在門口休息一下 (已覺得累 XD) 

雖然說楓葉季已經接近尾聲,不過我們身後這一小片楓葉view還是頗美的! 

 

111.jpg

進入清水寺後,發現比外頭更加的人山人海!!!!!

正殿旁邊販賣各式各樣的許願符,可以買來祈求平安後帶回家作紀念

我這次買了一個安產御守(日幣$350),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平安順利把我的寶寶生下來  

 

220 (1).jpg

接著往上走,我們先前往地主神社

這裡是京都祈求良緣的熱門景點之一,所以這趟也算是我的還願之旅吧! 

 

220 (3).jpg

順著樓梯往上走,上面有好幾個戀愛神社

當然如果你想買戀愛御守,這裡也是有販賣不少特別的款式喔! 

 

221 (1).jpg

最靠近入口處的是這個地主神社

水池上面放有各種不同祈求的勺子

雖然不太懂該怎麼拜才是對的,但反正就是心誠則靈啦!

 

221 (2).JPG

我和布先生各自選了「安產」及「開運」

我大概就是一心一意只希望平安順產,整個心繫我肚裡的寶寶!XD

 

223 (1).jpg

再往裡面走,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神社供遊客祭拜 

 

223 (2).jpg

還記得上次我跟亮亮在這裡雙手合十,閉上雙眼虔誠的跟神社談心

結果Reanne趁我們不注意,調皮的超用力搖這個鈴,搞得我跟亮亮變成全場遊客的焦點(囧)

不過也因此讓我對這裡有了深刻的記憶 

 

225 (1).jpg

地主神社區的另一邊,有個很有名的戀愛石

據說只要閉著雙眼從一顆走到另一顆戀愛石,戀愛心願就可以達成

問題是,這裡的遊客絡繹不絕,不用閉眼睛走路都可能被來來往往的遊客打斷勒!

但還是有遇到一群穿著制服的日本學生妹一群人在玩這個遊戲,好青春~~ 

 

225 (2).jpg 

另外還有祈求好運的神社

我們學日本人,先投入錢幣,雙手拍兩下後雙手合十祈求好運氣來臨

(到底是覺得自己有多不好運!? XDDD) 

 

225 (3).JPG

 喔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厄除開運方法

 

226.jpg

把自己的姓名年齡以及想祈求的事寫在紙人形上

再把紙人形放在左邊水桶哩,象徵厄運會隨著水而流走

我看水桶裡還真的有蠻多寫滿字的紙人形,不過我們是沒有嘗試啦~ 

  

232.jpg

離開地主神社區,我們繼續來到清水高台

跑一趟清水寺,最重要的就是要來這裡一覽清水寺的全貌啊!

 

231.JPG 

前往清水高台的通道,一樣滿滿滿的人潮 

 

235 (1).jpg

好不容易卡到一個可以清楚拍到清水寺的好位子

被楓樹簇擁著的清水寺真的好美喔!難怪每年都吸引這麼多遊客前來!

 

235 (2).jpg 

238 (1).jpg 

238 (2).jpg

非常幸運老天爺送給我們這麼個大好天氣,可以把楓紅拍的如此之美❤ 

 

323.jpg

離開清水高台後,走到音羽の滝(音羽瀑布)

我的團員們看到這排隊人潮就嚷嚷放棄,所以只拍了張照片就離開了 

 

311 (1).jpg 

倒是在音羽瀑布旁發現了這間餐廳

由於孕婦本人有點累又有點餓,所以決定在這裡吃點東西補充一點熱量 

 

 311 (3).JPG 

這間餐廳最吸引我的就是旁邊的半戶外用餐區 

雖然太陽即將落下氣溫驟降,但還是不減想在這裡享受一下

(好啦其實是很想喝一杯,但是孕婦不能喝酒><) 

 

311 (2).jpg 

半戶外用餐區氣氛真的很不錯,所以我們在這裡休息了好一會兒 

 

320.jpg 

點了一碗烏冬麵、一碗蕎麥麵,以及布先生最愛的啤酒  

 

321-1.jpg 

後來因為天氣有點寒冷,加碼點了一壺燒酒(熱)

尬許,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喝啊!!!!!這種天氣最適合喝燒酒暖身體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哀完以後被隨行兩位男士瞪.......><)  

 

325.jpg

本來還蠻想在山上待到天黑,順便欣賞夜楓

可是山上真的頗冷,畢竟我沒有喝到燒酒暖到身(<-- 還沒忘懷 XD) 

於是決定早早撤退下山,回京都車站逛街吃晚餐~~

 

 

 

 

1383289824  

  

[工商服務時間] 

page  

推薦優質的機場接送賓士車24小時專車服務

價格合理,夜間接送不加價,8人座大車甚至最多可以載7個29吋行李箱

不論是自己出國或是攜帶家人一起出國都非常適合!

有需要的趕快去詢問布酥酥(叔叔)喔!

 

詢問時可告知優惠代碼:pinky.com

並至布酥酥粉絲團(點我)按讚,布酥酥會提供額外小折扣給專屬粉絲唷!

 

<以上是與布酥酥旅遊的合作刊登> 

 

1383289824  

  

如有任何新加坡相關任何問題 

也歡迎來『過馬路去新加坡』FB粉絲團一起聊聊天! 

  

歡迎加入 過馬路去新加坡 粉絲團 

隨時為你送上最熱騰騰的第一手新加坡旅遊訊息~~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