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9(三) Day1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 關西國際空港 → 大阪喜來登飯店 Sheraton Miyako Hotel Osaka 

→ 黑門市場/近鐵日本橋駅 → UCC Cafe → 道頓崛 BIC CAMERA → 一蘭拉麵

→ 心齋橋逛街 → 道頓崛本家章魚燒消夜 → 回飯店休息

 

[前情提要]

【2015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五天四夜女孩兒們的生日快樂之旅行程全紀錄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2324276

  

000.jpg 

細數了我跟Reanne一起旅遊的國家,除了新加坡跟台灣外

有2012年的上海、2012年底的香港跨年、今年的印尼巴淡島,以及無數次的馬來西亞 

而在今年底前,我們又再度一起創造我們專屬的日本關西美好回憶❤ 

 

001.jpg 

第一天一大早,我和亮亮在凌晨四點半抵達桃園機場,捷星航空起飛時間是早上6:35

至於郭媽媽和Reanne則是搭凌晨1點的新航,從新加坡直飛大阪,預計早上10點半在關西機場碰面

出發前,我預先在網路上做好 online checking,本以為會比較快速

結果網上預先辦好登機的託運行李櫃台只有一個地勤處理,我覺得我去排一般登機還快一點@@ 

 

003.jpg 

排隊託運行李時,我拿出相機準備拍照

沒想到開啟相機電源紐時,螢幕顯示「內無記憶卡」....................

話說,這已經是我不知道第幾次出去玩才發現記憶卡沒在相機卡槽內.........(囧)

想到又要再買一張記憶卡就覺得十分懊惱,我明明就還有兩張全新記憶卡躺在我的抽屜裡啊..... 

但是我很快就面對現實,把相機收好,今天的旅程就用手機記錄吧!

 

005.jpg 

由於帶了很多日幣要去揮霍(誤!),所以去程的行李我整個是精簡到最精簡,但也還是有10-11kg  

 

009 (2).jpg 

在我們出發去大阪前,我看到一則新聞

桃機進入黑暗期!北跑道7日起測飛 早上暫時關閉機場 (新聞連結)

點進去新聞內文發現每天早上6:30-7:30桃園機場的跑道關閉,禁止所有飛機起降!

而我們的捷星航空班機起飛時間就這樣可愛的在6:35 !!!!!(哭,就差這五分鐘啊!!!)

拿到機票時,地勤人員千叮嚀萬交代,最晚一定要在6:20前抵達登機門

我一度以為我們要趕在6:30以前起飛,內心還小小的歡喜了一下啊!(後來發現是誤會一場XD)

 

010.jpg 

因為搭的是廉價航空,我們自備保溫瓶到候機室裝水上飛機

亮亮很勤儉的自備桂圓冬瓜茶磚,所以我們一早在候機室忙著泡茶也是稍微有點忙碌 

 

012.jpg

大約六點,地勤人員廣播可以開始登機

接著用非常快的速度幫大家驗護照驗機票,拼命趕我們上飛機 

我因為一心以為我們要趕6:30前起飛,還暗自覺得自己十分幸運

沒想到大家坐定位,空姐也解說完逃生裝備後,機場廣播說要等45分鐘才能起飛!!(傻眼) 

雖然早就知道機場關閉一小時這件事,但是一早整個內心戲很多,然後沒想到依然還是被延誤了!

既然這樣,就先睡個覺補補眠,一路就這樣補到快降落才醒來! 

 

011.jpg 

醒來後,趕緊把入境卡及海關免申報卡填好,然後繼續把旅遊小書黏完

這大概是第一次,已經出發了但是旅遊小書還沒做好XD 

 

015.jpg

降落前,我跑去旁邊空位子欣賞窗外的美景

每次搭飛機都還是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覺得自己在天空中很不可思議! 

 

022.jpg 

大約10點半,我們安全降落在日本關西空港

下飛機後,搭乘機場內的接駁電車來到入境處海關

因為人潮不多,沒多久我們就檢查完護照,準備領行李了! 

 

101.jpg 

不知道是不是一早的關係,行李轉盤上只有捷星航空的行李

所以我們抵達後不到五分鐘,也順利領到行李囉! 

 

不過在出關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本來的大阪之旅只有我、Reanne和郭媽媽三人行

但是出發前一週,我的好姐妹亮亮才突然加入,於是我們串通郭嬤嬤,瞞著Reanne,想給她一個驚喜!

結果我們才剛降落,我就心急的傳whatsapp給郭媽媽說:「We arrived liao」

郭媽媽也很興奮的立刻跟Reanne說「Oh they arrived!!!」

Reanne立刻問;「But why you said "they"? Is only one person?」(好精明)

郭媽媽:「Ooooops... oh yah sorry sorry say wrongly.」

結果Reanne偷看到我們的對話視窗,看到我寫「"We" arrived.」

她拼命逼問「Why she typed "We"? Why?Why?Why?」

郭媽媽:「orrh think she typed wrongly... too fast...」郭媽媽說自己講完都想笑 XDDDD 

 

以上這些對話,是我在排隊出海關時,郭媽媽同步傳訊息告訴我的

害我跟亮亮一直很擔心我們的計謀會被Reanne看穿

不過還好Reanne後來並沒有想太多,而且一心一意以為只有我會出現

 

我們當天出場戲碼是這樣安排的

先由我一個人拉行李出來,到機場裡的星巴克跟郭媽媽和Reanne會合

這時候亮亮會Facetime我,讓Reanne跟亮亮聊一下天,然後亮亮再找時間點出現在Reanne面前

就是有一種電話裡面的人突然出現在面前的驚喜!

我對我自己想出這麼有創意的戲碼覺得十分得意! 

 

這場戲 action 後,我一個人拉著行李來到星巴克,看到郭媽媽和Reanne在座位等到快睡著XD

Reanne 一看到我,並不是衝過來跟我hug hug,而是匆忙拉著我去廁所,他說有東西要show我

原來是日本機場廁所馬桶旁有個「音樂」的按鈕,她很急著要讓我知道這個厲害的功能XDDDD  

我想既然都到廁所了,就順便上個廁所吧!

沒想到這時候亮亮facetime來了,我整個措手不及,直接就在廁所視訊了@@ (好像交代得太detail了....)

 

後來我把Reanne帶回星巴克,讓她坐定位後,便示意亮亮進場

 

最喜歡她愣住,重複看一下手機裡的畫面,再抬頭看看婷婷yee的這段,好可愛!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終於合體了!!!(灑花)  

 

105.jpg

錄影結束,Reanne的心情也稍微平復 

我們趕緊把小阿姨手工製的和服小熊發給大家,女孩兒們的大阪之旅即將展開❤ 

 

107.JPG 

離開機場前,我們先去機場服務櫃台購買近鐵周遊2日券

看看這排隊人潮,花了我們不少時間等待

後來過幾天我才突然想到,我們住的近鐵上本町站好像也買的到....整個很蠢!

 

122.JPG  

排了長長隊伍買完我們後幾天的二日券後,往Bus stop出口出去   

我們要搭往近鐵上本町,直接在我們入住的大阪喜來登酒店門口下車

我們在第一航廈的七號站牌等車,每30分鐘會有一班車,車程大約50分鐘 

 

119.jpg 

售票機器就在候車處的旁邊

大人單程$1,550円,來回票$2,800円(限14日內來回),如當日來回$2,000円 

小孩的單程票是$780円,無出售來回票,所以回程票請回程當日再購買。(喜來登上車處旁有售票機器) 

詳細車次及車票可參考:http://www.kate.co.jp/tcn/timetable/detail/UH

 

121.jpg 

郭媽媽買了一張來回票,Reanne買小孩單程票

我和亮亮因為打算最後一天去神戶玩完直接從神戶去機場,所以也只先買了單程票

售票機器只收現金,不接受信用卡刷卡的喔! 

 

125.jpg

等車的時候當然我們也只能玩自拍了

然後我發現郭媽媽的行李有點多,她跟Reanne帶了2個大行李箱+1個登機箱

我和亮亮各帶一個25吋行李箱,我們三大一小總共要扛5個行李箱,陣仗有一點大XD 

所以我找有機場巴士直達飯店大門口的飯店入住根本就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123.jpg 

我們準時在12點10分搭上機場巴士前往大阪喜來登酒店 

因為有專人幫忙扛行李,我們只需拎著隨身行李跟車票就輕鬆上車囉! 

 

130.JPG 

大約一點鐘抵達我們在大阪的落腳處--喜來登酒店(Sheraton Miyako Hotel Osaka) 

 

131.JPG 

一進門就聞到濃厚的聖誕氣息,好壯觀的聖誕樹!

很巧的是,郭媽媽在這裡巧遇也入住喜來登的新加坡朋友一家四口!!!

趁他們寒暄的時候,我和亮亮先拎著全部行李上二樓Lobby辦Check in

 

這次比較尷尬的是,我只訂了一間雙人房

本來想說跟櫃台凹一下twin Room的房型,我們還是可以三大一小偷偷擠進一間房 

我們在一樓先沙盤演練了一下,畢竟我和亮亮兩人拎著五個行李Check in實在不合理

沒想到在我和亮亮還在想對策時,Reanne突然說「你就跟他們說冬天衣服很厚,要很多luggage裝啊!」

這.......... 這真的合理嗎?????XDDDDDDDD

 

不管了,還是硬著頭皮去Check in 

還好櫃台人員並沒有特別問甚麼,但是他們堅持沒有twin room給我

我在櫃檯盧了很久也沒用*,最後很弱的一樣拿到一大床的房間

不過很幸運的是,櫃台人員直接讓我們提早入住,所以我想那就算了!(很好被打發)

 

133.jpg  

於是我們先來到17樓的房間,五個行李還是請飯店bellman用推車幫我們送來房間

這位Bellman應該很好奇,我們兩人拉五個行李箱是有事嗎???XD  

待Bellman離開後,我才摳郭媽媽和Reanne上樓

如照片所見,房間真的是小到.............

除了大雙人床外,其他空間真的是小得可憐

郭媽媽說他朋友拿到的雙人房間還有個小沙發,空間至少大我們一半!

但已入住也無可奈何,只好先克難的把空間盡量挪出來,讓五咖行李箱都有自己的空間

我們還先躺上床,試試看今晚是不是真的睡得下,感覺真的好擠!

 

還有,除了活動空間的問題外

日本飯店的中央空調在冬天是24小時放出暖氣,房間真的是 好 好 好 好 好 好 熱!

所以為了不讓房間更熱,我們只好把冷氣關掉(也就是暖氣),所以整間房間呈現一種烤箱的狀態!

我真的很聰明帶了一件短袖T,晚上睡覺時不至於中暑!

 

不過,當天晚上玩回來,房間實在是熱到不像話

洗完澡已經半夜12點,我陪著郭媽媽下樓到二樓櫃檯找人理論!

經過一番交涉,我們最後在半夜12點進行換房大工程,這下一篇再來詳述吧!

  

 

1383289824  

 

  

 

[工商服務時間] 

 

page  

 

推薦優質的機場接送賓士車24小時專車服務

 

價格合理,夜間接送不加價,8人座大車甚至最多可以載7個29吋行李箱

 

不論是自己出國或是攜帶家人一起出國都非常適合!

 

有需要的趕快去詢問布酥酥(叔叔)喔!

 

 

 

詢問時可告知優惠代碼:pinky.com

 

並至布酥酥粉絲團(點我)按讚,布酥酥會提供額外小折扣給專屬粉絲唷!

 

 

 

<以上是與布酥酥旅遊的合作刊登> 

 

 

 

1383289824  

 

  

 

如有任何新加坡相關任何問題 

 

也歡迎來『過馬路去新加坡』FB粉絲團一起聊聊天! 

 

  

 

歡迎加入 過馬路去新加坡 粉絲團 

 

隨時為你送上最熱騰騰的第一手新加坡旅遊訊息~~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