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快閃過週末之Shay姐生日快樂 Day3

彪哥家 → LOO's Hainanese Curry Rice 海南家鄉咖哩飯 → 星巴克 Rochester Park → 叔叔家

→ SpringLeaf Prata Place 印度煎餅晚餐 → 叔叔家 → 新加坡樟宜機場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 Home

 

[前情提要]

Day1 直搗壽星Shay姐的秘密基地下午茶 & 實龍崗興化菜晚餐,睡前有個 Pajamas Coloring Party!❤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973884

Day2 炒粿條+甘蔗水當早餐,四馬路觀音廟,Bugis新加坡土耳其餐初體驗,彪哥親自下廚的晚餐大餐,好喜歡跟大家沒事做的窩在一塊兒!❤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61973908

  

001.JPG

在新加坡的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我們睡到自然醒

早上沒有任何行程的計畫,所以我們就在家裡悠閒

一邊梳洗、一邊整理行李、跟Reanne一起唱歌、畫畫,亂玩一通度過歡樂的早晨時光!

(其實因為睡到自然醒,早上時間也不是剩太多XDDDD) 

 

大約11:30,彪哥帶我們出門覓食,把早餐和午餐一次解決!

111 (1).JPG

LOO's Hainanese Curry Rice 海南家鄉咖哩飯

地址:71 Seng Poh Rd #01-49, Singapore 160071 (Google Map)

電話:(65)6225-3762

營業時間:08:00-14:45 (或賣完為止) 

 

111 (2).JPG

這間咖哩飯位在中峇魯市場(Tion Bahru Market)旁邊

我想大家都知道新加坡一年四季十分炎熱,尤其是日正中午時分

能讓大家心甘情願義無反顧大排長龍的咖哩飯,身為咖哩控的我本人整個是非常期待! 

 

111 (3).JPG

整間店就開在一個角落位置

座位全部都在騎樓下,沒有冷氣座位,但依然吸引好多人前來用餐

我們找了個有電風扇的座位,然後派彪哥去排隊XDDDD  

 

155 (1).JPG

大概排了30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點餐了

這裡採半自助式用餐方式,所以我們點了三份白飯、咖哩雞、炒高麗菜、蒸蛋、炸豬排和墨魚share 

除了咖哩外,最讓我驚豔的是炸豬排

外皮酥軟肉質又很扎實,我自己淋上咖哩醬變身咖哩豬排一樣好吃!

連不愛吃肉的Reanne都夾了好幾塊喔!

 

155 (2).JPG

咖哩雞非~~~常~~~香!!!

湯頭微辣的口感,搭配嫩到不行的雞肉,以及入口即化的馬鈴薯,好喜歡!

而且咖哩湯頭可以無限續碗,要扒多少白飯都不用擔心!

 

 121.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三杯飲料share,分別是 Teh C bing、Teh O 和 Milo

 

我去跟老闆叫水(飲料)前

我:「Reanne 妳想喝甚麼?我們一起share」

Reanne:「我要喝 Teh C 」(完全不加思索一秒回覆我) 

我:「妳跟我一樣喜歡喝 Teh C 啊?我記得妳不是喜歡喝 ice lemon tea 嗎?」

Reanne:「因為在學校可以喝Ice lemon tea,可是沒有 Teh C,所以我要喝」(賞我一個得意的笑容) 

小小年紀十分機靈,懂得怎樣讓自己可以雙贏! 

 

200.JPG

吃完飯後,我們決定去新加坡唯一一間擁有英式建築的星巴克放空!

 

[延伸閱讀] 

【新加坡咖啡廳】來杯星巴克吧!Starbucks @ Rochester Park 一間充滿英式建築風格的星巴克分店 / Buona Vista MRT

http://singaporeloveyou.pixnet.net/blog/post/198408280

  

202.JPG

在星巴克一樓點餐時,Reanne又出招了!

 

我:「Reanne,我幫你點一杯 Chocoolate 好嗎?」

Reanne點點頭,接著說:「Apple yeeyee,那我們要點東西吃嗎?」

我一驚:「妳不是才剛吃飽嗎?你餓了啊????」Reanne搖頭。

我接著問:「還是你想吃甚麼dessert嗎?你自己去挑」

然後她火速飛奔到旁邊的透明冰箱櫃子看很久,又衝了回來。

Reanne:「可以點一個 Pasta 嗎?大家 share..........」

 

!!!!!!!!!!!!!!!!!!!!!!!

大姐,我們才剛剛吃完一整桌的咖哩飯耶!!!!!

我以為甜點控的他會想點一個cheese cake,沒想到竟然要吃主餐!!!

大概以為用 share 為藉口就可以吃到她最愛的 Pasta

我看著她無辜的小臉蛋,差一點點就中計了XD 

我趕緊用「肚子已經飽到快炸掉瞭」的理由讓她知難而退!

最後我們點了熱拿鐵、熱抹茶和一杯熱可可,開心地上2樓享受這悠閒的午後時光!

 

211.jpg

這間很特別的是,有出 Rochester 分店限定的星巴克馬克杯 

第一次我沒有特別注意到,結果第二次想買卻缺貨,終於在這次第三次造訪時買到了! 

杯子上印的是這間新加坡獨一無二的英式建築,算是很特別的一款星巴克杯吧!

 

205 (1).JPG

不敢相信這次的杯子量那~~~~~麼多,整櫃都是!!!!! 

 

後來還沒吃午餐的Shay姐來跟我們會合

於是Reanne趁機跟著Shay下樓點餐,最後如願端上來一盤白醬蘑菇起士焗烤Pasta

這位女孩真的是有一個永遠都吃不飽的Pasta胃啊!(但是沒有吃肉跟吃飯的胃@@) 

 

301.JPG

結束星巴克之旅,我們來到叔叔家作客

因為叔叔還不知道我們突然過馬路,所以算是來給他一個小驚喜!

暨前一次到叔叔吃晚餐,這次我們留了大把時間,打算在上飛機前都窩在這裡!XD    

 

305 (1).JPG

超喜歡叔叔家的這個院子空間

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坐在這裡聊天,以及跟叔叔的三隻狗玩 

叔叔端出牠的得意之作「柳丁芹菜汁」,我前一次造訪時喝過,口感非常清爽解渴

結果這個味道變成一個我對叔叔家的記憶^^

 

300.jpg

除了院子外,叔叔家裡也十分豪華,家裡甚至有電梯!!!

前一次待的時間太短,沒機會搭電梯上樓參觀

這次叔叔特地打開電梯讓我們試乘,結果最快衝進電梯的是.....狗!(十分興奮) 

 

311.jpg

說到狗,Reanne小朋友對於叔叔家的大口非常害怕

打從一進門,鞋都還沒脫就跳上我身

而且死命的超用力抱住我,就像是掉進海裡突然抓到一根浮木的那種狀況!  

 

312.jpg

陪我們上樓的是Joyjoy和Junior兩隻狗

其中Joyjoy因為準備生產,行動力非常緩慢,所以大部分時間我們都跟Junior玩 (上圖) 

他是一隻懂得看鏡頭的狗,而且非常非常溫馴,我很喜歡他!

然後儘管Junior乖巧溫馴,Reanne的腳還是不願意落地,最後直接跳上臻臻yeeyee的背上!XD  

 

樓上風光就由這兩隻狗帶大家參觀!  

 

322.jpg

下午悠閒時間太多,我們還去了叔叔家門外的小公園閒晃

對於盪鞦韆設在沙堆裡感覺十分不解,踩了幾下鞋子裡就進沙了耶!><  

 

333.JPG

玩到大約五點半,郭爸爸帶著Javior和公公來叔叔家會合,晚點順便接Reanne回家  

 

Javier雖然也是有點怕大狗,但是膽子比姐姐大很多

在叔叔家整個很自在,還跟我們玩了一輪記憶遊戲 (太多yeeyee要記,功課好多XDDDD)  

 

在叔叔家待到天黑,我還順勢在院子楊台睡了一下午覺(悠閒),醒來後被帶去吃晚餐

501 (1).JPG

Springleaf Prata Place

地址: No.1,Thong Soon Ave, Singapore 787431 (Google map)

電話:(65)6459-5670

營業時間: 07:00–00:00

Fb:https://www.facebook.com/realspringleafprataplace/

官網:http://www.theprataplace.com.sg/

  

501 (3).JPG

這間印度煎餅餐廳雖然位置比較偏遠,沒有開車的話不太方便到達

不過 Prata 真的是好吃到~~~~~現在想想還是有些許的懷念

尤其是最後吃到的 paper prata,淋上煉乳整個就是驚為天人!

可以用我最愛的 prata 畫下這次過馬路去新加坡幫shay姐過生日行程的ending真的太完美了!❤ 

一回台北的隔天我立刻生出介紹這間餐廳的網誌,可以想見我內心有多麼的興奮吧!

 

[延伸閱讀]

【新加坡美食】SpringLeaf Prata Place Restaurant & Catering 超好吃的印度煎餅不藏私大推薦

http://singaporeloveyou.pixnet.net/blog/post/307146630

 

531 (1).JPG

吃飽後,叔叔火速駕車來到 Adam Road Food Centre 吃 ADAM’S INDIAN ROJAK

 

Adam Road Food Centre -Adam’s Indian Rojak

地址:No 2 Adam Road Stall #01-05 (Google map)

營業時間:9.00am til 10.30pm Daily  

 

明明是每天營業到晚上10:30,但是我們當天大約九點多到時已打烊 (殘念) 

叔叔很可愛的要我拍下店門口,記得這次沒吃到,並承諾下次一定要再帶我來吃!

其實新加坡 Rojak 太甜我不太喜歡,反而是印度 Rojak 比較好吃,所以對於下次過馬路又更期待了!  

 

531 (2).JPG

Adam Road Food Centre 也是像一般的巴剎一樣

儘管已經晚上九點多了,這裡吃飯、吃甜品的在地人依然蠻多的! 

 

532.jpg

就算吃不到 Indian Rojak,也是硬要吃個甚麼再走

所以我們各自去點了甜品,有豆蒜、甜湯、粉圓冰、娘惹紅豆冰 (超飽) 

 

535.jpg

回叔叔家再休息一下才出發去機場

當天晚上Joyjoy好像疑似準備生產,看到他很疲憊的進出廁所,覺得好心疼

結果果然在我們回國的隔天晚上順利自然生了五隻小狗,好棒! 

 

600.JPG

這次出發搭的是台灣虎航,不過回程我還是喜歡凌晨飛回的scoot(酷航) 

提早大約一個半小時去機場櫃檯領機票,新加坡週末也即將正式結束。 

 

601.jpg

謝謝我最愛的shay姐來送機,接受我突如其來的一吻 XD

希望我們每年都可以一起過生日,一起繼續遊山玩水!❤❤❤❤

 

611 (2).JPG  

過海關後,照慣例再次確認一次登機閘口 

雖然已經搭過N次,但每次還是會因為找不到 Taipei 字樣而嚇到 (弱) 

因為我的航班是飛東京轉機台灣,所以在螢幕上只會有 Tokyo-NRT,自己嚇自己真是很驚恐!XD 

 

622.JPG

我們因為太渴了,在機場內的書店買了一瓶水 S$2.8 

又因為上飛機才檢查隨身行李,所以這瓶水勢必要在上飛機前喝光光

我跟阿臻快速灌完這瓶水後,發現其實可以請店員用免稅店的提袋包裝後帶上飛機慢慢喝!@@

建議搭廉價航空的人,記得隨身帶個空水瓶或保溫瓶,檢查行李後,可以在候機室的飲水機裝水喔!

(這次忘記帶整個就是失策)  

 

633.JPG

準時按照時間慢慢登機,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而且我跟阿臻被畫位在經濟艙第三排座位,是需要加價台幣700才有的伸展坐位(就是位子比較大) 

一坐下來覺得自己好幸運,拿出護頸枕準備睡覺的時後,隱約聽到前排座位傳來嬰兒的哭聲

 

(覺得不妙) 

 

其實嬰兒一路哭到底,我也是能體諒

但是我受不了的是嬰兒的爸媽!!!!!

今天你既然要把嬰兒帶出門,甚至是搭飛機,你應該要有一些解決你小孩哭的辦法

就算你辦法都用盡了,是不是也應該哄哄小孩,至少你要盡力啊!

 

但是這位哭到底嬰兒的爸媽,從一上飛機就開始跟嬰兒自拍

嬰兒哭的時候,隨即會出現爸媽此起彼落對小孩子「噓~~~~噓~~~~~」

想當然小孩依然繼續哭,甚至越哭越大聲

這時後哭到底嬰兒的爸媽又噓的更大聲,我差點以為是附近的人在集體噓他們

我真的知道帶嬰兒搭飛機很辛苦,但.........我們同班飛機的旅客又何嘗不辛苦???

最後我只好拿出手機聽音樂,試圖蓋住嬰兒哭聲

但其實最惱人的是「噓聲」,氣音跟音樂整個不衝突,一直穿插出現在我的音樂中(崩潰) 

 

我向來以「一上飛機可以秒睡到降落」的優點自豪,但這次整個是踢到鐵板

航程共四個多小時,我實在數不清到底醒來幾次,而我的同行友人阿臻則是全程無法入睡

因為下飛機我要火速趕去上班,飛機上的睡眠對我非常重要

所以每醒來一次,從火大、翻白眼,到最後的無奈

然後這位哭到底嬰兒終於在降落前安穩的睡著了.............. (欲哭無淚) 

#真心建議飛機艙裡要有一個隔音良好的育嬰室,把有嬰兒的客人都安排在那間房裡><

 

655.JPG  

一大清早飛機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

拉著行李外加睡不飽的身軀,搭上國光客運直達台北

謝謝爸爸早上到客運站牌接機,讓我們可以早早回到溫暖的家兒

洗了個熱水澡,把行李都整理好,還找時間補了半小時睡眠才出門上班去

當天早上精神非常委靡,中午午休時間一到立馬趴下睡滿1.5小時,下午才多少恢復一點活力!

不知情的同事可能以為我生病吧???!!!XD 

 

 

-- 新加坡過馬路之旅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