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4 (六) Day3

MM house → 東宝兴路站 → 早餐:煎餅果子 → 多倫路名人街 → 午餐:川味烤魚 → 田子坊(把浦橋站)

→ COCOA COLONY 下午茶 → 上海馬戲團 ERA 時空之旅 → 麥當勞宵夜 → MM House

 

「如果下次我又去了上海,絕對是因為太想吃烤魚了!」

^^^^^^^^^^^^^^^^^^^^^^^^^^^^^  絕對無誤!因為.....又來了!!!   

101.JPG 

我為了尋找這間我記憶中的烤魚,還特地安排了「多倫路名人街」的行程

但我們走進多倫路名人街發現根本沒甚麼好玩,有些地方還在整修,導致這裡變成一個有點荒蕪的地方

除了一些小孩集體被帶來寫生,還有一組拍婚紗的新人外,幾乎可以說是空蕩蕩的一區

所以,我們拍了幾張照後就快速閃人了! 

 

一走出馬路,我完全不知道烤魚的正確位置

但是憑著我敏銳的第六感,不誇張,走著走著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102.JPG 

看到這個記憶中的烤魚入口處,我似乎在路上小小尖叫了一下

好同事大概覺得我太誇張,沒有地址的情況下還可以找到,到底是有多想吃啊?❤ 

 

重慶雞公煲 巫山碳烤魚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2005号二樓 (Google map)

電話:6587-5307 

 

103.JPG 

興奮的小跑步上了二樓,雀躍的心情全顯現在腳上XD

 

105.JPG 

因為多倫路名人街的行程提早結束,導致我們11:30已經坐進來準備吃午餐 (空蕩蕩) 

 

108.JPG 

服務員先送上一人一份真空包裝的餐具(每套RMB$1) 

 

110.JPG 

Menu上所有的食物一目了然,而且價位都標示的非常清楚

我們點了一份豆鼓味烤魚(份量忘記是多少了XD),另外還加點一些火鍋料

 

111.JPG 

不一會兒,我殷殷期盼的烤魚大餐就上桌了!!!❤❤❤ 

 

120.JPG 

烤魚特別之處在於料理的過程相當繁瑣

魚要先醃過一段時間後,放在烤盤上進烤箱烤

因為魚皮烤的酥脆卻依然要保有魚肉的鮮甜嫩度,所以如何拿捏烤的時間相當重要

烤完後放入調味好的湯汁裡煨煮,上桌前再淋上我們選的豆瓣口味sauce(微辣)

(以上非常偷懶的copy之前寫的文章內容)

 

121.JPG 

事隔多年後的第二次吃烤魚,一樣是好吃到讓人感動

還好好同事Phoebe跟我一樣是走重口味路線(甚至比我更重),所以這餐自然也深得她心! 

  

122.JPG 

看看這些鋪在魚肉上豐富的豆鼓醬料

加了好多花椒、豆鼓、大蒜、洋蔥、香料等等,配色非常豐富,看起來又覺得更好吃了!

 

123.JPG 

另外加點的火鍋配料

有娃娃菜、金針菇、粉絲、白花菜、日本豆腐、年糕、豆腐衣

本來以為點很少了,但後來不知道怎麼搞得,怎麼吃都吃不完 >////< 

 

125.jpg 

有鑑於上次點了王老吉太甜,這次我們決定午餐就開喝--青島啤酒 Cheers! 

 

130.JPG 

待豆鼓烤魚的湯汁滾了以後,就可以把火鍋料加進旁邊囉! 

 

133 (1).JPG 

盡量點一些比較容易吸湯汁的火鍋配料,會比較容易入味! 

 

133 (2).JPG 

像是豆腐皮、金針菇、或是照片中看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 口感的日本豆腐,滑嫩的好好吃! 

 

155.JPG 

應該可以看出我吃得非常喜悅與滿足吧!

我們大概是小看了這一條魚,分量真的是......超乎我的預期

有一種越吃越大盤的fu,再加上加點的火鍋料,這餐簡直是飽到一個極點!

BUT!可以吃到我期待已久的烤魚,整個就是心滿意足了啊!!!♫❤♫❤♫❤♫❤♫

 

 

[精彩回顧] 

【2012 Shanghai】上海 Day1 重慶雞公煲 超級好吃的四川烤魚在這裡!!!!!!!!!

http://pinkynn20.pixnet.net/blog/post/50789573

 

 

arrow
arrow

    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